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起來的螃蟹放水裡三五小時會死嗎

時間 2021-10-16 14:15:00

1樓:曉曉江蘇

大閘蟹需要在氧氣充足的淡水湖,家裡的水一般都是自來水,缺氧並且還有漂白劑,所以如果把螃蟹直接放水裡淹過,死水內必死無疑;如果一定在家裡養,建議新增溶氧泵給水中補充氧氣。

活螃蟹儲存的方法一:放到浴缸中

讓浴缸暫作養池,把買回來鮮活的螃蟹輕輕放到裡面,注入剛好過螃蟹的水,讓它立起來的時候可以呼吸,並根據需要儲存的時間在水中投入少量的小魚、小蝦。

這種儲存方法可讓螃蟹活7天或更長時間,而且浴缸四壁光滑,螃蟹也無法逃跑。另外還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如果買回來的螃蟹不是馬上吃的話,千萬記得不要用水洗,否則螃蟹會死哦。

活螃蟹儲存的方法二:放到塑料桶/盆裡

如果家裡沒有浴缸的話,可以將螃蟹放在一個高一點、且內壁光滑的塑料桶/盆裡,注意不要層疊,加水至螃蟹的一半高就可以了,不能把螃蟹全部埋住了,水太深會讓它們無法呼吸。

採用這種方法儲存螃蟹,氣溫不太高的情況下,一般可以儲存5天。

活螃蟹儲存的方法三:放在冰箱裡

儲存活的螃蟹還可以放在冰箱裡,但要注意方法。首先,根據你冰箱的冷凍室找一個大小合適的泡沫箱子,然後把螃蟹的腿腳綁住,一個個挨緊的放到泡沫箱子裡,接著往箱子里加入過螃蟹表面的水。最後把泡沫箱子蓋好,放進冰箱的冷凍室裡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直接讓螃蟹全部淹沒水中。

之前在蘇蟹閣(陽澄湖大閘蟹)購買過幾份大閘蟹附贈的摺頁上寫著家中儲存大閘蟹的方法,分享一下:

1)大閘蟹需要在氧氣充足的淡水湖,家裡的水一般都是自來水,缺氧並且還有漂白劑,所以如果把螃蟹直接放水裡淹過,死水內必死無疑;如果一定在家裡養,建議新增溶氧泵給水中補充氧氣;

2)如果是一次買了多隻大閘蟹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冰箱內保鮮層,5-8度,用擰乾水的溼毛巾蓋在螃蟹上面可儲存2-3天。(切記不可放冷凍層,螃蟹會在低溫下凍死)

希望我的方法可以幫到你,謝謝採納~

新鮮螃蟹怎麼儲存

3樓:超哥情感諮詢室

螃蟹買太多一次吃不完,怎麼儲存新鮮螃蟹最合適?

作為吃貨時刻關注應季美食,又到了一年蟹黃飄香的時候了,肥美的大螃蟹已經陸續的上市了,可能很多愛吃螃蟹的已經提前品嚐了“六月黃”,螃蟹與小龍蝦完全是不同的美味,大閘蟹固然美味,切記大閘蟹必須活著吃,死的大閘蟹會產生有毒物質組胺,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儲存方法一:浴缸/洗手池圈養。如果買回來的大閘蟹需要儲存3-5天是時間,可以使用家中的浴缸、比較深的洗手池或較大較深的塑料桶。

先將大閘蟹輕輕撿到浴缸等容器中,放入清水,建議把自來水提前晾晒2小時,這樣去除自來水的細菌。

注意水深不要太深,使大閘蟹站起來能夠在水面呼吸的深度為宜。如果儲存時間較長,建議在水中投放少量的小魚小蝦,這種方法儲存陽澄湖大閘蟹一般可超過7天或更長,品質好的陽澄湖大閘蟹儲存成活率可達95%以上。

儲存方法二:用冰箱儲存螃蟹

選活力旺盛的螃蟹,把螃蟹的腳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櫃,溫度保持5度-10度,蓋上溼毛巾儲存即可。先挑選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繼續儲存。

另外,必須每天檢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時吃掉。

用一個能透氣的網袋放螃蟹,然後把口袋紮緊了限制螃蟹的活動,這樣就可以減少螃蟹的新陳代謝,成活的時間就可以延長,另外最好存放在低溫的環境下也能減少螃蟹的新陳代謝,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忘了隔天用冷水浸泡一下讓它喝上一點水,千萬不要讓它脫水了,這樣螃蟹就能存放好多天了,不過螃蟹存放時間長了終是要瘦下去的,最好還是早一點把它吃了。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的時候,親朋送禮的河蟹往往一大籃或一大箱,一時吃不完怎麼儲存呢?介紹三種可以將活蟹存放1周左右時間的方法。

