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業單位進行內部控制需要遵守哪些原則

時間 2021-09-07 11:28:22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遵守:全面行原則、重要性原則、制衡性原則、適應性原則

2樓:

行政事業單位建立與實施內部控制應遵循的原則: 1.全面性原則   內部控制應當貫穿決策、執行和監督全過程,覆蓋企業及其所屬單位的各種業務和事項。

因為,在內部控制程式的所有環節中,有乙個環節沒有發揮作用,所有起作用的環節,也會變得無用。   2.重要性原則   內部控制應當在全面控制的基礎上,關注重要業務事項和高風險領域。

行業、規模、性質、所處地域、組織形式等不同,高風險領域不同。內部控制不能防範所有風險,但要關注重要業務事項和高風險領域,防範顛覆性風險。   3.

制衡性原則   內部控制應當在治理結構、機構設定及權責分配、業務流程等方面形成相互制約、相互監督,同時兼顧運營效率。內部控制的核心思想是權力平衡,制約物件是權力,權力分配合理,約束適當是內部控制的難點。內部控制過於複雜會影響效率,風險大的業務,首先是防範風險,其次才是兼顧運營效率。

  4.適應性原則   內部控制應當與行政事業單位的規模、競爭狀況和風險水平等相適應,並隨著情況的變化及時加以調整。內部控制不能拷貝,也不能轉殖。

別人的成功經驗,拿過來不一定能用。行政事業單位發展的不同階段、外部環境的變化、戰略目標的調整等,內部控制要隨之變動。   5.

成本效益原則   內部控制應當權衡實施成本與預期效益,以適當的成本實現有效控制。   內部控制的設計和執行受制於成本與效益原則。成本小於效益,是任何理性的管理活動都必須遵循的法則。

綜合上述內容,行政事業單位進行內部控制需要遵守的原則包括全面性原則、重要性原則、制衡性原則、適應性原則、成本效益原則五種,此外,建立與實施內部控制包括的要素有:內部環境、風險評估、控制活動、資訊與溝通、內部監督。

行政事業單位進行內部控制需要遵守哪些原則

中公教育 需要遵循 全面性原則 重要性原則 制衡性原則 適應性原則 成本效益原則五種原則。一 全面性原則 內部控制應當貫穿決策 執行和監督全過程,覆蓋企業及其所屬單位的各種業務和事項。因為,在內部控制程式的所有環節中,有乙個環節沒有發揮作用,所有起作用的環節,也會變得無用。二 重要性原則 內部控制應...

請問行政事業單位是如何做賬,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合一,會計賬要如何做賬

皓凌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核算以收付實現制為基礎,遵循 事業單位財務規則 行政事業單位設定賬簿種類 總賬 現金日記賬 銀行存款日記賬 多欄式明細 往來明細賬 行政單位包括暫存款和暫付款,事業單位包括其他應付款和其他應收款 固定資產明細賬,同時單位可以根據需要設定輔助賬。例如 單位取得收入核算,財政預算內...

行政事業單位資產負債表,行政事業單位資產負債表如何填列

藤薄 結餘減少 53746.85 應該是結轉收入和支出以後的結果,結轉後支出與收入應該為零。現在表中收入與支出未結轉至結餘,所以結餘資料不應該有變化。把支出,收入清零,表示支出與收入結轉到結餘裡,表即平。供參考。3 如果按上表資料,做下一年資產負債表時,表中 結餘 一欄,年初數應為多少?應為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