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餅上霜放在冰箱冷藏室行嗎,柿子放在冰箱裡冷凍一年了可以吃嗎

時間 2021-10-16 08:31:39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柿餅上霜不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柿餅表面的白色霜,怕熱。一受熱 就沒有了。

柿餅上霜與環境溫度有關,溫度越低,上霜越好,所以要將缸放在陰涼處。將兩餅頂部相合,萼蒂部向外,在缸中放一層幹柿皮放一層柿餅,反覆疊放至將滿缸,然後封缸,放在陰涼處生霜。

成品柿餅最好裝在容易密封、能防蟲、防鼠、防潮的陶瓷容器裡,放在低溫乾燥、通風良好的地方貯存。 柿餅貯存裝壇時,為了防止因柿餅水分大,互相接觸溶化柿霜,影響美觀,可把一些較幹的柿子皮隨柿餅混合裝入。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的柿子餅上的那層東西叫柿霜,有潤燥、化痰、止咳的作用,能治肺熱燥咳,是曬製柿餅時隨著果肉水分的蒸發而滲出的含糖分的凝結物,主要成分是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等,為淡黃或白色。市場上很多人用石灰來假冒柿霜,買的時候要小心,一抖就掉粉的不能買。

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適合食用。每天中等大小1個(約100克)。

柿子餅柿子雖好吃,但也有食用的禁忌。進食柿子後,特別是空腹進食較多,如一次超過3個,又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易在胃內形成團塊,既不易消化,又不能通過幽門從胃中排出,容易形成胃柿結石。

2樓:相當小把戲

可以放在冰箱內冷藏,不過冷藏溫度不建議太低。

且在放入冰箱內冷藏之前最好是用塑膠袋包裝並密封起來,下次從冰箱內取出的時候,整個包裝取出來,放在空氣中,等整體溫度回公升到與周圍環境溫度一致的時候再開啟包裝袋,以防止過快的開啟包裝袋導致柿餅表面凝結過多的冷凝水。

3樓:真誠無怨無悔

這個霜刮下來乾燥後,用紙包好。冷藏室太潮,容易變質。

柿子放在冰箱裡冷凍一年了可以吃嗎

4樓:

最好不要吃了,時間太長加上冷凍,營養流失。

另外吃柿子注意事項:

1.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大量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果糖及鈣、磷、鐵等礦物質,享有「果中聖品」之譽。據現代科學測定,其醣類和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出1至2倍。

2.空腹時不要吃柿子。因為柿子本身含有大量的酸,如果肚子沒有其他食品,直接吃柿子等於直接喝酸下去了。

這樣容易形成「胃柿石」。可引起胃黏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者可造成胃穿孔。

3.吃柿子時,避開高蛋白的食品,因為高蛋白食品跟鞣酸的發生反應,很易形成胃柿石,以應避免同吃。比如蟹、魚、蝦等食物。

4.有些人吃柿子比較懶惰,洗乾淨柿子後,直接整個放入嘴巴去咬著吃,這樣不但不乾淨,而且柿子皮含有大量的酸,容易形成「胃柿石」。

5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柿子裡面含有大量的糖(簡單的雙醣和單醣),吃後很容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所以有該病的人士,記得戒口。

5樓:阿輝娛樂

柿子放在冰箱裡冷凍一年了不能吃了,冰箱凍只是減緩變質,並不是不會變質,這存放一年的食物已經變質了。

如果吃了輕者會引起腸胃不適,嚴重的可能會中毒,所以不要吃。

柿子,是柿科植物漿果類水果,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桃、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桔黃色到深桔紅色不等,大小從2厘公尺到10厘公尺,重量從100克到450克。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 時間太長了 再好的食物也會變得

7樓:獅子聽說你來過

不可以,什麼東西放1年吃的時候都慎重。

柿子,是柿科植物漿果類水果,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圓、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桔黃色到深桔紅色不等,大小從2厘公尺到10厘公尺,重量從100克到350克。

柿子可以做哪些美食

8樓:

1、柿子酒

柿子果酒的釀造方式包括傳統的蒸餾法和泡制法以及發酵法。發酵柿子果酒具有良好的營養和保健功能,具有一定的市場優勢和發展潛力,液態發酵法和固態發酵法是研究的最多的兩種發酵方法。

