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來選擇好的陽澄湖大閘蟹蟹苗

時間 2021-10-16 14:15:00

1樓:匿名使用者

1、購買優質蟹苗要選擇正規的蟹苗培育基地,選擇養殖水域較廣闊的培育基地,購買蟹苗一定要到養殖基地參觀,不要購買倒賣的蟹苗,不要購買東拼西湊來的蟹苗,通常這種蟹苗離水時間長,摩爪,有可能是藥水苗,質量無法保證。

2、購買「原塘苗」,蟹苗冬季存貯在池塘內,未經過多次拉網的池塘,我們稱為「原塘苗」,如果經過多次拉網的池塘,對池塘內的蟹苗有較大損傷。

3、選擇個體有力、活躍的蟹苗(蟹苗歡實、喜爬動且有力),這樣的蟹苗表明在放進越冬池前飼餵的非常好,飼餵精良,河蟹體內蛋白質含量較高,蟹苗有充沛的體力越冬,只有這樣的蟹苗成活率和增長性才最高。

4、謹防「缺氧蟹苗」,由於冬季越冬管理不當造成的冰下缺氧的情況很多見,冰下缺氧對蟹苗以後的增長性帶來了極大的負面影響,這些缺氧蟹苗的死亡率也極高,而對於新手養殖戶來說單從蟹苗個體表現上來辨別是否是「缺氧蟹苗」的難度係數也非常高,新手養殖戶無經驗,很難辨別。所以盡量選擇比較大的,有遼闊水域的養殖基地,只有水域遼闊寬廣的越冬水域才不會出現「缺氧蟹苗」,所以在購苗前務必到養殖基地參觀觀察,多做比較。

5、購買蟹苗多比較,不要單純比較**,只有多比較、用心觀察才知道什麼是優質蟹苗,廉價蟹苗要謹慎購買。

6、蟹苗個體均勻,蟹苗個體之間相差甚小,規格無明顯的大小差異。

7、不要購買鹽度較高的蟹苗,鹽度較高的蟹苗投放在淡水中由於蟹苗不適應而造成死亡率極高,購買時要諮詢問清蟹苗的產地,不是所有地區都適合培育蟹苗,水源不同培育的質量也不同,這點很關鍵。

8、勿購買「懶蟹」「二齡蟹」。

如何辨別陽澄湖大閘蟹的真假,怎麼辨別陽澄湖大閘蟹

一道關 陽澄湖大閘蟹不僅體大 肥美 營養豐富,還以其青背 白肚 黃毛金爪這三個特點,在螃蟹中獨佔鰲頭,馳名中外。青背。陽澄湖大閘蟹的背殼顏色既不象安徽巢湖蟹那樣的黃灰色,也不象崇明蟹那樣的黑灰色,而是呈青灰色。由於這種色彩大方潔淨,惹人喜愛,故稱 蟹殼青 這是清澈的陽澄湖水賦予它的特徵。陽澄湖蟹的青...

陽澄湖大閘蟹公蟹的蟹黃是什麼色 我們昨天吃的公蟹體內有膠裝的物質是什麼

尤允兒 陽澄湖大閘蟹公蟹是沒有蟹黃的。它有蟹膏,你們昨天吃的是公蟹的蟹膏。蟹膏是公蟹特有的部位,包括公蟹的輸精管 分泌腺等,含有很高的雄激素和膽固醇,有一定的壯陽功效,尤其適合中老年男人食用。所有的螃蟹的公母區分都是看其肚臍,母螃蟹是圓臍 或團臍 有孵化螃蟹受精卵的作用,因此,覆蓋腹部的範圍比較大。...

陽澄湖大閘蟹母的好還是公的好吃,大閘蟹是公的好吃還是母的好吃?

復古蜜王 有的人說陽澄湖大閘蟹雌蟹好吃,因為蟹黃好吃 有的人說大閘蟹雄蟹好吃因為蟹膏多。這要看人的喜愛了,公蟹因為比較喜歡打鬥,個頭比較大,肉比較多,蟹膏比較多,母蟹以產卵為主,蟹黃比較多,蟹黃裡面的蛋白質比較多,各有各的優點。陽澄湖大閘蟹每年一般都在9月中下旬左右上市,9月份中下旬上市的屬於早期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