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菜怎麼吃最有營養,木耳菜吃了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6-30 12:49:53

1樓:江淮一楠

一·營養價值:木耳菜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蛋白質,而且熱量低、脂肪少。

木耳菜的營養素含量極其豐富,尤其鈣、鐵等元素含量最高,其含鈣量是菠菜的2~3倍,而且不想菠菜那樣含有大量的草酸,所以是補鈣的最佳的選擇之一。

木耳菜除了蛋白質含量比莧菜稍少之外,其他營養成分與莧菜不相上下。

二·木耳菜的功效:木耳菜味甘酸、性寒,歸心、肝、脾、大腸、小腸經;具有清熱、解毒、滑腸、潤燥、涼血、生肌的功效;可用於**便祕、痢疾、癤腫、**炎症等病。

1、抗癌防癌

木耳菜菜葉中富含一種黏液,對抗癌防癌有很好的作用。

2、清熱解毒

木耳菜味甘、酸,性寒,有清熱解毒、滑腸涼血的功效,可用於**痢疾、癤腫、**炎等病。

3、**便祕

木耳菜中含有膳食纖維,可以**便祕、腰膝痠軟、**乾燥、便血等病症。

三·做法:

做法一:炒木耳菜

原料:木耳菜 配料:蒜蓉

具體步驟:熱了鍋,放了油,油開了放蒜蓉,再倒進清洗好木耳菜們炒就是。

1· 洗好的木耳菜一定要放在有許多孔的容器裡,清洗時剩下的水盡力空幹,水越少越好,不能溼淋淋地就往鍋裡放。這個特特特特特別影響炒菜的成績。

2· 火候要掌握好,時間短了,生,畢竟我們不是兔子。時間長了,嘻嘻,想去吧。

做法二:蒜茸木耳菜

原料:木耳菜

調料:芝麻醬、鹽、雞精、麻油、辣椒油

1、木耳菜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整齊地碼入盤中。

2、芝麻醬用麻油調開,加適量鹽、雞精、辣椒油調味,均勻地淋在木耳菜上即成。

2樓:翰林學庫

一年生纏繞草本。全株肉質,光滑**。莖長達3-4m,分枝明顯,綠色或淡紫色。

單葉互生;葉柄長1-3cm ;葉片寬卵形、心形至長橢圓形,長2-19cm,寬2-16cm,先端急尖,基部心形或圓形,間或下延,全緣,葉脈在下面微凹,上面稍凸。穗狀花序腋生或頂生,長2-23cm,單一或有分枝;小苞片2,呈萼狀,長圓形,長約5mm,宿存;花無梗,萼片5,淡紫色或淡紅色,下部白色,連合成管;無花瓣;雄蕊5個,生於萼管口,和萼片對生,花絲在蕾中直立;花柱3,基部合生,柱頭具多數小顆粒突起。果實卵形或球形,長5-6mm,暗紫色,多汁液,為宿存肉質小苞片和萼片所包裹。

種子近球形。花期6-9月,果期7-10月。 產四川(木裡)、雲南(鳳儀、漾濞、順寧、貢山、福貢、怒江、楚雄、景東、安寧、臨滄)、**(吉隆、通麥、察隅)。

生於林下、山坡或路邊草叢中,海拔1350—3400米,印度、尼泊爾、緬甸、泰國也有分佈。

1.木耳菜營養素含量極其豐富,尤其鈣、鐵等元素含量最高,除蛋白質含量比莧菜稍少之外,其他專案與莧菜不相上下。 2.

木耳菜的鈣含量很高,是菠菜的2—3倍,且草酸含量極低,是補鈣的優選經濟菜。

1.清熱解毒 有清熱、解毒、滑腸、涼血的功效。可用於**便祕、痢疾、癤腫、**炎等病。

2.降血壓 經常食用有降血壓、益肝、清熱涼血、利尿、防止便祕等療效,極適宜老年人食用。

1.陽虛體質應忌食或少食。 2.孕婦、胎漏下血、胎動不安應忌食。

選購的時候,選擇葉片寬大肥厚,光滑油亮,比較鮮嫩的。

將木耳菜放入塑料袋中,這樣可以減少水分蒸發,保持其新鮮度。

木耳菜適宜素炒,要用旺火快炒,炒的時間長了易出黏液,並且不宜放醬油。

3樓:匿名使用者

種菜的人說了,兩天打三遍藥,吃這樣的菜和吃藥丸一樣,太可怕了,請問什麼方法能去農藥

木耳菜吃了有什麼好處?

4樓:秒懂百科精選

木耳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菜的營養素含量極其豐富,尤其鈣、鐵等元素含量甚高,除蛋白質含量比莧菜稍少之外,其他專案與莧菜不相上下。藥用時有清熱、解毒、滑腸、涼血的功效,可用於**便祕、痢疾、癤腫、**炎症等病。

木耳菜別名

木耳菜別名也就是黑白菜吧。木耳菜又叫潺菜 落葵 紫角葉 豆腐菜 西洋菜 天葵 藤葵等。木耳菜在南北方都有栽培,在北方一年生栽培,南方熱帶地區可多年生栽培。可以利用陽台 庭院種植一些,不僅可供全家食用,而且還美化了居住環境。木耳菜可作湯菜 爆炒 燙食 涼拌等,其味清香,咀嚼時如吃木耳一般清脆爽口,所以...

木耳菜怎麼炒好吃

仉玉軒 做木耳炒白菜的小技巧,白菜用不用焯水?教你正確做法,脆嫩下飯 木耳炒白菜是一道東北家常菜,也叫 黑白菜 用大白菜和木耳一起搭配炒製而成,菜餚顏色黑白分明,所以被稱作 黑白菜 是一道素菜小炒,健康又味美。黑木耳不但吃起來嫩滑爽口,並且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再加大白菜一起炒,二者搭配,有益於身體健...

木耳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11111前的 1 補鈣 木耳菜的鈣含量很高,且草酸含量極低,是補鈣的優選經濟菜。2 老年人的蔬菜 木耳菜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c b族維生素和蛋白質,而且熱量低 脂肪少,經常食用有降血壓 益肝 清熱涼血 利尿 防止便祕等功效,極適宜老年人食用。3 防癌抗癌 木耳菜菜葉中富含一種黏液,對抗癌防癌有很...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