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變更名稱後,以原公司名稱簽訂的合同是否有效

時間 2021-10-16 08:32:40

1樓:阿元

公司變更名稱後,以原公司名稱簽訂的合同,仍然是合法有效的,應當繼續履行。

《合同法》第七十六條 合同生效後,當事人不得因姓名、名稱的變更或者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承辦人的變動而不履行合同義務。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公司名稱變更後,應該用新名稱簽訂合同。

如果你的意思是變更前的簽訂的合同肯定是有效的。如果是變更後再以原公司名稱簽訂的合同,我認為依然是有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公司名稱變更而導致以前以原公司名稱簽署的合同失效,依然是有效有約束力的。

4樓:樑雨律師

公司名稱、法定代表人、地址的變更不影響原合同的效力。

5樓:獨行者日破天

一般來說,除合同另有約定或者法律另有規定外,合同一方的變更(如公司名稱的變更)不會影響合同的履行,合同的權利義務可以繼受履行。原合同是有效的。

6樓:盜夢者勿擾

你好:你好:如果變更以前的名字登出了,那主體都不存在了,肯定無效了。

如果變更以前的公司存在,沒有登出,只是法定代表人變更了,是有效的。 要看具體情況。 詳情 需瞭解清楚至 貼吧—— 法律諮詢吧 問 律 師 ~

公司名稱變更後,若仍用原公司的公章簽署合同,該合同的效力如何?

7樓:仙人掌的憂傷

看是不是原來法人籤的字了,是的話新公司有連帶責任。如果變更後原來的法人是現在公司的法人,那麼這個簽字就有效。

這種情況屬於合同形式瑕疵,但如果合同簽了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名字就有效,但可能存在未來因主體名稱錯誤造成難以追究責任的隱患。

可以拿著合同,要求他們蓋現在的章。另外如果公司已變更名稱,且已領了新章,仍用舊章,會受到工商局的處罰。如罰款,責任改正,情節嚴重的還有可能被吊銷營業執照,嚴重的還可能構成欺詐。

8樓:布果仟依

你好。【1】屬於合同形式瑕疵,但如果合同簽了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名字就有效,但可能存在未來因主體名稱錯誤造成難以追究責任的隱患。你可以拿著合同,要求他們蓋現在的章。

【2】另外如果公司已變更名稱,且已領了新章,仍用舊章,會受到工商局的處罰,如罰款,責任改正,情節嚴重的還有可能被吊銷營業執照。嚴重的還可能構成欺詐。

【請採納為滿意回答,謝謝!】

9樓:姚玉付

變更之後的公司有權利繼承原公司的財產,履行原公司的義務。也就是說合同有效。

公司改名稱後原來合同還有效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簽訂的合同還是有效的,如果不放心可以籤一個補充合同,就原***公司於***更名為***公司,原先在***合同內容繼續有效什麼的。

11樓:創世

如果打官司的話,依照法律來講,公司更名,法定代表人更換是不影響已經生效的合同效益的。

但是個人建議還是在做一份合同從新標註,好多公司法盲賴賬很讓人討厭。

12樓:椿瘓霖撼春巳

那肯定是有效的,名字改一下如果還沒到合約時間是繼續有效的。

“公司名稱變更”、“法定代表人變更”這兩種情況是否影響變更前簽訂合同的效力?

13樓:home好人一個

不會影響之前簽訂合同的效力。

1、《合同法》第七十六條明文規定:

合同生效後,當事人不得因姓名、名稱的變更或者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承辦人的變動而不履行合同義務。

2、《公司法》

第九條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股份****的條件。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有限責任公司的條件。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或者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的,公司變更前的債權、債務由變更後的公司承繼。

第一百七十五條 公司合併時,合併各方的債權、債務,應當由合併後存續的公司或者新設的公司承繼。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裝修公司變更 繼續履行合同

3月15日讓消費維權話題再次熱起來。這不,李先生就攤上了消費維權的事兒。“我是參加實創搞的一個10年返現活動,把家裡整體的裝修包給了他們。

本來應該是2023年9月27號竣工,一直拖到現在,還沒有驗收。”李先生提起這件事情,就非常煩惱。

之前,李先生參加實創完美家裝樣板間vr資料採集版的10年返現活動,實創家居裝飾集團(蘭州)****和他簽訂了合同,根據李先生家的情況,公司分10年返還他的裝修款26萬餘元,但前提是裝修款要分三次全部付清。

