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8歲,怎樣交養老保險合算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何時明月老師

一、繳納方式

以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二、繳納金額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三、繳納年限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這需要根據你們當地平均工資,當地政策來進行決定,最好你到當地社保局去諮詢一下,我不知道你之前繳納過沒有,當地對補繳年限也有一定的規定,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樓:生活幫答主

48歲,按年繳納社保已經不能交滿15年最低標準,只能進行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

3樓:魚勾和魚竿

我覺得應該是交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比較合算,如果不能往前補交的話,那麼你只能延遲退休了

4樓:談爾

應按靈話就業人員繳交養老保險吧,檔次有60%至300%.一般人員按60%繳費。

5樓:紅巾搵淚

我今年48歲,怎樣交養老保險合算?8歲買社會養老保險好,累計交15年,就到了63歲,可以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了。不能一次交清。

草案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6樓:我愛雪後茫茫

樓主您好,48歲這樣的一個年齡,如果說自己以前從未參保過任何社保,那麼從今年開始才建立自己的養老保險賬戶的話,相對來說確實是要晚了幾年時間,但是也並不是晚太多,因為我們都知道,男性的法定退休年齡是60週歲,所以說48歲距離60週歲還有將近12年的時間。那麼我們到達60週歲的時候,因為累計繳費年限不足12年,很有可能在這樣的條件下需要延遲三年左右,在63歲的年齡就可以正常的來辦理,退休了。

所以說我個人認為48歲的年齡,來參保職工養老保險是比較合適的,因為畢竟僅僅只需要延遲三年就可以享受到職工養老金的待遇,而且職工養老金的待遇,還是要遠遠超過居民養老金的待遇,所以說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對於自身來說是比較合適的。

即便是作為女性來講,參加職工養老保險也是比較合適的,因為女性即使是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那麼他的退休年齡也是60週歲,所以說與其如此,還不如直接來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大概也在60歲左右的時候就可以來辦理退休享受養職工養老金的待遇,畢竟職工養老金的待遇是比較高的。

我今年48歲了,還可以買社保嗎?要怎麼繳費呢?

7樓:a羅網天下

大家都知道,社保要連續繳滿15年退休後才可以領取養老金,那麼48歲才開始繳費的話,十五年後就是63歲,也就是說,要到63歲才能領取養老金,不過我國法庭退休年齡男性是60歲,女性是55歲,也就是說在你退休之前是無法繳滿15年的。

不過還有一種方法可以參保,也就是一次性繳滿15年,這樣退休之後就能立馬領取養老金了,另外參保人達到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個人社保繳費至滿15年,也就是推遲退休。

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因此,即便是已經48歲了還是可以買社保的。

如果你擔心繳費不足的話,可以選擇一次性繳納。不過這是一筆不少的數目,如果經濟條件還可以的話,建議可以一次性繳納,因為退休之後每個月有錢拿還是很划算的。

8樓:

個人覺得你可以購買社保,離你退休還有十幾年。最好能夠去上班,在單位購買職工社保,到退休年齡之前不夠十五年,可以申請一次性補繳至十五年,到了退休年齡還可以領取基本養老金。相對來說還是很划算的。

畢竟老有所養。

9樓:我的蔚藍地球

未買夠15年社保的可以一次性繳費嗎?

10樓:生活聖經

可以買,但是到了退休年齡沒有交夠15年,不能退休,知道交夠了才能領退休金!

11樓:風不聽你講

48歲也可以交社保,只是交不夠年限了。

我今年48歲社保怎麼交

12樓:對對保險網

社保是所有的在職員工都必須購買的保險,那它到底有什麼用呢,戳這邊:《社保的用處是什麼?必須要繳納社保嗎?》

因為辭職呀自己開店啦等等原因不清楚怎麼繳納社保。

社保的繳納方法有哪些呢?

①去當地社保局

如果自己是自由撰稿人,平時是在自己戶口所在地生活的,要購買職工社保的話可以直接去當地的社保局。

②找社保代繳機構代繳

如果自己工作生活的地方不是自己的戶口所在地,也不是在職員工,又想繳納社保的話,可以在網上找比較靠譜的社保代繳機構幫忙繳納。當然這個肯定需要一定的手續費用。

③找熟人公司幫忙

這個就是去熟人的公司掛靠,就可以讓熟人的公司幫忙繳納社保了。很多人都沒有辦法用這個方法。

個人如何繳納職工社保就是這三種方法,說實話還是挺麻煩的,或許這就是經常有人說不要裸辭的原因吧。這並不是說直接斷繳社保算了,不繳社保可是非常吃虧的,虧在**?看完這篇你就知道了

《斷繳社保幾個月之後,之前交的社保就白花錢了嗎?》

在準備用這幾種方法購買社保之前要清楚這樣交的錢,一定會比在公司交的錢多,因為職工社保有個人和公司繳納的比例,自己一個人購買社保的時候就需要把公司的比例一起上交了。還有沒有更詳細的個人繳納社保攻略,看右邊:《一文告訴你,社保的轉移、續保與自費有哪些方法》

望採納!

