250是什么意思,250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9-09 23:50:23

1樓:匿名使用者

「二百五」的由來

日常生活中,人們常把傻瓜或說話不正經、辦事不認真、處事隨便、好出洋相的人叫做「二百五」。

一說**於戰國故事。蘇秦是戰國時的乙個說客,他身佩六國相印,一時很是威風,但也結下了很多仇人。後來,他終於在齊國被人殺了,齊王很惱怒,要為蘇秦報仇。

可一時拿不到**,於是,他想了一條計策,讓人把蘇泰的頭從屍體上割下來,懸掛在城門上,旁邊貼著一道榜文說:「蘇秦是個內奸,殺了他**千兩,望來領賞。」榜文一貼出,就有四個人聲稱是自己殺了蘇秦。

齊王說:「這可不許冒充呀!」四個人又都咬定說自己幹的。

齊王說:「一千兩**,你們四個人各分得多少?」四個齊聲回答:

「一人二百五。」齊王拍案大怒道:「來人,把這四個『二百五』推出去斬了!

」「二百五」一詞就這樣流傳下來。

還有另一種說法,與推牌九有點關係。

原來,牌九(舊時一種賭具)中有「二板」(四個點)和「麼五」(六個點)兩張牌,這兩張牌配在一起就是十個點,在推牌九這一賭博活動中,被稱為「斃十」。它在牌九裡是最小的點,誰都比它大,它什麼牌也「吃」不了,所以人們就用「二板五」(二板和麼五的簡稱)這個詞來戲稱什麼事也做不好也管不了的人。時間久了,就把「二板五」叫成了「二百五」。

在香港,習慣上又稱為「二五仔」。

2樓:9神馬都是浮雲

1、阿拉伯數字,具有數學的含義

2、口語中用來形容人很傻,帶有貶義的意思

3樓:灬低能兒

有個小女孩爸媽離婚了,法律判給媽媽撫養,兩個人都沒有能力撫養小女孩,慈善協會支援500元錢,兩個家長拿著錢不是給小女孩買吃的,爸爸拿著250元錢去賭博,媽媽拿著250元錢買衣服,後來人們都叫他們250爸爸和250媽媽,這個故事就講述了250的來歷.

4樓:安安

250是什麼意思?250真正含義是什麼?

日常生活中,人們常把說話不正經 辦事不認真 處事隨便 好出洋相 腦袋很笨的人叫做 二百五 但這個稱呼從何而來,卻有多種說法。說法 源於戰國故事。戰國時有一說客,名叫蘇秦,身佩六國相印,一時很是威風,但也結下了很多仇人,後來終於在齊國被殺。齊王很惱怒,要為蘇秦報仇,可一時拿不到 於是,他想了一條計策,...

NVIDIA GeForce MX250是什麼顯示卡?集顯還是

是皮皮拐啊 mx250是英偉達的一款入門級顯示卡,mx250是獨顯,和gtx1050ti效能差50 mx250默頻為1518mhz,boost1852mhz,tdp功耗從25w。板載4gb64bitgdrr5視訊記憶體,等效頻率襲為6008mhz,支援dx12.1和vulkanapi1.1等。105...

250為什麼是傻子的代號,250為什麼在中國代表傻子?

於戰國故事。蘇秦是戰國時的乙個說客,他身佩六國相印,一時很是威風,但也結下了很多仇人。後來,他終於在齊國被人殺了,齊王很惱怒,要為蘇秦報仇。可一時拿不到 於是,他想了一條計策,讓人把蘇泰的頭從屍體上割下來,懸掛在城門上,旁邊貼著一道榜文說 蘇秦是個內 殺了他 千兩,望來領賞。榜文一貼出,就有四個人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