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丁克」家庭,現在生活過得怎樣了

時間 2021-10-18 05:02:14

1樓:閃航新視界

中國第一批丁克家庭現在怎麼樣了?如果是你,會選擇這種生活嗎?

2樓:水藍色的飛

丁克指的是夫妻雙方有生育的能力,但是主觀選擇不生育的家庭。這個概念起源於國外,最初不被我們國人理解。中國人有著多子多福的思想,能生不生在當時簡直就是和全社會做對。

最近這些年這個想法被更多的人理解,主要得益於人們的眼界更寬,懂得享受生活才是活在當下,再加上房價的壓力、教育的無奈和環境的日益變差,很多人都選擇了這條路。

在丁克這條路上,已經有很多先人摸索過了河,那麼他們在對岸過得怎樣的呢?答案不是唯一的,人過得開心與否並不只是因為乙個孩子,很多方面都是影響我們是否幸福的因素。

我曾經有一位朋友,現在大概45歲左右了,十年前在一家外企工作,整個人很有朝氣。我們是通過乙個歌迷會認識的,所以平時也會聚會,當大家討論到關於孩子的時候,她告訴我們她和愛人是丁克,不打算生育,當時我們感覺她很自信也很瀟灑。

大概過了一年,歌迷會有乙個活動想請她參加,她在群裡告訴我們懷孕去不了的,當時我們真的是大吃一驚。後來她和我們說了一下她的情況,本來她和愛人是打算一輩子丁克的,但是最近愛人卻思想鬆動了,想要孩子。朋友考慮了很久,因為也聽說過男人到了中年會突然想感受父愛的行為,為了家庭幸福,她支援愛人的決定。

他們半路改道成了三口之家,現在過得也幸福。

同樣身邊也有堅持到底過得很幸福的人,快50的年紀還會給對方準備驚喜,經常一起出去旅遊,他跟我們聊天也說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如果有孩子很多事情都沒精力做,他不後悔這個選擇。

我覺得丁克過得是否幸福很大因素**於男性,女人和男人不同,年紀大了想生也生不了,但是男人如果一定堅持可能會選擇離婚,然後找個年紀小的老婆,他一樣會有自己的孩子。

丁克很容易,一直丁克下去才難,選擇這條路並不好走,既然選擇堅持到底才是對自己和愛人的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丁克的家庭我武斷說一句:就是自私的人。另外不一定幸福。

一,為了自己減少負擔,不想要孩子,本來現在的社會壓力大,再有個孩子要照顧,自己就不能享受,沒有辦法過二人世界,又不能去外面瀟灑,整天考慮怎麼賺錢,怎麼把孩子送好學校,是女孩子又拍在外面被人騙被人欺負,男孩子又拍在外面打架學壞,打了還要給他準備婚房,等孩子忙好了自己也來了,看到這麼多的付出他們認為不值得,這樣的人或許她們的父母不在或者就是關係不好,在就是源於她們的自私。那麼有孩子這麼辛苦一輩子為什麼除了自私的人外,大家還要生呢?首先是傳宗接代,如果大家都不生這世界上早沒人類了,所以大家為了人類的延續奉獻了自己想要的表面幸福生孩子。

生養孩子也是有優點的,首先是天倫之樂,當乙個屬於自己的孩子出世了那種開心是無比想象,孩子小的時候難帶一點,但充實了自己,等孩子大一點會笑了一家人都開心。孩子調皮了父母就像她們的父母一樣調教孩子,起碼還能過一把當領導的癮,孩子一天天長大生活就有了動力,就算她們老了孩子不在身邊她們還有盼頭。最後再說一句,,丁克家庭如果她們有愛心,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會改變決定,丁克家庭人老了孤獨的時候想到有子女的好處的時候而後悔,側更說明她們自私。

雖然每個人都自私,但有大愛的人會平衡自己的自私。

4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第一批「丁克」家庭,現在生活過得怎樣了?真不是很幸福的,一部分高齡產婦

5樓:好這一口

丁克家庭論一批一批的嗎?這第一批丁克家庭是乙個怎麼樣的概念呢?其實,這個都是個人自願的選擇,生活過得怎麼樣也只有過的人知道。兒孫滿堂但生活不愉快的也大有人在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丁克家庭」指,結婚以後堅持不生孩子的家庭。他們現在的狀況就是,孤獨終老,沒有人給善始善終,而且家庭人數非常少

