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08屆的初中畢業生,總分是576。我想進入東莞東華高

時間 2021-06-17 03:53:13

1樓:

注意:我已經畢業了哈,我的資訊可能和現在最新的有點不一樣,但是,有點經驗還是可以看看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其實在東華,公辦班和民辦班的區別就是在於民辦班在入學的時候要交擇校的費用.而在往後,公辦班和民辦班是沒有任何區別的,而且在學校的內部也並沒有這樣的區分.

東華的分班並不是按照公辦民辦來劃分的:

1.重點班.顧名思意了.

(1)但是這個重點班的劃分標準並不僅僅是入學的成績.新的一年的標準不知道.我那一年的標準是按照語數英三科為主,再乘上一些係數什麼的全級排名的120名進入重點班.

也就是說,如果你這三科足夠優秀,即使你是擇校生,那麼你也是重點班的一員.

(2)在我後面的幾界有特尖班.

2.平行班

在重點班後,就是平行班.平行班並不代表的是民辦班.平行班的各個班級的平均水平基本上是一致的.

幾個誤區:

1.平行班的教學水平不一定就是差.

東華的教師水平都很高,分了重點班並不意味平行班的老師的教學水平就比較差.而且東華老師很敬業.我當初是公辦班進去的,但是進去後分在的是平行班,我們的老師教學水平是很高的,而且對我們每一個學生很用心,即使是多"白痴"的問題也會用心解答.

我們很多人,在半個學期的學習後就已經進入了全級的前120名了.

2.平行班未必不如重點班

像我剛才說的,只要你足夠努力加少少天分,你有三年的時間可以讓你把入學時候的重點班的人踩在腳下.在高二分班的時候,平行班的很多人都進入重點班.重點是,你有沒有這個決心.

3.平行班不是永遠的平行班.

幾年前的東華還是個寂寂無名的民辦學校.

用我們當初校長經常跟我們講的一句話共勉:我們招收的最高分的學生是人家最低分數線的,我們天分不如人,那麼我們就要比別人更加勤奮.別人用10個小時讀書,我們就用15個小時來讀書,我們從一開學就開始為奮鬥,奮鬥三年.

東華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就是學習時間比別人多,管理比別人嚴格,老師比別人的更加負責而已.

如果你去讀,那我是你師姐啦,

說一**會:

我們經常把東華比作:東華高階監獄

為什麼是監獄,因為它的管理真的是很嚴格

1.宿舍.你完全按照軍訓的標準來對待就可以了:

牙刷桶各種物品都有規定放置的方式和地點和擺放的標準,每天的清潔,連玻璃都要透光的,床的被子要呈方塊狀,我們曾經因為地上有5根頭髮被宿管扣分.當然,看你是哪個宿管,男生和女生宿舍要求不一樣.結果就是一個星期的班級值日.

記住:寧可得罪老師,莫得罪宿管.

2.心態.東華考試多,每週有周考,每月有月考,而且它出成績的速度真的不是一般的快.

你的成績是向全級公佈的,就是人人都可以看到,你不想看,老師也會讓你知道.程度如何看老師啦.簡單一句,競爭非常激烈.

差個一分,可能就差100多名了.東華排名不是按照成績來排的,還有個進步分,總的來說,大概就是如果你的基準分是60分,這次考了80分,那麼你的排名有可能會比,基準是70但是考了85的人高.這是為了激勵.

記住:考試時時有,莫以一次成敗定英雄.

3.學習.就是要勤奮,不僅僅比別人會擠時間,而且效率更加高.從最偷懶的人按照學校的時間表,學習時間也有平均12小時左右吧.洗澡要快,不要擋著別人自修的時間.

教你縮短時間的方法.你在洗澡的時候就同時把衣服給泡了,從進去到出來5分鐘,洗已經泡了的衣服,加上涼5分鐘,收拾整理,13分鐘就可以出發去學校了.我弟弟更加絕,他一邊洗澡一邊,腳踩那些衣服,省下了搓的時間,最後水沖沖,出來就可以涼啦~~我手腳比較慢,從出教室到飯堂打飯吃飯到洗完衣服到教室最快就是25分鐘.