2、柿子醋

與柿子果酒類似,柿果醋的加工主要以柿漿為原料,採用釀酒酵母和醋酸菌分別進行發酵。除民間作坊式的傳統發酵工藝外,柿子醋的發酵主要採用液態發酵工藝和固態發酵工藝。民間自製柿果醋,不僅發酵時間長,色味不佳,而且無法規模化生產。

液態發酵是將柿汁加糖調整糖度進行液態發酵後,再過濾,經離心、後熟制得成品醋。液態發酵法生產的柿子醋色澤淡黃,酸度可達3.5%以上;但是風味不足,裝置投資大,操作條件高,不適合中小企業生產。

固態發酵是將柿子與蒸煮後的大公尺、小公尺、玉公尺、麩皮等原料進行固態酒精、醋酸發酵,其特點是發酵時間長,柿果醋無渾濁和沉澱,風味好。但是產品的風味穩定性和外觀穩定性不佳。也有學者將液態發酵和固態發酵結合使用,製取柿果醋。

3、柿粉

國內較大的柿加工企業將柿汁進行酶解、過濾、滅酶、濃縮,最後經真空冷凍乾燥得到柿子粉。但酶解後過濾除去了大量的固形物,大大降低了柿果的利用率。且冷凍乾燥能耗大,成本高,限制了其在食品工業上的應用。

國內外在柿的乾燥方面,相關研究主要集中於乾燥前的護色處理,採用的方法主要以熱風、紅外線及曬乾為主。

4、柿單寧粉

早期柿單寧的提取一般以鮮青柿子為原料,經過榨汁後取汁液進行發酵,過濾得發酵液,乾燥即得柿單寧提取液。但採用此法製備時間長,單寧含量低,雜質多。現有的柿單寧提取一般採用含水甲醇或乙醇或丙酮為提取劑,提取物經**溶劑後乾燥的柿單寧粗提物。

5、柿子果醬及其它

柿子果醬的生產工藝一般含選果、脫澀、打漿、加糖漿和護色劑、精磨、濃縮和罐裝、殺菌、冷卻等步驟。由於柿子單寧含量豐富,在打漿、精磨、殺菌時易褐變,同時殺菌溫度過高還會導致返澀。

除柿子果醬外,還有少許柿子發酵飲料、柿子果脯、果丹皮及果糕的報道。柿子類胡蘿蔔素含量豐富,可賦予果醬良好的顏色,豐富的vc、多酚類化合物賦予其良好的營養和保健功能,果膠類物質含量多,利於果醬的加工。

擴充套件資料

柿樹是深根性樹種,又是陽性樹種,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濕潤、排水良好的土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但較能耐瘠薄,抗旱性強,不耐鹽鹼土。枝葉萌發溫度一般要求氣溫在12℃以上,故較一般落葉果樹遲。

柿宜溫暖氣候,也相當耐寒,由於中國北方日照充足,雨量適中,花量、座果數、產量及品質皆優於南方。柿適生於年平均氣溫9-23℃,冬季極端氣溫在-20℃以上,最適年降水量在500-700公釐。

柿對地勢和土壤要求不嚴,不論山區、平地或沙灘均可生長,但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而能保持相當濕度的土壤為好,對土壤酸鹼度要求不嚴,ph6-7.8為宜。

9樓:姬覓晴

柿子可以做好吃的 ,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柿子2個、牛奶60克、蜂蜜1勺、吉利丁片3克。

1、食材備好,如下圖所示:

2、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如下圖所示:

3、柿子肉用勺子小心挖出來,如下圖所示:

4、加一勺蜂蜜,如下圖所示:

5、泡軟的吉利丁片放入熱牛奶裡攪勻,如下圖所示:

6、牛奶柿子果肉一起攪勻打成汁,如下圖所示:

7、灌入柿子的空殼裡,如下圖所示:

8、冷藏2個小時,如下圖所示:

9、時間到後就可以吃了,如下圖所示:

10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長大了,對於柿子美食有了更多的了解,柿子除了直接吃,還可以製成柿餅,有了冰箱,製作凍柿子也是非常容易,非常爽口,介紹一下凍柿子的做法:

