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世界的局勢和趨勢,如何認識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

時間 2021-10-19 16:47:3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世界的政治局勢是總體穩定、區域性動盪;總體和平、區域性戰爭;總體緩和、區域性緊張。也就是大安定和平下小範圍的短時間的戰爭或對立緊張。

政治趨勢是走向多極化。強國林立,在國際政治舞台,尤其是聯合國,各顯風采,使整個世界的維護和平的力量越來越強大,使國際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新格局逐漸形成,和平是主流。

經濟局勢是全球化背景下,發達國家支配著國際經濟,但是發展中國家,尤其是中國和印度兩大發展中國家的力量迅速增強,發展中國家維護自己經濟利益的訴求越來越強烈,維護自己利益的能力越來越強大。

經濟上的發展趨勢是,全球化會進一步加快加深,國與國之間的聯絡越來越緊密,國家之間的經濟水平差異會越來越大,但是由於發展中國家的發展壯大,公正合理的國際經濟新格局將會逐漸形成。發展是主流。

2樓:夏天地位

和平和發展。但是也難免有小衝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界經濟危機的現在,發達國家為了促進增長,開始挑撥小國進行戰爭,從而販賣軍火提高經濟,南韓,日本,泰國等國家正在政治危機。

目前我們中國是最有發展潛力的,你要是多看看新聞就會知道了。

趨勢:21世紀屬於中國

如何認識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世界多極化在曲折中發展

二、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

三、文化多樣化持續推進

四、社會資訊化快速發展

五、科學技術孕育新突破

5樓:水清霞明

人心所向就是趨勢。真正認識就要了解人心,了解人類的慾望,了解精英 中產 窮人的慾望。再了解國家,國家的慾望,了解大國 小國 強國 弱國的稟賦和慾望,了解他們的互動互補關係。

整體而言有兩種,一種是人類希望過得更好,創造創新的方向,一種是避免災難或者惡化的防禦逆轉方向。這其中既有對立矛盾,也有協調統一。但是,地球就那麼大,資源就那麼多,人心卻是永不滿足。

人類的生存生活離不開能量的轉換,物質的重組,最符合當前人才 科技的實際情況,最有利於人類生存發展的會獲得最大發展優勢。依託高科技高度資訊化的團結協作和平發展依然是主題,畢竟,人類幾千年積累這點家底(人才工業科技全球化商業協作環境等等…)不容易,不像以前窮光蛋時候可以任性打爛再來。

試述當前國際形勢總的特點及其發展趨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極化明顯加劇,發展中國家實力明顯增長。

當今世界的發展,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淡月 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就是科技強國。誰的科學技術最先進,軍事研究越強大,這個國家越強大 孤狼的羈絆 一超多強,美國是超級大國,中國也越來越強大!只有各國相互協作才能共贏! 當今世界的發bai 展趨勢叫全球化,由於du網路和社會的高速發展zhi,導致了越來越dao多的國家融入全版球化,最簡權單的例子...

當今世界盛行的三大哲學,當今世界盛行的三大哲學是什麼?

冬裡紅塵莫土 西方哲學 中國哲學與印度哲學並稱為世界三大哲學傳統。西方哲學 以希臘哲學為代表,以自然為出發點,以實驗為核心方法。表現的目的為人與自然的關係。與科學的關係較近。西方哲學的主要特點是提倡以 科學資料 為理論的依據,也就是說理論要靠資料的 實證 才能得到認可。不管理論是否實用,只要是被證明...

當今世界有哪些政體,當今世界的社會主義國家都有哪幾個,他們的政體是什麼

流血一周的動物 當今世界共有11種政體。共和國 指國家代表機關和國家元首由選舉產生。如法蘭西共和國。現今世界上政體屬於共和國的國家共有ll0個。王國 指以國王為國家元首的君主立憲制國家。如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全球共有16個王國。公國 是君主立憲制的形式。如安道爾公國。大公國 也是君主立憲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