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學老師,我上公開課時證明題少加了條件。後來還被校長知道了。心情很不好,都不想當老師了,工

時間 2021-10-16 14:14:0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從敘述看來,你對自己要求很高,可能也因為是職業的特殊需要

勇於說出了工作中的失誤,這本身就在人們的心目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其實,每個人,不管從事什麼職業,都不可能做到百分百,那只是一種最理想的狀態與標準

相信參與你公開課的其他同事,他們或許犯過同樣的錯誤,甚至更嚴重,會理解你的心情,善意的失誤而非故意

校長知道了,也沒有什麼,主動承認過失,並吸取經驗教訓就可以了,相信校長同樣會理解你

至於因此而放棄這份工作,實在沒有必要

出色的表現還在後面,丟開思想包袱,正視出現的問題,繼續努力,我們的社會需要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2樓:愛幻想的作畫者

保持樂觀的心態

沒有天生的富人,命運的航向,全靠自己掌握;生命的價值,全靠自己賦予。具有樂觀心態的人,以積極的行動經營生命,人生也就充滿了希望。

有一天?一位教授給學生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課。只見他從講義夾中取出一張白紙,問大家:“這張紙有幾種命運?”

學生們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教授把紙扔到地上,踩了幾腳,又問:“這張紙有幾種命運?”

一位學生看著紙上的腳印,謹慎地說:“這張紙現在變成廢紙了。”

教授不置可否,彎腰撿起那張紙,很快在上面畫了一幅人物素描,還配了一首詩,而剛才踩下的腳印恰到好處地變成了少女裙襬上美麗的褶皺。

教授舉起畫,又問:“現在,這張紙的命運是什麼?”

學生們明白了教授的意思,回答說:“您賦予這?廢紙以希望,使它有了價值。”

教授臉上露出笑容,滿意地點點頭:“大家看見了吧?一張不起眼的紙片,以消極厭倦的態度對待它,它就一文不值;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對待它,它就具備了價值。

一張紙是這樣,一個人也是這樣啊!”

每個人的生命都像一張白紙一樣,存在不確定性,可能價值非凡,可能一文不值,甚至可能是負值。決定生命價值的首先不是你的技藝,而是你的心態。心態積極樂觀的人,可以“粉碎一切障礙”,“緊緊地捏住命運的喉嚨”;而心態消極的人,可能被一切障礙粉碎,喉嚨被命運的大手捏住。

那麼,如何培養?觀的心態呢?方法其實很簡單:

向好的一面看。世間事物,都存在對立統一的關係,“有無相生,難易相成”,沒有絕對好,沒有絕對壞,你覺得不好,看一切都不好,心態就轉為悲觀消極;你覺得好,看一切都好,心態便變得積極樂觀了。

有一個小女孩,早上獨自去上學時,路上下起了雨。眼看雨愈下愈大,小女孩的媽媽開始擔心了,怕女兒沒帶傘被雨淋著,怕女兒被雷聲嚇著……於是,媽媽趕緊開著車,沿著上學的路線去找小女孩。

媽媽看見,小女兒一個人走在街上,渾身上下早已溼透,而她依然不緊不慢地走著,絲毫沒有避雨的意思。媽媽?注意到,每次閃電劃破天空時,女兒都會停下腳步,抬頭往上看並露出燦爛的微笑。

媽媽跟在後面看了許久,終於忍不住叫住女兒,問她:“你為什麼對著天空笑啊?”

小女孩說:“上帝剛才在幫我照相,所以我要笑啊!”

你瞧!走路被雨淋,在一般人看來,多倒黴!可在這位樂觀的小女孩眼裡,竟然是一次奇妙的經歷。也許多年後,她還會給自己的女兒繪聲繪色地講述這天的情景呢!