4.頭髮.每一個星期學校都會檢查儀表的,頭髮,指甲,衣服,那頭髮是越短越好.女生,前不過眉,兩鬢不過耳,後面不過領.男生就是小平頭啦,不過,這短也不要短到光頭啊.

教你個竅門:檢查時候,你可以穿運動的短上衣,圓領就不會過啦,指甲要記得剪.不過其實主要尺度掌握在檢查老師手中.不過:專心學習,把時尚這兩個字從你字典裡刪除三年吧~

5.無論是否讀東華,都是要有追的精神!

要比別人更加勤奮,更加專注,更加有效率.

物理兩個小球追趕:

在後面的小球哪怕距離多大,只要比前面的球快上那麼一點點,始終堅持就一定能夠追上前面的小球.就堅持哪怕那一點點~~~

哈~~~說了n多~~~

希望對你有用~~~

2樓:

其實你去**查查就可以了`

東莞市東華高階中學公辦班和民辦班有什麼區別

3樓:情感分析

一、收費標準不同

1、公辦班:公辦班的除了必要的書費外,不需要額外費用。

2、民辦班:民辦班除了書費外,還需要繳納借讀費用。

二、師資力量不同

1、公辦班:公辦班的師資比民辦班要好,招收的學生也是水平也高。

2、民辦班:民辦班的師資相對於公辦班差,學生成績比公辦班要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收費標準不同

1、公辦班:公辦班的除了必要的書費外,不需要額外費用。

2、民辦班:民辦班除了書費外,還需要繳納借讀費用。

二、師資力量不同

1、公辦班:公辦班的師資比民辦班要好,招收的學生也是水平也高。

2、民辦班:民辦班的師資相對於公辦班差,學生成績比公辦班要差。

擴充套件資料東華高階中學創辦於2023年8月,是一所民辦公助性質的全日制寄宿學校,是東莞市教育局辦學體制改革的試點單位,是廣東省規模最大的民辦高中。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葉選平同志為學校題寫校名。學校由東莞市東華實業****投資興辦,按照全國 1000 所示範性高中辦學標準,高起點、高要求地配備教學裝置、設施,投資 3000 多萬元建設校園網路。

截至2023年,校園佔地面積250畝,建築面積 155312.2 平方米,分東西兩個校區。學校規模87個教學班,學生4900餘人。

五屆高考,成績輝煌。自2023年首屆高考以來,每年大學升學率93%以上。

5樓:新濤節能科技

公辦班就是不用交學費只交生活費就行了,但是公辦班只招收成績非常棒的學生。民辦班就要貴很多了,但成績中上等就行了。

希望能夠幫得到你。

我是今年應屆初中畢業生,西安交大附中的,想要請問學哥學姐,在

初中時交大附中的,會有內定,內定過了,只要你中考達到分校線,就可以上高中重點班 重點班就是統招分數,本校學籍,但如果你是內定但中考沒達到統招,那麼學籍在分校 內部不降分,降分這種暗箱操作,提檔都提不了呀。西安交大附中定向生 西工大附中 518 西鐵一中 517 西安交大附中 514 高新一中 516...

我是08屆畢業生,與某單位鑑約八年,兩份合同都由單位保管,現在我想辭職,單位扣戶口檔案,我該怎麼辦

那你首先要解決你與單位的關係問題。關鍵是這份合同是否附有條件,如果是合法的條件,你應該遵從,如果是非法的條件你無須遵從。你可以想法找到單位違法的破綻,因為法律規定,單位違反法律規定的,員工有權與其解除合同。證明單位違法,比如工資低於最低工資,比如不按時支付報酬,比如單位不交養老保險等,由你主動解除合...

我是2019屆畢業生 我學的是化工 本我現在在一家國企的化工廠,做操作工 基本沒什麼晉公升的空間

化工專業的畢業生,我不建議你考研。我也是學化工的,畢業三年了,個人經驗可以分享一下。如果你去考研的話,無非畢業的時候從事有機化學的研發,但這個毒性很大,很少有人堅持下來。或者從事設計。如果從事設計的話,那你在一線工作的經驗是非常有用的,也就是說你考研對你以後的職業沒有很大的作用,相反,在化工行業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