(1)活蟹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櫃,不要放在冷凍櫃。

(2)也可以“幹放”(不加水存放),但一定要在陰涼處,不然它會被熱死。推薦用一個盆,把河蟹放在盆裡。盆中不能放水,盆上面用溼乎乎的水草或柔軟的菜葉覆蓋。

這樣不但能保證河蟹的生存環境不幹不溼,又能讓它獲得充分的氧氣。

(3)**好的蟹也能加水存放,但切記水高不能蓋過蟹背,讓它可以在水面上呼吸。

切記,這三種儲存方法能讓**後的蟹存活1周左右,不過最好儘快食用。綁河蟹的線不要解開,這樣可以降低能耗,儲存時間更久。

5樓:科院小百科

1、用冰箱儲存螃蟹,選擇活力旺盛的螃蟹,把螃蟹的腳和鉗子給捆起來,這樣就可以減少螃蟹的體力消耗。

然後,把它放在冰箱的冷藏櫃裡,接著,蓋上溼毛巾儲存就可以了。吃的時候呢,咱們選擇活力不足的螃蟹,活力足的螃蟹咱們可以繼續儲存。

2、用塑料桶或者是塑料盆儲存螃蟹,因為塑料桶或者塑料盆內壁會比較光滑,所以螃蟹不太容易逃跑,把螃蟹放到裡面不能重疊,然後加上水至螃蟹身體一半的高度。

那這個方法主要是可以保溼,水不能太深把螃蟹全部埋住,如果太深螃蟹會因為缺氧窒息而死。那麼桶和盆不用加蓋子採用這樣的方法儲存螃蟹,如果氣溫不高的話儲存時間可以超過5天。

3、先用保鮮膜把它蓋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儲存6~8個小時,如果天氣比較熱的話,最好把它放到冰箱裡冷藏,不過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是不能過夜。

想要長時間的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面,但是直接把它放到冷凍室裡會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非常幹,所以就不好吃了。那麼,凍起來的話,您最好把煮的螃蟹的湯一起放在裡面凍起來,這樣就可以保持螃蟹的鮮美。

6樓:哇哎西西

1、冰箱儲存螃蟹。螃蟹是鮮活水產品,離水後儲存時間較短, 所購數量能在三天左右的時間吃完的螃蟹儲存比較簡單:選活力旺盛的螃蟹, 把螃蟹的腳和大閘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櫃,蓋上溼毛巾儲存即可。

每天吃的時候先挑選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繼續儲存。

2、塑料桶/盆儲存陽螃蟹。選活力旺盛的陽澄湖大閘蟹,準備一個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盆,塑料桶/盆內壁光滑不易逃跑。把螃蟹蟹放入其中,不能層疊; 然後加水至螃蟹身體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溼,不能把大閘蟹全部埋住。

因為不太可能備有增氧裝置,如果水太深螃蟹會缺氧窒息而死。桶/盆無須加蓋,每天檢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時吃掉,採用這種方法儲存螃蟹,氣溫不高的時候大閘蟹儲存可超過5天。

7樓:楊子電影

用繩子把螃蟹捆好,放進冷藏室裡,然後把打溼的毛巾鋪在螃蟹上面,毛巾不要太乾,不要把毛巾疊起來鋪。這樣可以儲存一段時間。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8樓:春天梨的熊

活螃蟹儲存:把螃蟹的腳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用溼毛巾蓋住,放到冰箱冷藏室裡,3-6℃為佳,不過也不要放太久,因為時間越長,螃蟹消耗越大,口感就不夠肥美了。”

熟螃蟹儲存: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8個小時。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放到冰箱冷藏室,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

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擴充套件資料

螃蟹營養: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

9樓:舞璇瀅

1、冰箱儲存新鮮螃蟹。

螃蟹是鮮活水產品,離水後儲存時間較短,所購數量能在三天左右的時間吃完的螃蟹儲存比較簡單:選活力旺盛的螃蟹,把螃蟹的腳和大閘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櫃,蓋上溼毛巾儲存即可。每天吃的時候先挑選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繼續儲存。

區分的辦法是:用手輕觸螃蟹的眼睛,如果反應不靈敏就先吃掉。

2、塑料桶/盆儲存新鮮螃蟹。

選活力旺盛的螃蟹,準備一個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盆,塑料桶/盆內壁光滑不易逃跑。把螃蟹蟹放入其中,不能層疊,加水至螃蟹身體的一半高。