還有一個更極端的例子:一個身無分文的年輕畫家,走進一家豪華的大餐廳,點了好幾打生蠔,希望在蠔殼中發現一粒珍珠來付賬。

或許你會覺得?笑,但又不得不承認,此人確實是一個心態陽光的人。正如那句歌詞所唱:

“誰也別想把黑暗放在我眼前,因為太陽就在我心裡。”別擔心他怎樣應付接下來的難關,凡事總有解決辦法。

一位智者說:“生性樂觀的人,懂得在逆境中找到光明;生性悲觀的人,卻常因愚蠢的嘆氣,而把光明給吹熄了。當你懂得生活的樂趣,就能享受生命帶來的喜悅。”

其實,生性樂觀的人,不僅可以隨時享受喜悅,也能經常收穫成功。

當愛迪生研究電燈時,先後選用了竹棉、石墨、鉭、稻草、砂紙、線、馬尼拉麻繩、馬鬃、釣魚線、麻慄、硬橡皮、栓木、?條、玉蜀黍纖維、鬍鬚、頭髮等共1600餘種物質作燈絲材料,進行了1400多次試驗,歷時10餘年。一般人也許早就不能承受如此多挫折了,他卻一直興致勃勃、信心十足地進行著他的試驗。

終於有一天,命運被他的耐心折磨得失去了耐心,向他投降了,於是,人類開始有了真正的電燈。

後來,一位年輕的記者採訪愛迪生:“當您失敗一千次的時候,有何感想?”

愛迪生怎麼說呢?他的回答出乎記者的意外:“當時我並沒有失敗一千次,我只是發現了一千種行不通的方法。”

後來,一場大火燒光了愛迪生所有的裝置和資料,那可是他多年的?血結晶啊!妻子擔心他受不了,趕忙安慰他。

沒想到,他看著遍地餘燼,滿不在乎地說:“大火把我們的錯誤全燒光了,現在我們可以重新開始了!”不久後,他就有了多項新發明問世。

一個把“太陽”放在心裡的人,就連噩運對他都無可奈何,所以也沒有什麼能阻止他通向成功。

最後,告訴你一個關於“富有”的忠告:

放下過去,關注現在,看好將來。

3樓:

吃飯時,吃到一隻蒼蠅,頂多這頓飯不吃了,不能永遠不吃吧。這點抗壓能力還是應該鍛煉出來的

4樓:土菲塵

如果你不當老師你還有好工作嗎?再說你爸媽怎久辦

**大學裡的免費公開課看看完了就說想做好**加入vip課程交多少錢是真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還好,別抱怨了,有沒有曼谷教育的tm的坑我一萬多學費還四五鑽扶持。敲md能不能報警。

6樓:優質心

**大學元典商學院,還有學富商學院都是忽悠人的,跟本什麼都學不到,千萬不要去上當受騙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的人我

bai也是覺得傻得可愛du,他真做那zhi麼好還不自

dao己開個店做,還用一節版課3個小時扯破嗓權子窮吆喝,公開課聽個三四節就行,因為你會發現基本都說的差不多,交錢了以後不是讓你刷單就是讓你開車呵呵,我一個朋友就被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到不會,公開課內容有限都是點到為止,有價值的不會在公開課裡講的版。一些收費

權教程還是有點價值的,自己摸索太浪費時間,就是報名有點貴。我朋友上個月加入的儲寶網上集合了50多家培訓是機構的vip教程,而且實時更新。

9樓:荷塘月色論壇

產品定位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在開店之前就應該想好,自己要賣什麼商專品,從自己感屬興趣且瞭解的商品出發,可以事半功倍;從自己熟悉但是不瞭解的商品出發,請先做調研,方可有備無患。從自己完全不瞭解的商品出發,請三思而後行。從有市場空間的商品出發,請先調研再精準把握商機。

10樓:軒轅之劍

有的東西也是不會教的

競選學習委員的演講稿怎麼寫?

11樓:lijiaji李嘉冀

.我這次競選的是我自信我能勝任這一職。

“做事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做。”這是小時候父母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我是一個做事十分認真踏實的人,任何事不做則已,做則一定做好。也許我不是最優秀的,但只要我認真,用心去做了,那麼我一定是最出色的!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我會主動地承擔起一份幫助同學的責任。我知道,再多燦爛的話語也只不過停留在這一刻,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之路上的鮮花。

所以說,如果我當選的話,一定會言必行,行必果。

最後,我真誠希望大家相信我,支援我,給我這次展示能力的機會。�同學們,請為我投上你最誠摯的一票。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12樓:將愛播散給人間

