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十二局新人,學長,我是15屆畢業生,剛簽的水電十二局,這個單位咋樣啊

時間 2021-10-16 19:15:39

1樓:自然城

我來十二局一年多了,至今還沒到過公司總部(有個同事去辭職,問周圍的人十二局在哪兒,回答是不知道,沒聽過,找了很久在什麼什麼樓的三樓找到了);至於那個專案好點,這個說不清楚,如果被分到了

一、二分局要好點,因為這兩個分局有大專案。

我說下我的經歷吧:來十二局是在乙個賓館報到的,培訓加報道時間一共4天,然後直接分到下面的分局。我被分到了xx分局,在分局待了4天,然後去了專案,此專案是外包專案(其實這個分局下面的專案99%都是外包),其實就是分公司某個員工(分局局長的好兄弟)以十二局名義承包的,然後這個員工給十二局多少個點。

先說說工作上的事,剛開始還沒什麼事幹,叫你到現場隨便看看,熟悉熟悉,到後來什麼都叫你幹(專案是做火電廠檢修),抬櫃子,廠房裝置清潔,清理淤泥溝,拉電纜(185的),裝門,抽淤泥,割管子,彎管子,破牆打動等一些雜七雜八的活都得做,除了這些外還得做本專業方面的工作。說了這麼多你可能會問我之前是學什麼專業的,電氣工程與自動化,沒錯就是電氣工程與自動化,為什麼還要做那些雜七雜八的事?這是公司的培養方案,要讓你從基層做起!

要讓你成為乙個全能人才!要讓你成為乙個自豪的水電人!

再說說工資待遇,籤協議時說試用期工資在3500~4000,到專案時除去五險一金後平均每月3000,看上去還算可以,但他媽這通過賣苦力掙來的血汗錢。再給你說說這工資的結構,每月工資分兩部分發,公司部分和專案部分,專案部分就是專案老闆發,這裡就有問題了,交五險一金就不按你的總工資交了,而是按你該月公司部分交了,所以看起來交了五險一金,其實那五險一金少的可憐。還有個測底讓很多人走的問題,那就是拖欠工資,我試用期拖欠了1個月,比我來的早的老員工直接拖了四五個月,可能很多很難相信乙個國企會拖欠工資,其實網上搜搜就知道了。

再說說其他的,公司說的什麼福利,他媽的就只是聽過沒見過,節假日照樣上班,什麼幾倍工資想都別想了。

以上說的是我在xx分局的親生經歷,有的分局可能會好點,但也不會好的哪兒去。我籤十二局時,網上找不到有關十二局的真實情況,所以經歷了這一番,打這麼多就是讓即將來十二局的學弟參考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好久沒上知道?在哪個專案?我賬號是qq號

水利水電工程專業應屆畢業生寫簡歷時求職意向該寫些什麼?不知道都有什麼求職意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意向其實主要看你自己本人的意願。

a、從專業角度而言,你可以選擇這兩個方面工作,一是水利方面,可以就業到水利廳下屬的水利設計院,或者到水利局,現在國家在水利方面一直保持著較大的投入,所以這方面的前景應該不錯的。二是水電方面,可以就業到各水電設計院,工程局或者相關的業主等單位,只是目前水電專案逐年減少,效益也逐步下降,所以,前景不大好。同時,水利水電專業畢業後,也可以考慮報考專業相關崗位的公務員,事業編制人員等,這類工作也是不錯的,但是一般機會比較難得。

b、如果不考慮專業性,那選擇的範圍就更大了,你登陸各大招聘**,檢視比較感興趣的工作崗位。

水利水電怎麼找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方向

1、去水庫、樞紐、電站、堤壩等管理單位。 這是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就業方向。許多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畢業生畢業後就去這些單位就業,專業比較對口,待遇比較好,也比較穩定。

2、 去水利企業,水利施工建設單位就業。在這方面工作比較辛苦。不過可以積累比較多的工作經驗,是鍛鍊自己能力比較好的平台,有了一定的經驗後可以從事管理方面工作。

3、科研機構。水利科研機構也將是乙個好的選擇,特別適合讀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女生,工作比較輕鬆,收入也比較可以,不過要求工作能力比較高,競爭比較激烈。

本人是應屆畢業生,專業是農業水利(水利水電方向),不知道該怎麼找工作,可以去應聘哪些職位,有懂的...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高校人才網、抄應屆生網、賣我網,每天都看看。有招類似專業的就投簡歷過去。

