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繳納季度的國稅定額稅怎麼做分錄呢

時間 2021-10-22 03: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繳納乙個季度的國稅定額稅不用計提,直接憑**、繳費憑證:借:應付稅費(未交增值稅/所得稅等)

貸:銀行存款

小規模納稅人,分公司,核定徵收,稅率如下:根據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規定,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為3%。 應繳所得稅額=收入總額*應稅所得率*適用企業所得稅稅率,納稅人按每月預繳企業所得稅,年終要參加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

1、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稅率是3%。

2、城建稅稅率

納稅人所在地在市區的,稅率為7%;

納稅人所在地在縣城、鎮的,稅率為5%;

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市區、縣城或鎮的,稅率為1%。

3、教育費附加是3%。

4、所得稅稅率: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減按20%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

國家需要重點扶持的高新技術企業,減按15%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

以上稅率全國都是一樣的。

2樓:綠水青山

小規模納稅人繳納乙個季度的國稅定額稅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小規模納稅人去國稅核定稅種是不是只有定額

如果是定額稅的話,無論是否有稅,無論稅額大小,都是按定額稅來交稅的。不過定額稅不是一直不變的,稅務會根據你們的經營情況做會乙個適當的調整的。一般調高的概率相對大一點!小規模納稅人 國稅一般是最低讓報2萬的收入 不過對於本來就沒有到2萬收入的單位 也不要就這樣聽他的 我現在 的小規模 開始就沒有收入 ...

小規模納稅人的煩惱,小規模納稅人的煩惱!

如果是剛剛註冊,可向當地稅務機關要求納入一般納稅人輔導管理。關鍵在於獲得他們的認同,有辦法的。另外,你在辦公司時應該詢問專業人員,如註冊會計師 註冊稅務師,他們應該也有相應的方法,讓你預先去解決問題。不要到事後才去想辦法。規模大小,與銷售額有關,而不是註冊資本。另外,固定資產應該是較容易實現稅務上規...

小規模納稅人怎樣做賬,小規模納稅人怎樣簡單做賬

無票收入和有票收入賬務處理是一樣的。1 銷售時 借 銀行存款等 貸 主營業務收入 貸 應交稅金 增值稅 2 結轉銷售成本時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或產成品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實行按照銷售額和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的簡易辦法,並不得抵扣進項稅額。其應納稅額計算方式為 應納稅額 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