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對行政事業單位防暑降溫費是怎麼規定的

時間 2021-10-17 04:01:31

1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如下:

防暑降溫費是指企業發放的用於給員工抵禦酷暑的高溫補貼。企業為員工下發的降暑飲料並不能充抵高溫補貼。按照規定,勞動者在室外露天作業應按每月60元的標準領取高溫補貼。

同時,企業以現金或實物發放防暑降溫費等都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國家規定,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在高溫天氣下(日最高氣溫達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採取有效措施將工作場所溫度降低到33℃以下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高溫補貼。

勞動保障部門表示,高溫下工作應發放高溫補貼。高溫補貼不得列入最低工資中。按照國家勞動保障部門的相關規定,當氣溫超過35攝氏度時,企業應依據勞動合同中簽訂的內容,視工種和工作環境的不同,向職工發放高溫補貼。

2樓:乙小甲

各地規定不同,以邊定縣為例:

根據《調整夏季防暑降溫費和高溫津貼標準的通知》

各有關單位:

現將榆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榆林市財政局《關於**陝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陝西省財政廳關於調整夏季防暑降溫費和高溫津貼標準的通知》(榆政人社發〔2015〕601號)檔案**你們,並提出以下貫徹意見:

一、發放範圍:機關事業單位在崗工作人員、離休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補發部分:當年享受防暑降溫費和高溫補貼的機關、機關事業單位在職人員及離退休人員。)

二、發放標準:每人每天10元。

四、發放渠道:財政局在部門預算中列支(補發部分:按照當年享受防暑降溫費和高溫補貼人員所在單位予以補發,由單位負責審核發放)。

擴充套件資料

非人人有份

室外露天作業人員高溫津貼每人每月不低於60元;在33℃(含33℃)以上室內工作場所作業的人員,每人每月不低於45元。高溫補貼並非每個勞動者都有,勞動者在高溫天氣下露天工作以及不能採取有效措施將工作場所溫度降低到33℃以下的,才能獲得高溫津貼。

降暑飲料

根據規定,發放高溫補貼的時間為每年的6月至8月。至於具體到月初、月中還是月末發放,該負責人表示可由各用人單位隨發薪日期自行確定。「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本月領的工資條,上面應該有6月份的補貼發放記錄。

」該負責人提醒說,上述通知特別列出一條,企業在高溫期間下發的防暑降溫飲料,並不能充抵高溫補貼。也不得在工作人員因高溫需停止工作降暑而縮短工作時間扣除或降低勞動者工資。

高溫補貼只向高溫期間在崗工作的勞動者發放,其間休假或脫崗的勞動者並不享受。勞動者如發現用人單位違反規定,可憑工資條舉證,依法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國家對行政事業單位防暑降溫費是怎麼規定的

乙小甲 各地規定不同,以邊定縣為例 根據 調整夏季防暑降溫費和高溫津貼標準的通知 各有關單位 現將榆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榆林市財政局 關於 陝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陝西省財政廳關於調整夏季防暑降溫費和高溫津貼標準的通知 榆政人社發 2015 601號 檔案 你們,並提出以下貫徹意見 一 發...

請問行政事業單位是如何做賬,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合一,會計賬要如何做賬

皓凌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核算以收付實現制為基礎,遵循 事業單位財務規則 行政事業單位設定賬簿種類 總賬 現金日記賬 銀行存款日記賬 多欄式明細 往來明細賬 行政單位包括暫存款和暫付款,事業單位包括其他應付款和其他應收款 固定資產明細賬,同時單位可以根據需要設定輔助賬。例如 單位取得收入核算,財政預算內...

行政事業單位資產負債表,行政事業單位資產負債表如何填列

藤薄 結餘減少 53746.85 應該是結轉收入和支出以後的結果,結轉後支出與收入應該為零。現在表中收入與支出未結轉至結餘,所以結餘資料不應該有變化。把支出,收入清零,表示支出與收入結轉到結餘裡,表即平。供參考。3 如果按上表資料,做下一年資產負債表時,表中 結餘 一欄,年初數應為多少?應為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