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季從松花江上游豐滿水電站的水排出時候,水溫大概在4攝

時間 2021-10-14 21:21: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來說幾句吧松花湖的水位比水電廠大壩下面的水位要高出很多,百十米吧具有很大的勢能當水流過水輪機組後,一部分勢能轉化成水輪機組旋轉的機械能,另一部分轉化為水的動能和熱能,其實,從流體力學角度來看水溫的升高主要是水分子的運動更強烈了,熱能增加了,雖然水溫升高只是幾度,但這足以讓大壩下游的三十幾公里的松花江不凍不凍的松花江水汽蒸發,當松花江兩崖的空氣溼度,溫度,大氣壓力為適合的時候,就會在樹上形成美麗的霧凇,柳樹和松樹的最好看哈哈,真美,玉樹瓊花,吉林樹掛大家來吉林看看吧,冬天來!!別怕凍哭了就來,看從吉林市區溯松花江而上15公里是豐滿水電站,每到數九隆冬從水輪機組流出的水仍有4℃,江水載著具大的熱能,形成了松花江幾十裡緩緩流經市區不凍的奇境。從水面源源不斷地蒸發出水氣,整個江面白霧騰騰,久不消散。

沿江長堤,蒼松林立,楊柳低垂,在一定氣壓、溫度、風向等條件作用下江面上蒸騰的霧氣遇冷凝成了霧凇。

2樓:匿名使用者

d in sichuan diale

高中地理 開發梯級水電站有什麼優缺點啊?(eg缺點 可能會導致入海三角洲萎縮? ....)

3樓:半山樹

優點1.清潔:水能bai為可再生能源,du基本無汙染。

2.營zhi運dao成本低,效率高。

3.可版按需供電。

4.取之不盡權

、用之不竭、可再生。

5.控制洪水氾濫。

6.提供灌溉用水。

7.改善河流航動。

8.有關工程同時改善該地區的交通、電力供**和經濟,特別可以發展旅遊業及水產養殖。

不利方面

1.生態破壞:大壩以下水流侵蝕加劇,河流的變化及對動植物的影響等。不過,這些負面影響是可預見並減小的。如水庫效應。

2.需築壩移民等,基礎建設投資大。

3.降水季節變化大的地區,少雨季節發電量少甚至停發電。

4.下游肥沃的沖積土減少。

如何看圖判斷是否可建水電站?高中地理

4樓:後來的貨

水電站要建在水勢能豐富的地方,就是說,第一必須水資源豐富,第二要坡度大,有地勢差,等勢圖的話是在等勢線密集的地方。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高中地理 平潭風力發電可以與水電互補的原因是

5樓:大大

平潭位於沿海季風區,降水季節變化大,因而水電在枯水期(秋冬)受影響,風力發電最大的不足就是不穩定。所謂互補,就是風力大的季節,徑流量小,水電不足,風電加強。所以互補的原因應該是秋冬季風力大,徑流量小。故選b

高中地理:龍灘水電站是我國裝機規模僅次於三峽的第二大水電工程,那葛洲壩原來不是第二嗎? 30

高中地理試題及答案 評價雅魯藏布江幹流上建設大型水電站的優勢自然區位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河流流量豐富;

地形崎嶇,落差大,水能資源豐富;

多峽谷地貌,便於建壩。

7樓:慕雨幕寒

水能資源充沛,河流流量大,地勢起伏高,落差大

觀電影《松花江上》有感,松花江上歌曲表達了一種什麼樣的情感

寫作思路及要點 審清題目,確定中心,選擇材料。那年,東北的松花江旁,土,是紅的,水,也是紅的 那年,東北的松花江邊,少了大豆高粱,多了長滿草的墳坑 那年,東北的松花江上,世代生活的人們,離開了那片森林煤礦 瀋陽北郊柳條湖附近南滿鐵路鐵軌的炸燬,打響了九一八事變的開頭。我們看到了這開頭,彷彿也想到了這...

松花江上歌詞第一段展現了東北怎樣的特點

love哈韓 運用反覆強調 九一八 對中國來說是一個刻骨銘心的日子,表達東北人民對家鄉 國土淪陷後的悲憤的心情。 揭惜芹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森林煤礦,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我的同胞,還有那衰老的爹孃。九一八 九一八 從那個悲慘的時候。脫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

松花江上的小姑娘答案用昂首挺胸 執迷不悟造句。找出文中的比喻句為什么小姑娘要偷組織大家學習中國

小周春燕 1 昂首挺胸造句 二班的同學們,他們精神抖擻,昂首挺胸,高喊口號,誓要在這次比賽中奪冠。我們要在社會主義的康莊大道上昂首挺胸,闊步向前,向全世界人民展現炎黃子孫的風采。執迷不悟造句 有一些犯罪分子真是執迷不悟,放出來了又要去幹壞事。你再這樣執迷不悟,會讓大家都失望的。2 比喻句 如果你再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