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羅浮山的詩句,關於羅浮山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2-09-09 23:45:27

1樓:朱丹

羅浮山下四時春,盧橘楊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

關於羅浮山的詩句有哪些?

2樓:我只告訴

1、《登羅浮山》

要閒終是不曾閒,猛歇當頭名利關。

揩洗一雙清淨眼,稻花雨裡看浮山。

2、《羅浮山人與葛篇》

依依宜織江雨空,雨中六月蘭颱風。

博羅老仙時出洞,千歲石床啼鬼工。

蛇毒濃凝洞堂溼,江魚不食銜沙立。

欲剪湘中一尺天,吳娥莫道吳刀澀。

3、《羅浮山》

江北重巒積翠濃,綺霞遙映碧芙蓉。

不知末後滄溟上,減卻瀛洲第幾峰。

4、《羅浮山下書逸人壁》

海上亭台山下煙,買時幽邃不爭錢。

莫言白日催華髮,自有丹砂駐少年。

漁釣未歸深竹里,琴壺猶戀落花邊。

可中更踐無人境,知是羅浮第幾天。

5、《再用前韻》

羅浮山下梅花村,玉雪為骨冰為魂。

紛紛初疑月掛樹,耿耿獨與參橫昏。

先生索居江海上,悄如病鶴棲荒園。

天香國艷肯相顧,知我酒熟詩清溫。

蓬萊宮中花鳥使,綠衣倒掛扶桑暾。

抱叢窺我方醉臥,故遣啄木先敲門。

麻姑過君急灑掃,鳥能歌舞花能言。

酒醒人散山寂寂,惟有落蕊黏空樽。

6、《重憶山居六首·羅浮山》

龍伯釣鰲時,蓬萊一峰坼。飛來碧海畔,遂與三山隔。

其下多長溪,潺湲淙亂石。知君分如此,贈逾荊山璧。

描寫羅浮山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 《登羅浮山》

宋·吳泳

要閒終是不曾閒,猛歇當頭名利關。揩洗一雙清淨眼,稻花雨裡看浮山。...

2、 《羅浮山人與葛篇》

唐·李賀

依依宜織江雨空,雨中六月蘭颱風。博羅老仙時出洞,千歲石床啼鬼工。...

3、 《羅浮山多有道人倚嵌巖為室僅可容膝引泉貫其》

宋·陳元晉

山家境界無畦畛,住處隨人意所便。澗汲巖棲忘世累,石耕略種盡天年。...

4、 《重憶山居六首·羅浮山》

唐·李德裕

龍伯釣鰲時,蓬萊一峰坼。飛來碧海畔,遂與三山隔。其下多長溪,潺湲...

5、 《羅浮山》

唐·張又新

江北重巒積翠濃,綺霞遙映碧芙蓉。不知末後滄溟上,減卻瀛洲第幾峰。...

6、 《寄羅浮山道者二首》

唐·黃滔

天際雙山壓海濆,天漫絕頂海漫根。時聞雷雨驚樵客,長有龍蛇護洞門。...

7、 《羅浮山下書逸人壁》

唐·曹松

海上亭台山下煙,買時幽邃不爭錢。莫言白日催華髮,自有丹砂駐少年。...

8、 《賦得送軒轅先生歸羅浮山》

唐·李洞

舊山歸隱浪搖青,綠鬢山童一帙經。詩帖布帆猿鳥看,藥煎金鼎鬼神聽。...

9、 《羅浮山》

宋·無名氏

四百餘峰海上排,根連蓬島蔭天台。百靈若為移中土,蒿華都為一小堆。...

10、 《羅浮山》

唐·文丙

羅浮多勝境,夢到固無因。知有長生藥,誰為不死人。根雖盤地脈,勢自...

11、 《遊羅浮山一首示兒子過》

宋·蘇軾

人間有此白玉京,羅浮見日雞一鳴。南樓未必齊日觀,鬱儀自欲朝朱明。...

12、 《羅浮山》

宋·陸游

十里山光翠障開,重遊何事意徘徊?石樓自向雲中見,仙島誰知海上來?...

13、 《羅浮山上過鐵橋》

宋·白玉蟾

飛雲頂下見羅浮,五色珍禽繞石樓。行過鐵橋猿嘯罷,稚川丹灶冷颼颼。...

