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陽澄湖大閘蟹的真假,怎麼辨別陽澄湖大閘蟹

時間 2021-10-18 10:38:28

1樓:一道關

陽澄湖大閘蟹不僅體大、肥美、營養豐富,還以其青背、白肚、黃毛金爪這三個特點,在螃蟹中獨佔鰲頭,馳名中外。

青背。陽澄湖大閘蟹的背殼顏色既不象安徽巢湖蟹那樣的黃灰色,也不象崇明蟹那樣的黑灰色,而是呈青灰色。由於這種色彩大方潔淨,惹人喜愛,故稱"蟹殼青"。

這是清澈的陽澄湖水賦予它的特徵。陽澄湖蟹的青背上象塗上一層明油,粗看,近似灰色;細看,灰中帶青,青而發亮,和其他螃蟹相比,顯得神氣多了,簡直象個威風凜凜、光彩照人的"鐵甲將軍"。

白肚。螃蟹的肚殼一般都是白色的,但普通河(湖)蟹腹部的白色,大多為米白色、黃白色,均白得混濁、黯淡;而陽澄湖蟹的白肚卻白得不同尋常,它白中帶青,有光澤,給人晶瑩潔白的感覺。這是因為清澈的陽澄湖湖底長有茂密的豬鬃草和其它水草,棲息在這裡的螃蟹常在水草上爬行,與水草發生磨擦,猶如器皿在清水中不停地洗涮、上光。

因此,陽澄湖蟹的白肚外觀上能給人一種玉質般的美感。

金爪。陽澄湖蟹蟹爪近似上等菸絲的金黃色,故又名"金爪蟹";而普通河(湖)蟹常與泥漿接觸,則呈灰褐色。陽澄湖蟹的"金爪",也是陽澄湖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賦予它的。

這裡不僅湖水清澄,湖底水草茂盛,而且土質堅硬。蟹在湖底爬行,爪子常插入黃泥砂礫,常踩踏水草,這不僅比常在鬆軟的泥漿中爬行潔淨得多;而且由於湖底堅硬、平坦,宛如一個天然運動場,蟹在上面爬行自然就練出了與其魁梧身材相稱的堅強有力的爪子。

黃毛,是指陽澄湖蟹兩螯八腿上的茸毛都是金黃色的,且長達3-4釐米,普通的蟹不僅爪呈灰褐色,而且茸毛也短。

2樓:士萍和憶遠

陽澄湖大閘蟹的四大特點:青殼、白肚、金爪、黃毛、還有現在最具有權威性的就是國家地理標誌的防偽戒指。

怎麼辨別陽澄湖大閘蟹

3樓:勤奮的

方法/步驟1.先看產地,網上購買時應注意發貨地址,陽澄湖東西中湖,巴城鎮等地。

2.看大閘蟹的外觀,陽澄湖大閘蟹背部黝亮,潔白如玉。

3.陽澄湖大閘蟹的爪子是金黃色,能在光滑的玻璃上來去自如。

4.看蟹戒子,它是陽澄湖大閘蟹協會為了保護陽澄湖品牌而推出的一種防偽措施。

4樓:y神級第六人

一、陽澄湖大閘蟹有著與眾不同的四大特點

1、青背:蟹殼成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澤。

5樓:沁欣園大閘蟹

真假難辨、有靠譜的購貨商就夠了。

如何辨別陽澄湖大閘蟹的真假

6樓:沁欣園大閘蟹

大閘蟹沒有真假、只是養殖地域不同!最主要的還是品質!

怎樣辨別陽澄湖大閘蟹的真偽?

7樓:蟹公館大閘蟹

第一招,看“防偽抄戒指”。所有陽澄湖大閘蟹進入市場銷售環節,都必須佩帶“防偽戒指”。這個防偽專用標識是由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地理標誌產品保護管理委員會辦公室統一製作的。

8樓:啊拉上海小吃

陽澄湖大閘bai蟹的外形du

特徵是:青背、白肚、黃zhi毛、金爪dao、體壯。

青背:陽澄湖大閘蟹背版

青得發亮,權清爽,半透明,燒熟後,顯純紅,紅得鮮豔,它不同於其它湖區螃蟹的灰色,色暗,泥土色重,熟後呈淡紅,紅中帶灰。

白肚:陽澄湖大閘蟹肚呈白色,白得有光澤,給人以水亮玉質般美感(隨著養殖業的發展與大閘蟹的生態養殖,在湖區 投放了菱等水生植物,故而有的蟹背,蟹肚發黑也是正常現象)

