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草坪在冬季枯黃,草坪在冬季如何護理?

時間 2021-06-30 12:49:53

1樓:三痴齋主

這與草坪所種植的草種是不耐寒的品種有關。不耐寒的草在冬天就枯萎了,因而草坪呈現枯黃色。到翌年春天再萌發而使草坪恢復綠色。

近幾年有的草坪栽種者選擇了耐寒草種如野牛草、六月禾等,從而使栽種這種草的草坪冬天也一片綠色。但耐寒草往往不耐暑熱,在夏天卻停止生長。因此,最好的草坪常用耐寒耐熱品種的兩種草混種,使草坪達到較好的視覺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草坪所種植的草種是不耐寒的品種

3樓:miss西瓜頭

綠色植物具有葉綠素和類胡蘿蔔素,當葉綠素:紅蘿蔔素=3:1葉片才會呈現綠色。

秋季氣溫下降,養分運輸效率低,葉綠素分解增多,合成減少;且秋季多雨光照不足,妨礙光合作用,使根的機能減退,尤其是缺肥草坪,會影響植株積累碳水化合物,氮素代謝受阻,草坪黃化,秋季是斑禿最佳恢復時間。今天一起分享草坪黃化症狀緣由,為您排憂解難!

初步診斷

1、營養不良 水分進入土壤,經過葉面、地表蒸發,向地下滲水後,草坪生長所需水分嚴重不足,導致黃化甚至死亡。缺乏氮素、銅、鐵,也會使葉片失綠。

2、病蟲害 草坪秋季常見病害腐黴枯萎病、鏽病、炭疽病等。常見蟲害黏蟲、蠐螬、地老虎等。

3、通氣不良 生長多年的草坪由於滾壓、澆水、踐踏導致表面緊實,同時由於枯草層的累積,草坪草嚴重缺氧,活力下降,出現黃化現象。

4、自然休眠 暖季型草坪進入休眠期。

過多的氮肥、光照不良、排水不暢、也會引起黃化現象。

詳細確診

1、腐黴枯萎病 又名油斑病,病株距離地面2至3釐米處可見一層絨毛狀的白菌絲,感病後葉片枯萎失水變成幹稻草色,形成枯死圈。

2、炭疽病 發病後引起根、莖部腐爛,發病初期病斑水漬狀,顏色變深,逐漸發展褐色圓斑。斑塊呈紅褐色-黃色-黃褐色-褐色變化,枯死莖葉還可看到小黑點。(9月高發期)

3、鏽病發病初期葉片有黃色斑點,最後葉片變成棕色,草坪變稀,草坪遠看是黃色的。

4、黏蟲 暴食性害蟲,大量發生時把葉片吃光禿。

5、蠐螬將草坪草的根部咬斷,斷口整齊,造成植株枯萎死亡。

6、地老虎白天潛伏土中,夜間活動,將莖基部咬斷,造成草坪缺苗。

對症下藥

1、灌溉是保證草坪正常生長的前提。合理灌溉可以調節氣溫,調節小氣候,改變土溫,增強抗性,抵抗病蟲害。冬季來臨前澆防凍水。

雨季施用尿素容易造成草坪色澤不均,容易感病。可用淇林植大壯進行噴霧。

2、對於褐斑病和腐黴枯萎病少施氮肥,多施有機複合肥。出現病害可用仕勳、賽姆利、淇護等,蟲害可用迪蟲菁、火吉。

4樓:肉肉的渣渣豬

在一年中的秋冬季節來臨的時候,草坪在秋冬季節就會枯黃,那秋冬季節的草坪為什麼會枯黃呢?休眠期變黃,暖季型草坪秋季休眠,冷季型草坪夏季休眠。不同的地區,需要不同的草坪品種,我們在購買草坪種子的時候,還要去正規的種子店諮詢專業的人士,這樣不但能買到質地優良的品種,還會獲得良好的售前售後服務。

現在人們對草坪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很多地方都比如高爾夫球場,足球場和公園綠地。都想讓草坪保持四季常青的狀態。如果想讓草坪保持四季常青的狀態,就用混播品種。

比如矮生百慕大,低矮耐修剪,對外部環境適應性好,耐寒耐旱,根系發達,成匍匐狀蔓延,有很好固土護坡作用。有一定的抗病能力,冬季和黑麥草混播能達到四季長青的效果。在高爾夫球場和足球場被廣泛種植。