主要是說自己的負責和學習成績,還有平時的表現

13樓:慕雨王子

一,我能起帶頭作用,二我會幫助老師減輕負擔,三我會幫助同學,以我動帶動全班動,爭取學習上趕超別的班級,四團結其他幹部,團隊精神,

開頭結尾用套話就好了,關鍵在於你說話時候信心,霸氣體現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太沒誠意了吧.競選學習委員連演講稿都懶的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寫出你競選職務的目的,當你當選後你會怎麼做,最主要的還是要自己要有帶頭作用。

還要注意,在演講的時候,對於你們來說,衣著要得體,最好休閒一點,但不要太隨便了,或太不適合你們穿的了。演講的時候,要站好,如果,在你站的前方有桌子,可以把手輕放在桌子上,兩眼注視聽眾,用眼和評委、聽眾交流,證明你有能力當選這個職務就行了,一切放鬆些,不要緊張就ok啦

16樓:夏魈

這麼小的孩子就已經開始競選啊

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結合教學實踐,談談你對“教育幸福”的理解。論述題

天津市西灣河小學五年級競選班長演講稿

17樓:踏雪ひ無痕

今天我走上演講臺,是想競選班長這一職務。

首先,我有信心當好班長,我的學習成績不算差,在集體中有一定威信和影響力,其次,我有管理班級的能力,敢於負責,如果我能夠當上班長,那麼我一定會任勞任怨,嚴於律己,管理好班級,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成績,讓我們的班級成為全年級的佼佼者。

雖然我只當過半年的班長,但我對我們這個集體已經非常瞭解。我們xx班是一個優秀的集體。在上學期期末考試中,我們班就奪得了xx這個學科的年級第一名,這就說明,我們是有能力的,我們並不是學不好。

那麼在其他學科上,只要我們肯努力,同樣可以奪冠。從期末考試的成績來看,我們大家的弱項是xx和xx,因此,在清楚了我們的缺點以後,我們就要取長補短,補缺補差,及時去背去記,做到課前認真預習,上課認真聽課,課後認真複習。

在我的管理期間,我將會督促大家學習,並會將班級的紀律管理好。我將把班委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使每個班委揚長避短,以身作則,形成管理班級的優勢,而且在以情聯誼的同時以“法”治班,最廣泛地徵求全體同學的意見,在此基礎上制訂出班委工作的整體規劃;然後嚴格按計劃行事,獎罰分明。

為提高同學的學習成績:讓同學們結成“互幫小組”,一個學習成績較好的同學幫助一個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同學。

另外我會組織大家開展一些活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

班長就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一座橋樑,能向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合理建議,向同學們傳達老師的苦衷,我一定會主動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給我一次鍛鍊的機會,我會經得住考驗的,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聰明才智,我們的班務工作一定能十分出色,我們的班級一定能更上一層樓!

謝謝大家!

聽說老師上公開課都是預演好幾遍的,對此你怎麼看

暈乎乎遇見 這不是常事麼?還用聽說!假的不得了!上高中的時候,生物老師突然就衝進來了,告訴我們要上一節公開課,就是昨天講的那個章節,由於是學校抽籤決定聽那個班級,還沒有定下來,先讓我們多複習兩遍熟悉一下。後來抽籤的時候是一班,我們當然是歡天喜地的啊,因為不用收到拘束,安心上課了。結果下課的時候,生物...

我是湖南,衡南的一位中學老師,今年年底退休了,工齡三九年,退休能拿多少退休金

養老金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 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1987年12月12日以前,城鎮退...

我要上中學了,老師要我出黑板報,我想在黑板報上寫幾首小詩,主題是新學期新氣象,謝謝!謝謝!謝謝

播種 播種一個信念,收穫一個行動 播種一個行動,收穫一個習慣 播種一個習慣,收穫一個性格 播種一個性格,收穫一個命運。可以啊,非常棒,最好來幾幅畫!梅花之類的 初三的黑板報要怎麼弄,主題是 新學期,教師節,推廣普通話。有人可以發一些小文章給我寫上去的嗎,10 你可以登入各地的語言文字,網上,他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