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48歲還可以交養老保險嗎,女48歲一直沒交社保現在還能交嗎

時間 2021-10-17 20:35:36

1樓:隋丹受鵑

您好,48歲還可以交養老保險的,如果經濟條件允許,還可以選擇恰當的商業保險作為必要的補充,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女48歲一直沒交社保現在還能交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3樓:熱點妙妙招

48歲了沒交過社保,現在想交,還能交嗎?可惜才知道,快告知家人

4樓:愛喝粥

你今年已經48歲了,從來沒有交過社知保,這個應該是不可以補交的。如果你是女道同志的話,50歲就可以領養老保險養老金了。只有兩年的時間。

所以說應該是不符合在繼續專交社保的條件了。如果你是男同志的話,60歲退休也只有12年,不夠交滿15年。因為屬只有交滿15年才能拿退休金。

48歲了還可以交社保嗎

5樓:墨汁諾

可以。參保人達到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個人社保繳費至滿15年,也就是推遲退休。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注意事項:

1.社保政策是最多可以補交兩年,意思是從補交的月份開始像前推算(是按補交的時間段來計算,不是按累計月份計算。例如:

10年4月-09年4月的任意的一個時間段,都是按一年來計算。如10年4月-09年的3月到08年的4月任意一個時間段都是按兩年來計算,只單獨補交08年9月這也是按兩年來計算)。

2.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3.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4.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5.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一、繳費比例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按照上一年當地的平均工資計算,可以分為五檔,靈活就業人員選擇其中一檔繳費基數,再按照繳費比例繳費即可。

一檔:社保平均工資60%;

二檔:社保平均工資70%;

三檔:社保平均工資80%;

四檔:社保平均工資90%;

五檔:社保平均工資100%。

以上五檔是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選擇其中一檔後,再按照養老保險費比例20%繳費即可,其中8%部分存入個人賬戶。醫療保險的繳費比例為12%。

二、所需資料

1.《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申報表》(一式兩份)。

2.申請人在四大國有商業銀行(即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中的任意一家銀行開立的通存通兌個人活期存摺首頁影印件。

3.《委託銀行自動結算社會保險資金授權書》(一式兩份)。

4.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三、辦理程式

1.申請人向社保局遞交申報材料,社保局經辦人員當場對資料和申請人的條件進行稽核。

2.符合條件的即時辦理,並列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核定表》(一式兩份),一份由申請人備存,另一份交申請人簽名確認後由我局備存。

3.不符合條件的不予受理,並向申請人說明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的。

如果是單位社會養老保險的話,應該不可以,因為國家有規定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年齡為45歲,如果是農村社會醫療與養老保險,是可以買的。

如果社保以前沒交過,現在開始的話,如果交要交15年的。

7樓:斷劍鄭

希望政策可以,中國城鎮戶口還有很多人都交不起保險,如果如女48歲交的保險55歲退休的,就應該往前補夠15年退休就好,不然老了咋活啊,打工也超齡了,求求您們呼籲一下,救救她們……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可以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了,因為到你退休時繳費年限達不到15年了,你可以參加新農保。 農村戶口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不讓補繳。

9樓:西蜀袍哥

可以,一般都會有補繳的政策。具體請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保局,你可以撥打這個**號碼12333,或者到社保局跑一趟或者登陸當地的社保**查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48歲女交社保要多少歲才能領取工資

女性48歲才開始交社保,50歲能辦退休嗎

12樓:high芋頭小姐

只要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齡就可以辦退休理,但是需要補交社保至15年,不然領取不到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處理辦法:

