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行政事業單位預算管理制度,行政事業單位預算業務管理包含哪些制度

時間 2021-06-17 01:28:52

1樓:陳肥肥

現行行政事業單位的預算管理級次分為**,即:

1.一級預算單位。

它直接向同級財政部門編報預算,領撥繳銷預算資金。有些一級預算單位,同時負責核定所屬單位預算,向所屬單位轉撥匯繳預算資金,也稱為主管預算單位。

2.二級預算單位。

它向上一級預算單位或上級預算單位編報預算,領撥繳銷預算資金,並負責核定所屬單位的預算,向所屬單位轉撥匯繳預算資金。

3.**預算單位,也稱基層預算單位。

它向二級預算單位或直接向一級預算單位編報預算,領撥繳銷預算資金,沒有所屬預算單位。

行政事業單位預算管理,包括全額預算管理、差額預算管理和自收自支管理。

1.全額預算管理:即沒有穩定的經常性業務收入或收入較少的(一般佔單位經常性支出的百分之三十《不含》以下),各項支出全部或主要由國家預算撥款**的單位,實行全額預算管理。

2.差額預算管理:指有一定數量的穩定的經常性業務收入,但還不足以解決本單位的經常性支出,需要財政補助的事業單位,則實行差額預算管理。

3.自收自支管理:即有穩定的經常性收入,可以解決本單位的經常性支出,但尚未具備企業管理條件的事業單位,實行白收自支管理。

行政事業單位財務管理制度都有哪些具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