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站油水氣,排水系統,在水電站中,對於油,氣,水系統的管道各是如何區分的

時間 2021-06-15 03:4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水電站自動化元件選型可參考深圳施諾德自動化科技****。

油混水訊號器,壓力變送器,熱導式流量開關,溫度感測器等。

2樓:

問題太大了,詳見水輪機設計手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油系統

油系統通常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1)油庫:放置各種油罐及油池。

(2)油處理室:設有淨油及輸送裝置,如油泵、濾油機、烘箱等。

(3)油化驗室:設有化驗儀器、裝置、藥物等。

(4)油再生裝置:水電站通常只設定吸附器。

(5)管網:將用油裝置與油處理室等各部分連線起來組成油務系統。

(6)測量及控制元件:用以監視和控制用油裝置的運**況。如溫度計、液位訊號計、油混水訊號器、示流訊號計等。

潤滑油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1)透平油-供機組軸承潤滑及調速系統、進水閥等液壓操作用。

(2)機械油-供電動機、水泵、機修裝置及起重機等滑動軸承潤滑用。

(3)壓縮機油-除供活塞式空氣壓縮機潤滑外,還承擔活塞與氣缸壁間的密封作用。

電氣絕緣油有:

(1)變壓器油-供變壓器及電流、電壓互感器用。

(2)開關油-供開關用 。

(3)電纜油-供充油電纜用。

二、氣系統

水電站中使用壓縮空氣的有以下幾方面:

(1) 機組停機時制動用氣。

(2) 機組調相壓水用氣。

(3) 機組維護檢修時風動工具和吹掃用氣。

(4) 水輪機主軸檢修密封圍帶用氣。

(5) 蝴蝶閥止水圍帶用氣。

(6) 油壓裝置壓力油罐用氣,它是水輪機調節系統和主閥作業系統的能源。

(7) 變電站配電裝置中空氣斷路器及氣動操作的隔離開關的操作和滅弧用氣。

(8) 寒冷地區的水工建築物、閘門、攔汙柵及調壓井等防凍吹冰用氣。

壓縮空氣系統由四部分組成:

(1) 空氣壓縮裝置,它包括空氣壓縮機、電動機、貯氣罐和油水分離器等。

(2) 供氣管網,它由幹管、支管和管件組成。管網將氣源和用氣裝置聯絡起來,輸送和分配壓縮空氣。

(3) 測量和控制元件,它包括各種型別的自動化元件,如壓力繼電器、溫度訊號器、電磁空氣閥等。其主要作用是監測、控制,保證壓縮空氣系統的正常執行。

(4) 用氣裝置,如油壓裝置壓力油罐、制動閘、風動工具等。

三、水系統

技術供水系統由水源、管網、用水裝置以及測量元件等組成。

水源:由取水裝置(如水壓不夠,應設水泵升壓)、水處理裝置(如沉澱池、過濾器等)組成,為完成技術供水系統的任務而準備好水量、水壓、水溫、水質都符合要求的技術用水。

管網:由取水乾管、支管及管路附件等組成。幹管直徑較大,把水引到廠內用水區。

支管直徑較小,把水從幹管引向用水裝置。管路附件包括彎頭、三通、法蘭等,是管網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管網分樹枝狀管網及環狀管網兩種。

水電站普遍採用樹枝狀管網,管網中水不迴圈,用後即排走。這種管網簡單經濟,容易計算,但供水可靠性較差。環狀管網則與此相反。

測量控制元件:如閥門、壓力錶、溫度計、示流訊號器等。用以監視、控制和操作水系統的有關裝置,保證供水系統正常執行。

技術供水又稱生產供水,主要作用是對執行裝置進行冷卻,有時也用來進行潤滑(如水輪機橡膠瓦導軸承)及水壓操作(如高水頭電站主閥)。消防供水主要用於主廠房、發電機及油處理室等處的滅火。實踐證明技術供水與消防供水對機組及整個電站的安全經濟執行影響甚大,需要引起重視。

四、排水系統

水電站的排水可分為生產用水排水、滲漏排水和檢修排水三大類。

組成:主要是水泵及管道等。

在水電站中,對於油,氣,水系統的管道各是如何區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管道的顏色區分。

按照規定。電站的各種管路要刷不同顏色的油漆。

進油管 紅色。

出油管 黃色。

氣管都是白色的。

進水管 藍色。

出水管 綠色。

排汙管 黑色。

消費管 橙黃色。

發電站的油、水、氣系統在水輪機中的用途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油系統分為透平油系統和絕緣油系統

透平油的作用:(1)操作;(2)潤滑;

絕緣油的內作用:(1)絕緣;(2)滅弧容;

水系統分為技術供水系統、排水系統、消防供水、生活供水系統技術供水系統的作用:(1)冷卻;(2)潤滑(水導軸承);

排水系統又分檢修排水和滲漏排水;

氣系統分高壓和低壓,高壓一般經二級減壓供油壓裝置用氣;低壓供製動用氣、調相壓水用氣、空氣圍帶用氣、風動工具吹掃等用氣。

6樓:專家

油:各軸承 調速器 轉子頂起 主變用油

水:冷卻用水 潤滑用水 消防用水 生活用水

氣:檢修氣、制動氣、調速儲油罐用氣、吹掃用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油是軸承潤滑油(另有頂轉子用),水是冷卻水,氣是制動、吹掃和調速器儲氣罐用。

8樓:匿名使用者

pingwang2625已答了,只是有部份是共用的,如氣,也許是剎車,但還可提供其它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