桶/盆無須加蓋,每天檢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時吃掉,採用這種方法儲存螃蟹,氣溫不高的時候大閘蟹儲存可超過5天。

擴充套件資料

吃螃蟹的禁忌:

1、死蟹不能吃

河蟹蟹體內外沾有大量的細菌。活螃蟹可以通過體內的新陳代謝將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他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人們吃就會引起食物中毒。

另外,蟹體內含有較多的組氨酸,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越多。即使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組氨是一種有毒物質,當它在體內積蓄到一定程度,就會引起中毒。

2、螃蟹不能生吃

螃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幼蟲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

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一種吃飯用酒泡螃蟹生吃,這種吃法也很危險,一般不提倡在家裡這樣食用。

螃蟹怎麼吃**

10樓:du小智

每年到了吃蟹的季節,什麼太子蟹、太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海蟹等等各種蟹開始在飯店以及個人家的餐桌上“橫行。面對美味,經常吃不乾淨簡直是浪費!!

所以怎麼吃才能優雅的吃乾淨一隻蟹呢??

第一步:從蟹腳開始

第二步:吃蟹黃

第三步:拆邊角蟹肉

第四步:吃蟹腳

第五步:蟹鉗不要放過哦

第六步:蘸醬汁加黃酒味道更好哦

第七步:吃完洗手啦(愛乾淨才是小仙女)

11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12樓:臉譜

工具材料:一把蟹鉗,竹籤。

1.先將螃蟹的臍掰下來。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滿滿的蟹黃。然後吸出蟹黃,注意這時候最好不沾調料,因為要品嚐螃蟹最為鮮美的第一口。

2.去掉上殼,裡面還會藏著大量蟹黃。

3.用勺子將蟹黃攏到一起,一定要用勺子,往蟹殼裡淋一些姜醋汁,吃掉蟹黃。蟹嘴的下方有一個三角錐形的部位,那個是蟹胃,不能食用。

4.把蟹體掰成兩半,兩邊的腮是不能吃。

5.再次一分為二,吸吮或者用工具挑出其中的肉。

6.把蟹爪沿關節掰開,用籤子或爪尖捅出中間的蟹肉,可以方便且完整吃到蟹肉。

7.用蟹鉗剪碎蟹螯,最後用爪尖挑出隱藏在其中的蟹肉。最後一步了,不能用牙咬,否則前功盡棄。

8.完成以上步驟,一隻完整的螃蟹就解決了。

建議最後用檸檬水洗洗手,可以有效去除手上味道。

螃蟹(páng 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

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

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 100 多對。

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我國螃蟹的資源十分豐富,其中以長江下游的固城湖大閘蟹、太湖大閘蟹、高郵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蟹樓大閘蟹、興化大閘蟹、洪澤湖大閘蟹出產的大閘蟹為上品。

雞蛋放水裡浮起來是不是就不能吃了?

第一,生雞蛋浮在水面上能吃嗎?辨別生雞蛋的方式 接一盆水把生雞蛋裝進去,沉在下面表明生雞蛋很新鮮。假如立起來表明有乙個星期了。漂起來那麼就早已到期了,肯定不可以服用。新鮮的生雞蛋,裡邊的氣體非常少,它的比例就比水大,因而要下移。但壞的蛋因為放的時間長,一方面它的蛋白腐敗問題了,造成了很多的氣體 另一...

沒有根的玫瑰放水裡能生根麼,玫瑰枝泡在水裡會不會生根?

又雙叒來咯 可以生根 想要玫瑰花生根就要經常換水,兩三天換一次,避免水裡長出細菌,影響生根。把玫瑰花杆剪一下再插到容器裡,這樣新的剪口就比較容易生根,在插入水瓶之前在花枝底部蘸取適量生根粉 插入後新增生根劑,這樣可幫助生根。把培育玫瑰花的容器儘量放在陽臺有光照但不強的地方,玫瑰花吸收陽光進行光合作用...

香菜放水裡可以保鮮嗎,買來的香菜還有根可以放土裡保鮮嗎像種花那樣

小佳會生活 香菜放兩天就發蔫,教你簡單土方法,放一冬天還新鮮翠綠,學會了,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如何長期儲存新鮮香菜? 妙招姐 香菜最好的儲存方法,香菜存放方法,香菜如何儲存時間一年,香菜保鮮竅門,新鮮香菜如何長期儲存,大量香菜的儲存方法 萌萌兔 我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