因為混播品種都是冷暖季型的草坪種子混合種植的,全年都是綠的,有的地區不一樣,會出現短暫枯黃的現象,不過人們會採用修剪的方法,來幫助草坪快速完成換季節。混播草坪播種也和普通草坪一樣,先對土地進行平整,撒播種子後覆蓋無紡布,然後噴水保溼,草坪播種後覆土很薄如果覆土厚的話,影響出芽效果。

草坪種植後就要對它進行澆水和施肥,這樣會更好的促進草坪的生長,澆水的時候要注意排水,否則積水過多,會淹壞草坪。在草坪生長期間,對雜草要及時的清理,如果雜草過多,會攝取草坪的養分,慢慢的會把草坪侵蝕掉。有蟲害的話,在幼蟲時期就要對打藥,要不等蟲子長大後會形成抗藥性。

夏季都是草坪生長的季節,我們要對草坪進行適當的修剪,這樣草坪看起來會整齊均勻,而且在來年也會茁壯的成長。草坪長的好了,也會給我們營造更加理想的生活環境。

草坪在冬季如何護理?

5樓:文子

冬季草坪生長緩慢,部分草坪出現枯黃現象,月初可適當施氮肥,保證水分需要,可延緩草坪回休眠期的到來,獲答得更長的綠色期。草坪管理的主要工作是清除樹木落葉,對於新建的草坪應充分保證水分**。

雖然冬季暖草枯黃,但草坪中仍然會長有一些雜草,特別是暖季型草坪中混有冷季型禾本科雜草是比較難以防除的,對於部分雜草還沒有有效的選擇性除草劑來控制。

當冬季暖季型草坪草地上莖葉枯黃以後,就可選用非選擇性觸殺除草劑來殺除這些雜草,如“草銨磷”。這樣不僅可以防除各種雜草,而當暖季型草坪草春季返青時完全不會受到影響,成本低,效果好。

6樓:酒精衚衕

為什麼不能施肥,是不是擔心病害,你可以施葉面肥料,儘量不使用氮肥。

7樓:

這個專來業很專業!根據你源的提問我可以判斷出你應該是南部地區的。

南方草坪多為暖季季節性草坪

,草坪根系發達,如果不施肥想讓草坪生長的旺盛,有一下幾點給你參考:

1、鬆土,用草坪打孔機根據情況,適當的進行打孔,增加土壤含氧量。這樣有助於草坪的生長。

2、細霧灌溉,每次少噴,多施。這樣有助於葉面吸收,有利於草坪生長。

3、根據草坪種類,及具體情況,補施草坪生長所需的微量元素。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可以在正午的時候為結縷草(草坪)修剪嗎?為什麼?

不好吧,中午太陽那麼大,植物蒸騰的厲害,剪了的話有傷口,會造成植物失水,可能造成植物死亡吧,學園藝的,但是還沒學專業課,這是個感覺!可以,一天中什麼時間都可以,中午相對好些,有利於創口癒合。不行,至少理論上不行!因為正午的時候,如你所知,植物為了防止因強烈的陽光而導致過分的蒸騰作用,會把氣孔關閉,不...

人造草坪用石英砂在山東,人造草坪每平方公尺用多少石英砂

人造草坪專用石英砂,質量標準及要求一般根據草坪的直徑,選擇20 40目的石英砂,也可使用40 70目的石英砂。人造草坪為什麼必須石英砂,草坪用石英砂有什麼好處?沂南縣山原石英砂廠的石英砂,具有硬度高 比重大 粒度均勻 稜角小 顏色自然等特點,它對人造草坪損傷小 能形成保護草毛的作用,使草坪更為耐用防...

冬季為什麼要凍頭暖腳?為什麼冬季要更換冬季胎

關於冬季要 凍頭暖腳 的說法,古已有之。說白些,就是天氣轉冷時衣物要漸加,轉暖漸減,但必須保證肚暖 足暖 頭涼 心胸涼。凍頭 是指應讓頭部盡量適應自然溫度的變化,不要稍微有點降溫 多點涼意就馬上戴帽子 包圍巾,而 暖足 則要讓腳經常處於溫暖的狀態,時下出門該是逐漸棄涼鞋 拖鞋並著襪以 祛寒就溫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