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血是什麼病 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1-06-30 12:47:52

1樓:

首先要確定一下是不是尿血,建議去醫院做個尿常規檢查。如果尿液中檢查確定有紅細胞,那就是“血尿”。

血尿是指尿中紅細胞排洩異常增多,是泌尿系統可能有嚴重疾病的訊號。離心沉澱尿中每高倍鏡視野≥3個紅細胞,或非離心尿液超過1個或1小時尿紅細胞計數超過10萬,或12小時尿沉渣計數超過50萬,均示尿液中紅細胞異常增多,則稱為血尿。輕者僅鏡下發現紅細胞增多,稱為鏡下血尿;重者外觀呈洗肉水樣或含有血凝塊,稱為肉眼血尿。

通常每升尿液中有1ml血液時即肉眼可見,尿呈紅色或呈洗肉水樣。

[血尿的原因]

血尿95%以上是由於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其中以腎小球疾病(急性腎炎、急進性腎炎、膜增殖性腎炎、系膜增生性腎炎、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症等)、腎囊腫、結石(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結石)、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性疾病(結核、腎盂腎炎、膀胱尿道炎、前列腺炎)及腫瘤(腎、輸尿管、膀胱、前列腺腫瘤)最為多見。其他如凝血異常的疾病(特發性或藥物性血小板減少、血友病、壞血病等)、全身性疾病(再障、白血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等)也可引起血尿。

尿液中帶血即為血尿,又稱尿血。

正常情況下,尿液中是沒有紅細胞的。醫學上把病人尿液離心沉澱後,用顯微鏡來檢查,如果每個高倍視野中有5個以上的紅細胞,就叫血尿。若是僅僅在顯微鏡下查出紅細胞,而眼睛看不出來有血的尿,叫做鏡下血尿;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洗肉水樣”或帶血色,甚至尿中有血絲或血凝塊,叫做肉眼血尿。

所以血尿並不是都能被眼睛發現的。用眼睛能看出尿中有血,大約1000毫升尿液中起碼混入1毫升血,這說明血尿較嚴重,應趕緊查明原因,積極**。

(一) 血尿的**

血尿常常是由泌尿器官的疾病引起的。人的尿液是在腎臟裡生成的,經過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凡是這些器官有了病,發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

常見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種腎炎、泌尿系統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繫結石、腎結核、腎腫瘤、腎及尿道損傷等等。血尿是以上這些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

(二) 血尿的鑑別診斷

當排尿開始為血尿,而後段尿液正常,一般多為尿道疾病;如排尿開始正常,快結束時出現血尿,多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為“全程血尿”,血色暗紅,一般多為腎臟的疾病引起。尿血很少出現休克的表現。

血尿常見於以下疾病:1

2樓:長沙中山諮詢

1.大量飲水,2.使用鎮靜止痛解痙藥物,減輕疼痛; 3.注意休息,急性期短期內避免性生活;

4.建議根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選擇有效抗菌素;具體**要在主治醫生的指導觀察下,結合病人全身情況用藥,絕對不要擅自用藥。以下僅供參考

一般用氟哌酸,4粒,每天三次。聯磺片,2片,每日兩次。蘇打片4片,每日三次。

烏洛托品,兩片,每日三次,呋喃坦啶,兩片。每日三次。如果嚴重,靜點:

1.生理鹽水200ml,舒巴坦3支。2.

左氧氟沙星0.8g。

患者在未**前避免性行為;禁酒,不吃辛辣食物,多飲水。

3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尿血的原因主要有尿路感染、尿路結石、泌尿系腫瘤、急性腎小球腎炎和iga腎病等等。尿路感染主要見於老年男性,患者會有尿頻、尿急、尿痛、發熱等症狀,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尿液呈紅色則提示尿路感染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4樓:凇禍嚼攜

小便帶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像泌尿系的感染,泌尿系的結石,腎臟的腫瘤等等,需要結合相應的檢查明確診斷這種情況,可以化驗一下血尿常規,做個腎臟膀胱輸尿管彩超看一下,先明確診斷,然後再針對性處理,炎症的問題,需要用抗菌素口服或靜脈滴注,控制感染

5樓:在書畫院寫影評的耳廓狐

這裡的醫師態度比較好啊,不像別的地方醫院問一些什麼總是不願意回答,這裡的挺細心

6樓:岳陽世紀醫院**

你好,建議到生殖感染科就診查明**針對性**,造成這個情況的原因很多比如泌尿系統炎症尿道損傷結石等不知您是否還有其他的症狀伴隨,飲食上平時要注意避免著涼潮溼,飲食儘量避免辛辣,戒菸酒,注意衛生,避免過度勞累。多飲水。

7樓:貓貓狗狗的閒聊

一般是比較嚴重的病。

8樓:傻里傻氣藍孩紙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血尿**複雜,有的病情很嚴重,應儘早去專科醫院檢查確診,早期**。積極**泌尿系統的炎症、結石等疾病。發現血尿後最好不要自己處理,應儘快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確定出血的原因及部位,進行****和對症**。

相關檢查包括尿常規、b超、ct檢查、膀胱鏡檢查、腎穿刺活檢。醫生會根據患者情況給予不同的檢查專案。‍‍‍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血尿的原因灰常複雜,有上百種疾病可以引起血尿,要正確診斷並不那麼容易,這裡推按你去北京人和醫院那看,那的檢查裝置齊全,醫生診斷也是很出色的。

女性尿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女性尿血是怎麼回事?

小便也是體現人體健康的方式,女性如果出現了尿血的情況,可能就是疾病在向你發出暗示了,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女性尿血 小便帶血,是指排出的尿液中含有紅細胞,是泌尿系疾病常見症狀之一,泌尿系統各種疾病引起泌尿系出血時都可出現女性尿血,個別生殖系疾病還可以女性尿血為首發症狀。專家介紹引起女人尿血的原因有很...

男性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男性腰疼的原因非常多,第 一 最常見的是因為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改變,生活工作習慣的改變,長期坐立,長期得不到好的休息,缺乏體育鍛煉,引起腰背肌慢性的勞損,簡稱腰肌勞損,這是男性腰疼的首要原因。第二 腰椎本身的器質性病變,比如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滑脫症 腰椎管狹窄症 先天的腰椎發育性峽部不連等引起的腰...

什麼原因引起的疾病,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什麼病啊?

可能是勞累太多了 你可以去買個抗老損的膏貼上 多吃一些菠菜 含鐵的東西 多休息休息 媽媽是個50幾歲的人,近期出現右側下肢疼痛,乏力.估計神經系統疾病比較大.由於是再網上,條件有限 主要考慮疾病 腰椎間盤突出 壓迫右側神經 不要聽樓上說的什麼膏藥.沒效果哈.可以幫你媽做下 直推抬高試驗 患者雙下肢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