13樓:abc保險網

可以交的。

如果是單位社會養老保險的話,應該不可以,因為國家有規定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年齡為45歲,如果是農村社會醫療與養老保險,是可以買的。

如果社保以前沒交過,現在開始的話,如果交要交15年的。

14樓:晏桂枝黎嬋

一般不可以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了,因為到你退休時繳費年限達不到15年了,你可以參加新農保。

農村戶口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不讓補繳。

我今年48歲,怎樣交養老保險合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8歲買社會養老保險好,累計交15年,就到了63歲,可以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了。不能一次交清。

草案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他們要買一些健康險,可能要通過保險公司的體檢。如果體檢發現老人是非健康體,保險公司可能會有兩種選擇,a、加費承保;b、拒保;

2、如果能夠通過體檢關,老人所需的保費會顯得高一些,甚至形成倒掛。當然,如果你們的經濟能力不是問題,老人又能通過體檢關,那麼,你就可以為老人們買一些符合他們需要的險種了。如果你的經濟能力有限,不建議買商業保險。

3、如果老人是非農戶口,可以到當地社保局為老人家辦理社保。因為各地的政策有差異,建議:先在當地社保局的**上去進行了解和諮詢。

如果政策允許,可根據社保局的要求去進行辦理。如果是農村戶口,只能在當地辦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養老保險了。

我今年48歲現在交養老保險,需要交到什麼時候開支?

17樓:亼亖亖亼

原則上來說,是交夠15年就可以不交了的,以後補貼就是按照你不交的那年的經濟情況來補貼的,但是好像是一直交的話,以後補貼也多的,其實最簡便的方法是你打**到社保局問一下就很清楚的

我今年48歲女想交養老保險,一次交清可以不,多少費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把以前的全部交清,

19樓:花華金融_微笑

你這樣算吧,一年就算是1萬!還差多少就交多少,如果還差10年的我就建議你別買了,直接買商業的划算一點!

20樓:爺們一樣活著

社保一次**舉例:最低繳納9萬=社平工資2500x20%x12月x15年

所交的錢分成統籌賬戶和個人賬戶兩部分,社保養老設計上致少 領取 16年以方能回本,上如果還沒有領夠出了事,只返還個人賬戶的那一部分和喪葬費。所以即使可以,也請不要一次交完!

商業保險一次**清,不論什麼情況是保本的!

公式:最低繳納金額=社平工資x20%x12月x15年

我今年48歲是城鄉居民應交每年交多少養老金更划算?

21樓:愛丫丫愛生活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養老金與當事人的繳費金額密切相關,根據目前計算辦法,每多繳139元,屆時每月養老金比別人多1元。

你可以自行選擇繳費金額。

農村養老保險合算嗎,現在農村自己交養老保險合算嗎?

交新農保不是做數學題,沒有標準答案,只能說有經濟能力的,就多交,因為多交多得 對應的 補貼多 有些地方繳費年限長的,基礎養老金也高些。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地方 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於長期繳費的農村居民,可適當加...

43歲可以交養老保險,我43歲交養老保險還來的及嗎

可以交養老保險。樓上回答說一年9000元,買社保養老險。其實如果完全自己出費用的話,不如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社保養老保費年年 但到領取的時候,養老金只是社會平均工資水平,只能滿足基本需求。如果有人不幸,沒有到退休年齡就身故了,那麼連保費都不能完全退還。所交的保費有一部分進入統籌賬戶,為他人做貢獻了。而...

我今年43歲,沒有職業,從現在交養老保險,今年我縣交6461,如果按這個標準15年後每月可以領多少

就是假如你現在開工資能領多少被?假如你已經交了15年今年你退休 以前每年交6461不變 今年社會平均工資2600 你的工資是668元 中間不計算利息 利息約為 一年期定期存款的一半左右 你累計交的錢是96915元 估算計算利息後你每月的工資為750元左右 何事搞咧 這個沒人能算得出,政策總是在變。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