到這個時候了,有點晚了,人家都是還沒有畢業就確定了工作,你這個學期在做什麼,為什麼不早點找工作?到現在,就很被動,自己也很著急,真是的。

6樓:不回憶不留戀

水利水電專業的就業其實是兩個方面,一是水利方面,可以就業到水利廳下屬的水利設計回

院,或者到水利局,現答在國家在水利方面一直保持著較大的投入,所以這方面的前景應該不錯的。二是水電方面,可以就業到各水電設計院,工程局或者相關的業主等單位,只是目前水電專案逐年減少,效益也逐步下降,所以,前景不大好。同時,水利水電專業畢業後,也可以考慮報考專業相關崗位的公務員,事業編制人員等,這類工作也是不錯的,但是一般機會比較難得。

水利水電工程畢業生怎麼找工作?

7樓:蕊姐粉絲驎

水利水電工程畢業生本來就是在水利英才網找工作的呀,沒有問題的。

據說水利英才網是一覽英才網旗下的水利行業求職招聘**,2023年就已經成立了,是國內首家最專業的水利行業的人才**,不僅是水利水電專業的在這裡找工作,水文設計、水土保持、土地整理、勘測設計等水利行業的畢業生或者工作中的職場人,一般都在這裡找工作。為什麼呢?

第一、一覽水利英才網是行業最專業的大**;

第二、水利行業的崗位和工作,在別的**能找得到比較好的專業工作嗎;

第三、行業內比較好的企業一般都喜歡到行業招聘去發招聘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水利水電建築工程大專生找工作 20

8樓:獨步尋香

可以考慮中水五局、中水七局,總部都在成都,但是工程一般不在市裡;監理看看二灘國際吧。

關注其他學校尤其是水利類院校的校園招聘會,招水利類應屆生的單位比較多。

另外,在現在就業競爭這麼激烈的乙個情況下,就業單位網上每天可能能收到幾百封求職簡歷,根本沒時間去處理,所以網上投簡歷成功率幾乎為零。如果想去那家單位,建議直接去公司應聘,起碼也要先**溝通,人家有意向了解你,再網上發簡歷。

9樓:

多去學校的招聘會,也不要放棄網上投簡歷,4月份又是招聘高峰,把握機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利水電專業的男生還是很好找工作的,多去幾家工程單位一定是沒問題的,不要放棄啊!

求職物業水電工我有高壓證

11樓:趙文星空絮雨

建議你到當地人才市場找,只要條件符合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一般學校、物業、酒店、工廠都要水電維修工的。

水電工一般招聘要求:

戶口要求:不限,英語要求:不限,計算機水平要求:不限職位描述崗位職責:

1、負責公司日常維修、計畫檢修、保養;

2、負責施工監理、配電線路安裝等工作;

3、及時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負責內部所有電氣裝置的維護檢修工作。

5、負責宿舍水電的維修

任職資格:

1、身體健康,年齡在45歲以下;

2、接受國家有關部門專業培訓,持「電工證」上崗從事水電工作3年以上。..

3、具備較高的維修電工專業知識,變、配電設施的管理。

4、學歷:高中或高中以上。

我是06屆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畢業生,那位高人指點適合就業的相關專業

一般蘋果 我國現在正處在新一輪的水電開發高潮中,可以說,大多數水水利水電工程專業 以下我就簡稱水工專業啦 的畢業生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據說這輪水電開發高潮會持續到2020年 道聽途說啊 所以水工專業的畢業生基本上處於緊缺型的,但是水工專業的畢業生的依然很愁找工作,這個就得和水工專業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性...

我是2019屆專科畢業生,請問是馬上畢業找工作好?還是繼續讀

還是專接本比較好,對於這樣的社會,雖然說工作經驗最重要,但是目前對於應屆生來說,很難找到理想的工作,除非你學歷高,機會也比較多,工作可能會好找一點,別忘了,這是學歷高的,專科生的話你最好專升本或者是自考,有機會也可以考研,其實還是在於你自己,自己想好了,就決定吧 水晶小鬧鐘 個人覺得如果你的專科學的...

我是2019屆高三畢業生(江西理科非藝術生)想去義大利留學知道有個馬可波羅計劃高考380沒問題家庭

長青藤教育諮詢 同學你好 義大利的具體費用你可以看看我回答的這個問題,這裡答的相當詳細了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410496068.html?oldq 1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問我,希望可以幫到你 d 留學費用大致清單 一年的學費約1000歐元,生活費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