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棚冬季雲豆什麼時候種植冬季雲豆在幾月份種最好?

時間 2022-12-30 02:55:06

1樓:小洛答疑

芸豆在秋季的時候就可以進行種植。然後在冬季的時候就可以成收。

2樓:永志同道合

大鵬冬季芸豆種植可以在10月份左右種植為最好,不冷不熱,氣溫適合。

秋芸豆的種植時間選擇在什麼季節較為合適?

3樓:永天說旅遊

大棚秋延後栽培豆角,可以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種,不要過早播種,早了不僅達不到秋延後的目的,而且開花期正處於高溫多雨濕度大的季節,易造成落花落果,使產量下降。過晚,生長後期溫度低,也易造成落花落果或凍害。夏秋季栽培豆角主要是利用了豆角喜溫耐熱的特性,6-7月份正是高溫多雨的季節,所以你要選擇耐熱,耐濕,抗病,早熟,豐產的品種,如高產4號,平豇1號,雜交4號,春夏豇豆王等。

豆角塑料大棚秋延後栽培,可以解決秋淡季和調劑市場蔬菜花色品種有很大的作用,效益顯著,因此在我們這裡已發展的很快。

要談秋豆角什麼時候種植合適,首先要了解豆角的生長發育週期與相對應的所需時間。豆角的生長發育週期,一般可分為發芽期、幼苗期、抽蔓期、開花結莢期這4個階段。發芽期。

豆角的發芽期受溫度影響較大,通常在6-10天左右。秋豆角播種季節溫度較高,一般乙個星期就可長至一對基葉。

秋豆角具體什麼時候播種,離不開豆角生長發育對環境條件的要求,其中最關鍵的決定因素是豆角對溫度的要求。豆角喜溫耐熱,但不耐寒與霜凍,適宜的生長溫度在20-25℃,低於15℃時生長緩慢,高於35℃時植株早衰。我國大部分地區的霜期來臨在霜降節氣前後,即10月下旬,秋豆角的採收結束期應在霜期來臨之前或與霜期來臨期持平。

結合秋豆角生長發育期所需時間與生長環境條件來看,秋豆角在我國大部分地區的適宜播種期在7月上旬-8月上旬,最晚也不宜晚於立秋時節即8月上旬,華南地區氣溫較高可適當延後,推遲到8月中下旬左右播種。

4樓:教育知識之家

通常可以在六月下旬和七月上旬播種秋芸豆,播種前最好將土壤翻一遍,之後可以給土壤澆一遍水。秋芸豆長苗時正是高溫時期,這時要及時給土壤澆水,秋芸豆開花後可以給植株施磷肥和複合肥,每次施肥前最好用適量的水稀釋肥料。

5樓:撒的謊

在3月下旬,在這個時間點,其實溫度以及濕度水分方面都是比較合適的,所以更容易存活,也能夠提高產量。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應該種植在春季的時候比較合適,一般是會種植在5月份,而且這樣的話也能夠提高產量。

7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選擇6月的下旬或者是7月的中旬,這個時間是最合適的,而且在播種40天左右就可以採收。

芸豆什麼時候種植最好,幾月份採收

8樓:植物網

一、春季芸豆地bai膜覆du蓋栽培,播種時間一般zhi在每年4月上旬dao至「穀雨」節氣前(氣溫連續5天穩版定在10℃時。

權)播種最好。

選擇晴朗無風的天氣播種,每畦播種兩行,行距20厘公尺,株距15厘公尺,每穴播種2~3粒,深度為3厘公尺左右。播種完畢後將地膜壓緊實,防止大風毀壞。適宜機械化作業的地塊,可採用起埂播種覆膜一體機作業,以提高效率。

二、地膜春芸豆生長速度較快,從播種到採收豆莢,一般需要50天左右。多在5月下旬進入採收期。

我想種大棚芸豆,請問什麼時候點種合適

豆角和芸豆什麼時候種植?

9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可以於春季栽培,於2月下旬至3月下旬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下旬定植,6月上旬至8月中旬採收,7月下旬至8月上旬採種。夏秋季栽培於5月中旬至8月初播種,7月上旬至10月下旬採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a:豆角:

豆角既可春播也可秋播。具體春季播種期為:東北地區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西北和華北大部分地區在4月份,北部高原地區5月上旬;華東地區3月下旬至4月上旬;華中和西南的大部分地區2月下旬至3月上旬;雲南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華南地區12月至翌年4月。

秋季播種:華北和西北地區在7-8月上旬;,華中地區7月下旬至8月上旬;華東地區7月下旬至9月上旬;西南地區8月上旬;華南地區8月下旬至10月。

不同品種四季豆的種植時間。

1、矮菜豆:2月下旬,冷床營養缽育苗,每畝用種量公斤。

4月上旬定植:畦寬1公尺,溝寬50厘公尺,每畦栽2行,穴距23厘公尺,每穴叢植2—4株。5月下旬一6月中、下旬採收,畝產750一1000公斤。

2、架菜豆:3月上旬,品種為「豐收一號」、「西寧菜豆」等,冷床營養缽播種育苗,每畝用種量公斤。

3月下旬,塑料小拱棚定植,行距66厘公尺,穴距26厘公尺,每穴叢植2株。5月中旬一6月中旬採收,畝產1500公斤以上。

b:芸豆。芸豆為喜溫作物,播種期一般以10 cm地溫穩定在12-13℃時較適宜。如播種過早,地溫低,出苗緩慢,容易導致病蟲害的發生和種子霉爛。播種過晚,會出現貪青、霜前不能正常成熟,降低產量,影響商品質量。

播種期要因地區、品種、用途及栽培方式而異。早熟品種可以適當晚播,晚熟品種應適當早播。東北地區5月中、下旬播種,早熟品種可以推遲到6月15日播種;北京地區4月上旬至5月上旬播種,陝西、山西、甘肅、新疆5月上中旬播種;四川、貴州等南方各省3月上旬播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可以種植了啊,只要是零上就行,最好10左右。如果晚上比較冷,可以埋的深點。

冬季什麼時候洗澡最好,冬天什麼時候洗澡比較好?

進入到冬天,很多地方都處於低溫甚至下雪,那洗澡就變得很睏難,洗完後也很冷,那選擇乙個好的時間段洗澡就變得很重要了。我的建議是下午兩點到五點這個時間段最合適,原因很簡單,那個時候溫度是一日之中最暖和的。那樣洗澡也變得不是那麼困難了。秋冬季洗澡養生注意事項。秋冬季天氣很乾燥,給 帶來很多問題,這時洗澡一...

冬天什麼時候運動最好,冬季一天當中什麼時候鍛鍊最好?

餐後乙個小時運動最好,餐前運動會降低我們的血糖,餐後立即運動會破壞消化系統 運動得話當然是最溫暖得下午!飯吃好小憩會然後去動動鍛鍊 室外慢跑,最好半個小時,然後壓壓腿什麼的 一般在早晨和太陽快落山的時候是運動時期最好的時候 冬天戶外運動會比其他季節 效果更好,尤其是減少內臟脂肪,首先冬天身體內外溫差...

建築工程冬季施工時間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進入冬季施工

春風化雨時 當室外日平均氣溫連續5d穩定低於5 c即進入冬季施工。冬季氣溫下降,不少地區溫度在0 c之下 即負溫 土壤 混凝土 砂漿等所含的水分凍結,建築材料容易脆裂,給建築施工帶來許多困難。連續5日平均氣溫低於5 c或日最低氣溫低於 3 c時,就要採取冬季施工措施,以保證工程質量。由於冬季施工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