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液壓系統中,一般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安裝儲能器

時間 2021-06-15 03:43:04

1樓:鄞韻

在油泵不泵油時液壓作動機構仍在工作的情況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蓄能器的作用是將液壓系統中的壓力油儲存起來,在需要時又重新放出。其主要作用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a)作輔助動力源

在間歇工作或實現週期性動作迴圈的液壓系統中,蓄能器可以把液壓泵輸出的多餘壓力油儲存起來。當系統需要時,由蓄能器釋放出來。這樣可以減少液壓泵的額定流量,從而減小電機功率消耗,降低液壓系統溫升。

(b)系統保壓或作緊急動力源

對於執行元件長時間不動作,而要保持恆定壓力的系統,可用蓄能器來補償洩漏,從而使壓力恆定。對某些系統要求當泵發生故障或停電時,執行元件應繼續完成必要的動作時,需要有適當容量的蓄能器作緊急動力源。

(c)吸收系統脈動,緩和液壓衝擊;

蓄能器能吸收系統壓力突變時的衝擊,如液壓泵突然啟動或停止,液壓閥突然關閉或開啟,液壓缸突然運動或停止;也能吸收液壓泵工作時的流量脈動所引起的壓力脈動,相當於油路中的平滑濾波(在泵的出口處並聯一個反應靈敏而慣性小的蓄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