14、 《羅浮山》

宋·陳某

乾坤未失鹿,滄海欲飛灰。人已逃時去,山猶擇地來。寒流清有影,怪木...

15、 《登西樵後即往羅浮山》

宋·區仕衡

大科百丈興翛然,東向朱明七洞天。躡級修衢通絕巘,鑿空靈罕架飛煙。...

16、 《次韻子瞻遊羅浮山》

宋·蘇轍

客迷墮澗逢玉京,雲行夭喬風號鳴。暗中過盡石髓滑,驚喜觀闕朝霞明。...

17、 《舟中望羅浮山》

宋·楊萬里

羅浮元不是羅浮,自是道家古蓬丘。弱水只知斷舟楫,葛仙夜偷來惠州。...

18、 《題惠州羅浮山》

宋·周敦頤

紅塵白日無間人,況有魚緋擊此身。關上羅浮間送目,浩然心意復吾真。...

求寫羅浮山的詩詞,越多越好,高分懸賞

4樓:擬泛九江船

惠州一絕

食荔枝二首·之二 ·蘇軾

羅浮山下四時春,盧橘楊梅次第新。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

蘇軾【十一月二十六日松風亭下梅花盛開】

春風嶺上淮南村,昔年梅花曾斷魂。(予昔赴黃州,春風嶺上見梅花,有兩絕句。明年正月往岐亭,道中賦詩雲:

去年今日關山路,細雨梅花正斷魂。)豈知流落復相見,蠻風蜒雨愁黃昏。長條半落荔支浦,臥樹獨秀桄榔園。

豈惟幽光留夜色,直恐泠豔排冬溫。松風亭下荊棘裡,兩株玉蕊明朝暾。海南仙雲嬌墮砌,月下縞衣來扣門。

酒醒夢覺起繞樹,妙意有在終無言。先生獨飲勿嘆息,幸有落月窺清樽。

【再用前韻】

羅浮山下梅花村,玉雪為骨冰為魂。紛紛初疑月掛樹,耿耿獨與參橫昏。先生索居江海上,悄如病鶴棲荒園。

天香國艷肯相顧,知我酒熟詩清溫。蓬萊宮中花鳥使,綠衣倒掛扶桑暾。抱叢窺我方醉臥,故遣啄木先敲門。

麻姑過君急灑掃,鳥能歌舞花能言。酒醒人散山寂寂,惟有落蕊黏空樽。(嶺南珍禽有倒掛子,綠毛紅喙,如鸚鵡而小,自東海來,非塵埃中物也。)

5樓:清風狼道殘月

飄渺的鋒,蔥鬱的林,萬道金光穿隙過,點點黃花飄飄落。

關於山的詩句? 30

6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唐代柳宗元《江雪》

翻譯:千山萬嶺不見飛鳥的蹤影;千路萬徑不見行人的足跡。

2、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唐代王之渙《登鸛雀樓》

翻譯:夕陽依傍著西山慢慢地沉沒,滔滔黃河朝著東海洶湧奔流。

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唐代杜甫《望嶽》

翻譯:定要登上泰山頂峰,俯瞰群山,豪情滿懷。

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唐代杜甫《春望》

翻譯:長安淪陷,國家破碎,只有山河依舊;春天來了,人煙稀少的長安城裡草木茂密。

5、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唐代王維《鹿柴》

翻譯:幽靜的山谷裡看不見人,只能聽到那說話的聲音。

7樓:小黑的貓咪

1、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唐代-李白《獨坐敬亭山》

譯文:你看我,我看你,彼此之間兩不相厭,只有我和眼前的敬亭山了。

2、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唐-李白《關山月》

譯文:一輪明月從祁連山公升起,穿行在蒼茫雲海之間。

3、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唐-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譯文: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

4、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宋-蘇軾《題西林壁》

譯文:我之所以認不清廬山真正的面目,是因為我人身處在廬山之中。

5、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唐-杜甫《望嶽》

譯文;定要登上泰山頂峰,俯瞰群山,豪情滿懷。

8樓:部行

遠看山有色,

近聽水無聲。

春去花還在,

人來鳥不驚。

9樓:昨天了不起

關於山的詩句如下

1、題西林壁 宋代: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2、望嶽 唐代: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3、關山月 唐代:李白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

