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怎麼產生電力的,水電站發電原理?

時間 2021-10-22 03:48:05

1樓:我是醫生嗎

水產生電力有兩種方法

1、此方法外行見得比較多。就是水電站。水電站先蓄水,使水具有一定的機械能,當開閘放水時,高處的水以一定的通道向水壩另一側流,此期間衝轉水輪機,水輪機又進一步帶動發電機,水原先具有的機械能通過水輪機轉變為電能。

2、這種方式在火電和核電是普遍利用的。以火電為例。先說說火電廠的主要能量轉換,基本就是煤的化學能轉變為機械能,機械能又轉變為電能。

那麼煤的化學能轉變為機械能主要就是將煤粉送入爐膛燃燒,很明顯,光是燃燒煤就只能產生熱量,這時就要將水也送入鍋爐加熱(用煤燃燒產生的煙氣加熱管道內的水),使得經過鍋爐加熱的水變成蒸汽而且是幹飽和蒸汽,這樣的蒸汽具有一定的動能,然後由管道送入汽輪機做功,轉動的汽輪機帶動發電機,實現機械能向電能的轉變。

2樓:泰和數控

水是怎麼產生電力的 ?

水力發電利用的水能 主要是蘊藏於水體中的位能。

它是由水壩來集中天然水流的落差,形成水頭,並以水庫彙集、調節天然水流的流量。

基本裝置是水輪發電機組。

當水流通過水輪機時,水輪機受水流推動而轉動,水輪機帶動發電機發電,機械能轉換為電能。

水能為自然界的再生效能源,隨著水文迴圈,重複再生。水力發電在執行中不消耗燃料,執行管理費和發電成本遠比燃煤電站低。水力發電在水能轉化為電能的過程中不發生化學變化,不排洩有害物質,對環境影響小,是一種清潔的能源。

3樓:一葉知秋

水也是一種能源,加處新增劑後,可以帶發電機,就可以發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水磨沒有?很古老的那種通過水流地動帶動水磨轉動!水發電也是通過提高水位而水在下衝的過程中衝轉動蝸輪,蝸輪轉動再帶動發電機就有電了

5樓:遨遊世界的風

以前我在物理書上看過,有一個類似水車的水輪機組,在水流推動下轉動發電,原理好像是在磁場中運動發電也就是物理上所謂的磁生電。

水是怎麼產生電力的?

6樓:泰和數控

水是怎抄麼產生電力的 ?

水力發電利用襲的水bai能 主要是蘊藏於水體du中的位能。

它是由zhi

水壩來集中天然水流的dao落差,形成水頭,並以水庫彙集、調節天然水流的流量。

基本裝置是水輪發電機組。

當水流通過水輪機時,水輪機受水流推動而轉動,水輪機帶動發電機發電,機械能轉換為電能。

水能為自然界的再生效能源,隨著水文迴圈,重複再生。水力發電在執行中不消耗燃料,執行管理費和發電成本遠比燃煤電站低。水力發電在水能轉化為電能的過程中不發生化學變化,不排洩有害物質,對環境影響小,是一種清潔的能源。

7樓:橋芝鎮怡君

水也是一種能源,加處新增劑後,可以帶發電機,就可以發電了

水電站發電原理?

8樓:人生如風如夢

簡單來說就是將水的勢能轉換成電能的一個能量轉換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力發電就是利bai用水力(具有du水頭)推動水力機械(水輪zhi機)轉動,將水能轉變dao

為機械能,如內果在水輪機上接

容上另一種機械(發電機)隨著水輪機轉動便可發出電來,這時機械能又轉變為電能。水力發電在某種意義上講是水的勢能變成機械能,又變成電能的轉換過程。

10樓:

落差造成了水bai從高處到低處du產生了勢能,這股能量zhi推動了一個

dao巨大的渦輪專

,渦輪的旋轉帶動了發電機組。屬

同時發電機由於運用法拉第發現的電磁感應原理(即水流帶動發電機的轉子,轉子使線圈內部的磁場發生變化),這就是水電站的發電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講簡單點

首先在河流上建造一個壩,將水儲存起來,然後把水用管道引到水輪機裡,水能衝擊水輪機轉動,水輪機帶動發電機發出電能。總之是把水流的動能和位能轉化成電能。

不知這樣回答你是否滿意

水是怎樣產生的,水是如何形成的?

h o只是指它的分子式,即組成的結構,而你問的是產生的方式。是的 大概 我只是小學生。人咯怕咯啦破事克魯斯來咯呀呢螺絲扣來咯哦圖。水是如何形成的?水是乙個氧原子和兩個氫原子結合形成的化合物。我們現在知道,在地殼形成的同時,水就和千千萬萬的其他化合物一起形成了。在當時的地殼裡有氧也有氫以及其他化學元素...

電力,水力,天然氣是如何產生的 急需

電力是二次能源,它是由一次能源 常規能源如煤炭 石油 天然氣 水力等 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 風能 生物質能 海洋能 波浪能 潮汐能 溫差能等 經過一定形式轉換而來的,轉換的方式各種各樣,轉換效率也不盡相同。近來,由於常規一次能源的儲量日益枯竭,所以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水力是大自然恩賜給...

光電水電火電風電核電這幾大電力提供方式的優缺點和潛力

雪夜 光電是太陽能吧?製造太陽能板汙染特別大,而且由於面積受限,功率比較低。以後不會成為主流。水電,對地理位置要求比較特殊,而且水電對氣候影響,因為蓄水的話水蒸氣濃度會變大,就會改變氣候,而且對地質有影響,三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水電以後應該不會再建了,基本維持現在的樣子。火電,相對來講汙染較重。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