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站生產一度電需要多少立方水,水電站生產一度電需要多少立方水 115

時間 2021-10-22 03:04:42

1樓:匿名使用者

[1]理論水力pm==9.8qh(千瓦)

發電站功率p==9.8qhη

q是使用流量(立方米每秒);h有效落差(米),η是效率(水輪機效率×發電機效率);

現在我國水輪機的效率在90%以上,發電機效率在90%以上,η是=90%×90%=0.81,

代入公式計算

發電站功率p==9.8qh0.81=7.938qh==8 qh所以8為效率係數(效率係數約為7.5~8.5)一般計算按照8為基準:

功率(千瓦)===8×使用流量(立方米每秒)×h有效落差(米)代入你的資料功率(千瓦)===8×50×3===1200千瓦這是理論的資料,可以推算出生產一度電需要多少立方水:

使用流量(立方米每秒)=功率(千瓦)÷8÷h有效落差(米)==1千瓦、1小時(即一度電)÷8÷50

===0.0025(立方水)

2樓:卜縈思

水電廠發電量 = 9.8* qht/n (kj)式中:q——發電流量,m^3/s;

h——發電水頭,m;

t——發電時間,s;

n——發電機組效率。

實際計算遠比以上覆雜,因為q、h並非完全不變,水電廠的發電機組的開機情況也是變化的,發電效率也非固定不變,這必須有發電廠執行的詳細資料才能進行計算

發電機發一度電,耗水多少方。計算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發電,不一定要耗水,就算是是水力發電都要結合水位的落差(勢能)和裝置的效率有關,不能單單與水量有關,如果落差很少的,就耗很多水都發不出電。

4樓:紫雨

哪位腦子進水了想出這樣的題來,那是時時刻刻在變化的,水利發電廠是按裝機容量來發電的,進水口是流量可以調節的。

這個題可以找初中生來解答,現在都忘了,

動能 勢能計算

5樓:電力為業

根據水輪發電機功力公式:p=k9.81hq其中:

k--水輪機能量轉換為電能效力*水能轉換水輪機能量效力水輪機能量轉換為電能效力通常按:0.97計算水能轉換水輪機能量效力根據:

水輪發電機效力特性曲線在對應輸出功力和對應水頭的交點查出

例如:以葛洲壩8號水輪發電機22米水頭(h)功力120mw水輪機能量轉換為電能效力按:0.97計算為例:查得水能轉換水輪機能量效力0.909

則:q=p/ 9.81k h =120/(9.81*22*0.909*0.97)=630.5999622

及120mw每秒耗水630.5999622立方米本人當初也不清楚,一次機會有幸更師傅研究課題。希望有用,共同進步。

1度電小型水力發電機流量多少立方

6樓:**中壞人

可以安裝水裡發電機!

1m^3的水,重量為mg=1000kgm/s^22m落差,勢能為mgh=2000kgm/s即功率為2000w。

小型水裡發電機效率按60%計算,輸出功率可達1.2kw。

怎麼計算一個水電站的發電用水量?

7樓:姓王的

每秒鐘用來水量=n/h/k(立方米)

n——水

源電站出力(kw)

h——水電站額定水頭(米)

k——出力係數:8.0~8.

5 與機組效率有關比如:一個水電站額定水頭h=100米,當發電功率為1000kw時,每秒鐘用水量=1000/100/8.2=1.

22(立方米),每小時用水量=4390立方米,每天用水量10.5萬立方米。

水電站油水氣,排水系統,在水電站中,對於油,氣,水系統的管道各是如何區分的

專業水電站自動化元件選型可參考深圳施諾德自動化科技 油混水訊號器,壓力變送器,熱導式流量開關,溫度感測器等。 問題太大了,詳見水輪機設計手冊 一 油系統 油系統通常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1 油庫 放置各種油罐及油池。2 油處理室 設有淨油及輸送裝置,如油泵 濾油機 烘箱等。3 油化驗室 設有化驗儀器 裝...

水是怎麼產生電力的,水電站發電原理?

我是醫生嗎 水產生電力有兩種方法 1 此方法外行見得比較多。就是水電站。水電站先蓄水,使水具有一定的機械能,當開閘放水時,高處的水以一定的通道向水壩另一側流,此期間衝轉水輪機,水輪機又進一步帶動發電機,水原先具有的機械能通過水輪機轉變為電能。2 這種方式在火電和核電是普遍利用的。以火電為例。先說說火...

三峽水電站每天的發電量是多少,三峽電站每天發電量是多少

eb黑科技 三峽水電站,即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又稱三峽工程。中國湖北省宜昌市境內的長江西陵峽段,與下游的葛洲壩水電站構成梯級電站。 堵禹白飛翼 三峽水電站裝機總容量為1820萬kw,年均發電量847億kw h。三峽水電站若電價暫按0.18 0.21 kw h 計算,每年售電收入可達181億 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