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戍客望邊邑,思歸多苦顏。

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

4、鹿柴 唐代: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5、長相思 五代:李煜

一重山,兩重山。

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

菊花開,菊花殘。

塞雁高飛人未還,一簾風月閒。

關於羅浮山的詩句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登羅浮山》宋·吳泳

要閒終是不曾閒,猛歇當頭名利關。揩洗一雙清淨眼,稻花雨裡看浮山。

2、《羅浮山人與葛篇》唐·李賀

依依宜織江雨空,雨中六月蘭颱風。博羅老仙時出洞,千歲石床啼鬼工。

3、《羅浮山多有道人倚嵌巖為室僅可容膝引泉貫其》宋·陳元晉山家境界無畦畛,住處隨人意所便。澗汲巖棲忘世累,石耕略種盡天年。

4、《重憶山居六首·羅浮山》唐·李德裕

龍伯釣鰲時,蓬萊一峰坼。飛來碧海畔,遂與三山隔。其下多長溪5、 《羅浮山》唐·張又新

江北重巒積翠濃,綺霞遙映碧芙蓉。不知末後滄溟上,減卻瀛洲第幾峰。

6、《羅浮山》宋·陳某

乾坤未失鹿,滄海欲飛灰。人已逃時去,山猶擇地來。寒流清有影7、《登西樵後即往羅浮山》宋·區仕衡

大科百丈興翛然,東向朱明七洞天。躡級修衢通絕巘,鑿空靈罕架飛煙。

8、《次韻子瞻遊羅浮山》宋·蘇轍

客迷墮澗逢玉京,雲行夭喬風號鳴。暗中過盡石髓滑,驚喜觀闕朝霞明。

9、《舟中望羅浮山》宋·楊萬里

羅浮元不是羅浮,自是道家古蓬丘。弱水只知斷舟楫,葛仙夜偷來惠州。

10、《題惠州羅浮山》宋·周敦頤

紅塵白日無間人,況有魚緋擊此身。關上羅浮間送目,浩然心意復吾真。

羅浮山地理位置:中國廣東省惠州博羅縣的西北部榮 譽:嶺南第一山

別 名:東樵山

主 峰:飛雲頂

總面積:214多平方公里

羅浮山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它雄峙於嶺南中南部,坐臨南海大亞灣,毗鄰惠州西湖。

漢代司馬遷曰:「羅浮漢佐命南嶽,天下十山之一」。被道教尊為天下第七大洞天、三十四福地,被佛教稱為羅浮第一禪林。

關於羅浮山的詩句

關於羅浮山的詩詞

關於「浮山旅遊宣傳」的英語作文,急求山西各市旅遊宣傳口號! 尤其是忻州 呂梁 臨汾 陽泉 晉城 運城 根本找不到啊 好憂愁

優良媳探發展方向囪茁 急求山西各市旅遊宣傳口號!尤其是忻州 呂梁 臨汾 陽泉 晉城 運城 根本找不到啊 好憂愁 20 介紹關於六盤水的英語作文 歷史,名勝古蹟,位置 翻譯 合肥旅遊景點的英文介紹 可以找到啊?所有景點都要 請幫忙翻譯一下這個英文位址 dd 125 ping ha road lau f...

關於植樹的詩,關於種樹的詩句

破碎的沙漏的愛 1 植樹 期待一場雨,一場暖和安適的春雨。為那片連牧羊人都不曾想起的荒野,為荒野裡那些幼弱的生命!風在黃沙裡肆虐時,我們以母親的心給樹苗鬆綁。小心翼翼地 生怕觸疼了它任何一根根鬚。我們用心地扶正了它,讓它以一棵鬆的姿態站立!站在無垠的藍天下,緊握住腳下的一方土地!從此它結束了 行車上...

關於長江的詩,關於長江的詩句

1 過長江 唐 黃滔。曾搜景象恐通神,地下還應有主人。若把長江比湘浦,離騷不合自靈均。2 送孟浩然之廣陵 唐 李白。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山盡,唯見長江天際流。3 嫦娥 唐 李商隱。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江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4 清江曲內一絕 唐 崔峒。八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