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業單位人員有權拒絕單位隨意調整崗位嗎

時間 2022-03-05 07:20:27

1樓:二日花

如果沒有確鑿的證據,你是只能夠聽成安排,你畢竟是事業,行政事業的人員,它是屬於國家的國,他是代表國家給你嚇的命令,這是乙個人命的公務員就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一切要聽從黨的安排,不談蹈火在所不辭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問題挺簡單的。

要麼越級上報,要麼實名舉報。

總之都不是能讓人能夠喜歡的方式。

畢竟你在體制裡,這還是比較忌諱的地方。

3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行政事業單位人員有權拒絕單位隨意調整崗位,是否拒絕待崗由員工自己決定。

勞動合同變更的規定,即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且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變更工作崗位應被視為勞動合同的變更,應按照變更勞動合同的有關規定處理。因此,變更勞動合同應遵循協商一致的原則,用人單位如要變更員工的勞動合同,應事先與員工協商,徵得員工的同意後才能變更。

事業單位不能隨意調整工作崗位的,調整工作崗位有明確的法律規定。事業單位正式在編人員調整工作崗位的,需由組織根據程式討論決定。屬於聘用制的,則需要取得本人同意。

前者,可以向組織部門申請復議。後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而變更勞動合同,須經雙方當事人協商一致,若不能達成協議,用人單位則應按法定程式解除勞動合同並按規定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因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而變更、調整職工工作崗位,則屬於用人單位的自主權,勞動者應當服從。如果勞動者不願接受用人單位的工作崗位調整,可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十七條 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的。第三十一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第三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內的;

(二)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三)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

事業單位可以強制調動工作人員嗎?

4樓:白色的明

如果單位未經本人同意強行調離崗位的,屬於勞動合同的變更,可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人事爭議仲裁。

事業單位是不能隨意調整工作崗位的,事業單位正式在編人員調整工作崗位的,需由組織根據程式討論決定。屬於聘用制的,則需要取得本人同意。前者可以向組織部門申請復議,後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根據《勞動法》第十七條規定,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不能隨意調動的。但關鍵是如果你不同意,可能會受到打擊報復,讓你年度考核不合格,那時你只有兩個選擇,調崗或下崗。

參照: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十六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調整工作崗位,或者連續兩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業單位提前30日書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6樓:我來雨雪霏霏

根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第十六條 規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調整工作崗位,或者連續兩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業單位提前30日書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事業單位人員有權拒絕八小以外的加班嗎

7樓:韓飛律師

事業單位人員有權拒絕八小以外的加班的,一般加班屬於勞動者自願,並且勞動者加班是需要經過用人單位同意和批准的,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是應當支付其加班費的。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一、《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8樓:上圩農場主

不可以,因為為人民服務是每個事業單位人員必須要遵守的。所以拒絕就是不服從管理。

事業單位職工休病假期間有權拒絕單位來看望嗎

9樓:基本可見

哈哈,你要是拒絕單位探視,回頭你的費用誰給你報銷呢?這只是這麼一說,任何單位一般都會本著關心職工的本意去探視的,有的是工會有的是勞資部門。不排除單位看你到底是真病還是假病。

事業單位加班五一期間有,不放加班費有權拒絕嗎?

10樓:連廣宇聽驚雷

一般事業單位和公務員加班可能不會有加班費,如果以此來拒絕加班的話,估計以後在單位的發展會比較困難

我在事業單位做老師,體弱多病,但是學校組織無償獻血,還讓老師帶頭,我有權利拒絕嗎?

11樓:漁歌唱晚

事業單位(教育系統),應該是爭做守法的典範。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我女兒在幼兒園上班,多年來體檢一直貧血,自己去醫院檢查也是貧血,可是,園長依然強迫她去獻血。

為了自己的身體,最終我們拒絕去獻血,結果被變相扣了五千元。

12樓:我的呆橘

如果真的體質不行最好還是拒絕。不然出了事對誰都沒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體不適合,有權利拒絕。

14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義務,你可以拒絕的啊

請問行政事業單位是如何做賬,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合一,會計賬要如何做賬

皓凌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核算以收付實現制為基礎,遵循 事業單位財務規則 行政事業單位設定賬簿種類 總賬 現金日記賬 銀行存款日記賬 多欄式明細 往來明細賬 行政單位包括暫存款和暫付款,事業單位包括其他應付款和其他應收款 固定資產明細賬,同時單位可以根據需要設定輔助賬。例如 單位取得收入核算,財政預算內...

行政事業單位資產負債表,行政事業單位資產負債表如何填列

藤薄 結餘減少 53746.85 應該是結轉收入和支出以後的結果,結轉後支出與收入應該為零。現在表中收入與支出未結轉至結餘,所以結餘資料不應該有變化。把支出,收入清零,表示支出與收入結轉到結餘裡,表即平。供參考。3 如果按上表資料,做下一年資產負債表時,表中 結餘 一欄,年初數應為多少?應為 389...

事業單位女工人退休年齡新規定,行政事業單位工勤人員退休年齡是多少啊?

聰明機靈小不懂 事業單位女職工退休年齡如下 2017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取消女幹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區別,將職工養老保險的女性退休年齡統一規定為55歲。2018年職工退休年齡調整 中國社科院近日釋出最新的 人口與勞動綠皮書 建議延遲退休分 兩步走 第一步 2017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取消女幹部和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