1、到了退休年齡,沒有交夠15年的社會養老保險,可以繼續繳費,一直到交夠15年,辦理手續,按月領取養老保險金。

2、申請轉入城鄉養老保險,與城鄉養老保險合併,按照城鄉養老保險的規定領取養老保險金,,城鄉養老金較低。

3、可以書面申請一次性取出已經繳納的社會養老保險金,不再參加社會養老保險。

13樓:公貓哲學

如果48歲之前從來沒有交過社保,那50歲不能領取退休金。

按國家規定,到達退休年齡領取退休金之前,必須累積繳夠十五年的社保,不夠年限不能領取養老金,但是可以一次性補繳十五年的社保。

凡曾與市各類用人單位建立過勞動關係的勞動者,其過去從未參加養老保險或過去存續勞動關係期間還有工作年限未參保繳費的人員。其中由個人按《關於妥善解決企業未參保人員納入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問題的通知》一文規定申請。

此外,一次性繳費的人員還需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持有當地居民戶籍;

二是其與市各類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工作年限應在2023年7月1日之前。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地政策有所不同

有的地方可以在滿50歲的時候一次**夠15年並馬上辦理退休手續,每月領取退休待遇。

有的地方可以在50歲以後繼續繳費直到夠15年才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退休待遇。

不過一般需要在戶口所在地才可以有這些待遇(非戶口所在地的話一般會一次性退保算了)

所以詳細需要諮詢當地的社保局

15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要滿15年,個體女要55週歲辦理退休(企業女工人可以50歲辦理退休),兩個條件都要滿足才可以辦理退休.

16樓:唐山勞務

不能。辦退休第一是到法定退休年齡。女工人是50週歲,女幹部是55週歲。

第二還要滿足繳費15年。

你的情況到退休歲數後有兩個辦法,一是到繼續交,滿15年後,再辦退休。

或者是到退休年齡後一次性補交,補齊15年。具體還要跟當地社保局諮詢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兩年不到的社保,5o歲就退休了咋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社保中心問

這裡的人說了也不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2023年1月1日後做的社保都到55歲才能辦退休。

48歲的中年人能買社保嗎

20樓:阿磊妙招

48歲了沒交過社保,現在想交,還能交嗎?可惜才知道,快告知家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必擔心,當然可以,只要在退休年齡之前均可以參保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

專男性60歲,女性55歲。

社保屬辦理和續交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或續交社保。而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參襲保人達bai到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繳費du不足15年的,zhi可以申請個人社保dao繳費至滿15年,也就是推遲退休。

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交夠十五年就可以領,每多交一年基本金加1%。可以補交五年的。

男的60退休-年齡48+補交5年=17年。

女的55-48+5=12年,還得交3年,不能多交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買啊,社保是所有人都能買的

請問我今年48了還適合交納養老保險嗎,我是女性

25樓:0403勿忘心安

不怎麼合適,因為60開始領,要交15年,15+48=63,你相當於要虧多交的三年

媽媽48歲了還能交養老保險嗎?

26樓:手機使用者

沒意思,不合算,有交保險的錢不如存銀行吃利息合算,我是吉林的,現在一次**15年至少要交七萬元,

2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交十五年,從第一年開始推現在好像不能補交了

農民50歲還可以交養老保險嗎,50歲還可以補交養老保險嗎?

老天爺會飛 農民50歲是不可以交養老保險金的,因為國家規定必須得是35歲之前可以辦理。 受爾竹 也是可以繼續交納養老保險的,但是你必須就滿15年才可以辦理相關的手續。 及情韻 農民50歲也是可以繳納養老保險的,到社保局進行繳納。 吳昊 女性好像是不可以。男性需要累計交滿15年才可以辦離退休。 昌惜苼...

43歲可以交養老保險,我43歲交養老保險還來的及嗎

可以交養老保險。樓上回答說一年9000元,買社保養老險。其實如果完全自己出費用的話,不如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社保養老保費年年 但到領取的時候,養老金只是社會平均工資水平,只能滿足基本需求。如果有人不幸,沒有到退休年齡就身故了,那麼連保費都不能完全退還。所交的保費有一部分進入統籌賬戶,為他人做貢獻了。而...

養老保險可以個人交嗎,養老保險可以自己交嗎?怎麼交

是這樣的,本地戶口,可以轉移關係之後在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續交 而非本地戶口,只能在新單位續交社保相關費用。社保辦理和續交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