因為相信“實創”這個品牌,加上返現活動的吸引,李先生在2023年12月18日簽了合同,到2023年4月27號,他把裝修款項一次性付清了。2023年12月,公司告知他實創北京總公司的資金鍊斷了,返現這個事兒不能做了,公司表示會一次性返款幾萬元,解除之前的返現。

2023年2月3日,他與實創家居裝飾集團(蘭州)****簽了《返款協議解除書》。本應該返還總共26萬多,分10年全部返還,實際上公司一次性給了他3.76萬元,之前的返現就不做數了。

事情究竟怎樣?記者找到甘肅實創傢俱裝飾工程****。原來,在2023年1月16日,公司進行了相關變更,實創家居裝飾集團(蘭州)****變更為甘肅實創傢俱裝飾工程****。

現在的公司法人代表韓明說,因為公司進行了相關變更,所以客戶之前與實創家居裝飾集團(蘭州)****所簽訂的合同,和現在這個公司沒有任何關係,所以就算客戶要追責,也應該是向以前的公司追責。他沒法兒為李先生履約。

到底李先生這樣的狀況應該找誰?就沒有辦法追溯履約方了嗎?帶著這樣的問題,記者諮詢了甘肅正鼎律師事務所律師成鼎。

他說,根據《公司法》、《合同法》的相關條款,公司主體並沒有登出,只是在公司法人、經營範圍等內容上發生了變更,所以更名後的公司對之前公司的債務、合同等是承繼關係。如果李先生要維權,所對應的公司主體應該是現在的甘肅實創傢俱裝飾工程****。

14樓:海警

1、如果a公司發生名稱變化,而法人代表沒有變更,原合同繼續有效。

2、要是公司名稱、法人代表同時變更,需要雙方重新簽訂合同;

3、要是機關事業單位名稱、單位負責人同時變更,需要重新簽訂合同;

4、法人代表、單位負責人變更的,原授權書無效;

5、公司或機關事業單位發生倒閉、撤銷、同時更換名稱和法人代表,影響到原合同的效力。

15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簽訂勞動合同後,用人單位發生“公司名稱變更”、“法定代表人變更”這兩種情況不影響變更前簽訂合同/協議的效力?是合同/協議繼續有效,不需要重新簽訂。

如果用人單位名稱與法定代表人同時變更,不影響合同的效力。

如果是機關事業單位名稱、單位負責人變更,也不影響勞動者的合同。

法定代表人或單位負責人變更的,由原法定代表人/單位負責人出具的授權書無效,應按有關規定履行手續,然後到工商部門和其它部門辦理變更手續。

只有用人單位發生撤銷、合併等情景,才會會影響到原合同/協議的效力。

16樓:趙輝煌律師

只要你們的合同有效,就不管這個單位如何變更,都要履行合同。且是由變更後的單位來承擔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司名稱與法定代表人是否同時變更都不影響已簽訂的合同的效力。

2.機關事業單位也是一樣的。

3.授權書是否有效,是以出具授權書的時候,授權人是否有資格來判斷的。

4.合同已經簽訂,在合同被撤銷或確認無效時都是有效的。

公司變更名稱的流程,公司名稱變更什麼流程

賦企貓企業服務 一 公司變更名稱 如果要變更公司名稱,前提條件是,公司成立滿一年。變更公司名稱的流程並不複雜,現在除了到視窗現場辦理,還可以在網上提交變更申請。大致的流程為網登 網登通過 工商交件 取到執照 調稅務資訊。工商變更完成後,要攜帶新的營業執照到刻章點,重新刻制所有備案過的印章,例如公章 ...

公司要變更公司名稱有哪些程式,公司名稱變更什麼流程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位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 合作夥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位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

如何註冊公司名稱,註冊公司名稱如何命名?

丶song記油條條 註冊流程 1 核名 去工商局的辦事大廳,提交預先取好的名字,等待半天左右拿到公司名字核定通知書 2 網申 將註冊公司所需要的資料提交給工商局網上預審。3 現場提交資料 網申通過後,帶著所需資料去審批大廳辦理營業執照。4 刻章及備案。5 銀行開設基本戶。6 稅務報到升級一般納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