7樓:

我們就是九十年代初決定做丁克的,如今都六十多歲了,生活得還不錯。首先夫妻倆要意見一致,任何事情都要一分為二,你選擇什麼樣的生活就要接受什麼樣的結果,如果當年先生堅持要孩子的話,我也一定會尊重他的意願。我倆說好了,當以後生活不能自理了就找家好的養老院安度晚年。

8樓:指天紅椒粉

我反對這種***的做法,他(她)們也就是不願意承擔起社會責任和負擔!總是以各種理由來搪塞撫育後代!

9樓:你的普通鞋

我覺得應該很慘吧,大致分兩類。第1類是最終忍受不了寂寞生養了孩子放棄了年輕時的狂妄。第2類是孤獨終老

10樓:渣渣亮

非常好,一輩子沒有壓力,不用為了孩子上愁,可以有很多時間和愛人去旅遊,自由自在,現在不僅就行丁克,更是有好多不婚族,

11樓:囿倪o變視晴天

一般說要丁克的人,不是男方有問題就是女方有問題,只是把,不能生變成了不想生

12樓:看好未來

丁克族是自私自利的的人,遠離他們。

13樓:開始重輸

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有誰第二次嗎?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啦。

14樓:911小兜

我贊成兩類丁克家庭,一類是理想或已經為社會和人類做出傑出貢獻的,第二類是因自身原因無法正常生育的;

我反對兩類丁克家庭,一種以丁克為幌子逃避責任或者達到其他目的的,另一種無知的跟風效仿的;

至於最後一種不主張也不反對的丁克家庭就是清楚的認知丁克價值觀並以此為自身情感追求的。

15樓:康學妙明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年輕時是瀟灑了自身,年老後不免悲涼。

16樓:蒙混過關

女的要小心,身邊就有丁克族男的五六十歲了想要孩子了,女方一開始以為男的只是說著一段時間就忘了,沒想到男的想法越發強烈,雙方激烈爭吵以後最終和平離婚,半年後女方聽說男方現在有孩子以後認為男的騙得她錯過生育年齡跳河自殺了,僅以此案例告戒光大丁克女性,男性在丁克上反悔的餘地大

(已修改原回答,省的你們說我對男同胞太狠了)

17樓:煙消雲散

大部分應該都不好吧。沒有依靠。生活應該很寂寞。

18樓:

那能一樣呢,一定是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了。aqui te amo。

19樓:

沒必要爭論,如何選擇,根據個人·

20樓:彩雲迷離

之前聽說過的丁克後來知道是不會生,所以誰知道最初所謂的丁克到底怎麼回事呢,後來有了真的丁克,所以年輕人不要被丁克了啊

第一批丁克家族已老齡化,那些老年的丁克有沒有後悔?

有一部分人他們後悔了,因為老了之後都比較渴望親情,他們也希望有一些後輩圍繞在他們的身邊,給他們一些關心,但是有一些人他們就是比較頑固,覺得自己並沒有後悔,但其實望著他們孤單的身影,還是給人一種很心疼的感覺。有一部分丁克的人已經後悔了,因為他們覺得實在是太孤獨了,身邊的親朋好友已經離去。沒有後悔,因為...

假如我是第一批火星移民作文,假如我是第一批火星移民作文800字

美麗的秋天 上週六,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東石玩.一路上,微風輕輕地吹著.我開心極了.路兩旁各種著一排樹,儘管已經到了秋天,但是還可以看到很多五顏六色的花,有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藍色的 美麗極了 有的花瓣像一根小小的水管,卷了起來.有的花瓣又大又圓,像乙個小橘子.也有的花瓣很小,像乙個瓜子.這些花...

第一批搶到小公尺2的有什麼好處,第一批使用者,小公尺6會時不時突然震動一下是怎

能比後幾批搶到小公尺2的感到高興點。頂多就是多用幾天,沒別的。嗨!很抱歉,現在才來回覆你的問題,相信您已經買到手機並已經使用多時,如您在使用時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來諮詢,我們隨時為您解答。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第一批使用者,小公尺6會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