黃毛:陽澄湖大閘蟹螯上的絨毛、蟹爪上的鬚毛呈黃色。雄蟹絨毛密而軟,不帶泥土屑。蟹爪上毛須清爽,顯黃色。其它湖區蟹毛帶泥土色,不清潔。

金爪:陽澄湖大閘蟹爪尖上呈菸絲般金黃色。其它湖區的蟹,爪尖上沒有明顯的金黃色。

體壯:陽澄湖大閘蟹體壯,墩厚,結實,兩螯八爪粗壯有力,放在玻璃上能撐起,爬行自如。與其它湖區蟹相比,同樣形體大小的蟹,陽澄湖大閘蟹體重重得多。

9樓:曼冬

目前抄,市場上確實有很多假陽澄湖大閘蟹,消費者要特別提防。防偽最好的辦法就是到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理事單位開設的直營店...其一就是看直營店牌,綠色背景,上面標有“全國專營統一編號”、“驗證**”及“防偽標識”等;二是看拴在大閘蟹腳上陽澄湖防偽...

10樓:

看蟹殼殼貝色澤鮮明,有光澤,且呈墨綠色的,一般都體厚堅實;呈黃色的,大多較瘦弱

版;能權

挑選到“金毛金爪”的更好。 看肚臍肚臍突出來的,一般都脂肥膏滿:凹進去的,大多是膘體不足。

當用手拿蟹時還要覺得夠“重”,這才挑到肥美多膏,蟹肉豐滿的大閘蟹。 看蟹足足爪結實,蟹足上的“腳毛”叢生,一般都膘足老健;**的,大多是體軟無膘。

11樓:知行而致遠

有兩種方法的:

第一種是你到防偽官網上查詢

還有一種是看協會會員

12樓:科影紀

近年來,陽澄湖大閘蟹聲名鵲起,它們以體大膘肥,青殼白肚,金爪黃毛,肉質膏膩被人們所喜愛,然而怎麼辨別陽澄湖大閘蟹是真是假,成為很多人心中的一大疑問。

優質的陽澄湖大閘蟹怎麼特徵,陽澄湖大閘蟹有什麼特點?

陽澄湖大閘蟹我最喜歡吃了,不過有次去朋友家吃,裡邊的蟹黃特別的少,吃的一點也不過癮,後來才知道他根本就不會挑大閘蟹。挑選大閘蟹的時候最好選擇蟹殼有光澤的,要是能挑到金毛金爪的那種是最好的了,還有就是要選肚臍突出來的,這樣的一般都是蟹肉豐滿的。要是還不會挑,建議你去買金世尊品牌的陽澄湖大閘蟹,他們是做...

陽澄湖大閘蟹有哪些品牌,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哪個牌子好?

00開開心心 陽澄湖地區的開捕風俗源於上世紀20年代,那時候當地還沒有發展養殖業,雖然湖肥草豐,水路四通八達,然後由於捕撈工具落後和兵荒馬亂,漁民收入甚微。為了祈願有好的收成,陽澄湖生態休閒度假區蓮花島一帶的漁民在每年9月家家戶戶都要舉行開捕儀式,這樣的傳統一直沿襲至盡。在今年的開捕儀式現場,數張八...

哪個品牌的陽澄湖大閘蟹比較好,陽澄湖大閘蟹哪個牌子好啊?

蟹公館大閘蟹 比較推薦蟹公館的大閘蟹,每乙隻大閘蟹都是 好蟹。 種鄰碌嘏業朗 哈爾濱陽澄湖大閘蟹 怎麼選陽澄湖大閘蟹 一 看蟹殼,殼貝色澤鮮明,有光澤,且呈墨綠色的,一般都體厚堅實 呈黃色的,大多較瘦弱 能挑選到 金毛金爪 的更好。二 看肚臍,肚臍突出來的,一般都脂肥膏滿 凹進去的,大多是膘體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