1、取熟透的柿子洗淨,放在冷凍層凍硬。

2、取出來幾分鐘,基本表面會起一層白霜。

3、準備一盆溫水,把柿子放在裡面泡一泡,然後開吃,味道就像在吃冰淇淋喲。

凍柿子雖好吃,但是是涼性的,注意攝入量,好吃也不要貪多喲。

柿子除了做柿餅、凍柿子,還可以做成像南瓜餅類似的美味小點心喲。

配料:熟透的柿子 麵粉適量。

1、柿子去皮,取核,將果肉搗成泥。

2、加入適量麵粉,家庭用的普通麵粉即可,混合成麵糊。製作成餅狀。

3、平底鍋預熱,放少許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4、裝盤開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西紅柿本身就是一道美食,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它可以做沙拉蔬菜,可以涼拌西紅柿等等,謝謝。

12樓:速達軟體

柿子做的最好吃的方法呢,就是把柿子搗爛,以後呢,和麵粉活到一塊兒,然後呢,用油炸一下做成長治人經常說的叫做四個嘛。這個柿子那炸出來以後呢,又甜又香,軟軟糯糯的老人孩子都喜歡吃。

13樓:pjp哈密瓜

柿子,我認為他做的美食就是柿餅子,到了冬天的時候,沒有水果的時候吃非常好,還有乙個方法,就是把它放在面裡面做成餅,蒸饃饃都非常的好吃

14樓:

柿子可以做哪些美食?可以做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做西紅柿雞蛋湯,還可以做西紅柿拌糖,西紅柿雞蛋面,這些都是非常有營養的糖吃的。

15樓:雷哥玩家

我吃的柿子通常的情況下就是做糖拌柿子。把柿子切成小塊兒,用白糖一半。

16樓:燧人涅磐

柿子可以做成西紅柿炒雞蛋,還可以切了拌白糖,做涼拌柿子。還可以用西紅柿燉牛腩都可以的。

17樓:誰家閒人

柿子製作的美食比較少,一般都是製作柿餅,別的就很少見了

18樓:

柿子和牛肉可以做非常好吃的美食柿子炒雞蛋營養價值更高,如果做雪魚的話或者做。其他的有些魚放點兒事的也很好。

19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柿子的話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做柿子餅的,看你個人吧,但是這個柿子不能吃多。

20樓:云云小達人

柿子的話,可以做柿餅的呀,這樣的話是非常的好吃,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因為比較甜的呀

21樓:張老師說物理

是的,我感覺做成柿子餅的話,現在還比較好吃一些。

22樓:

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乙個美食專家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應該做哪些美食的,你也可以去當地向食品衛生檢查部門諮詢一下,他們也會告訴你,竟能做什麼好吃的?一問就知道了

23樓:易諾千金

比如說做柿子餅呀,就非常不錯,不過柿子最好不要跟螃蟹一起吃

24樓:2020瑩彬

你好,柿子的話可以做糖水,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或者用鹽水直接泡一下,這樣吃是很好吃的

25樓:關君豪

那麼四指可以做哪一些美食啊?一般就是說市值的話,做一些就是說柿餅啊,就是說能試試

26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可以做成柿餅,還可以加上麵粉做成柿子餅,還可以做泡柿子。

27樓:勤奮的八

西紅柿炒雞蛋涼拌西紅柿西紅柿燉豆皮西紅柿燉牛肉

28樓:蔡懷

柿子可以做的美食,那可太多了,就說柿子炒雞蛋嗎?超級好吃哦

怎樣戒菸小偏方

29樓:wuli小亮仔

竅門1:在隨身攜帶的小鏡子上貼上自己膚色黯淡、牙齒發黃的**。看到它,也許會使你抽菸的手有所退縮。

竅門2:把準備買菸的錢放在乙個儲錢罐內,乙個月,一年,用這些錢獎勵一下自己,買件漂亮衣服,買些奢侈品或換種生活方式享受生活等。

竅門3:找些東西(除了食物)佔著你的手。閒暇時嘗試做一些事情,比如做手工藝品、家居修理、園藝、甚至填字遊戲等。

竅門4:拋棄消極的想法。憧憬一下沒有菸草會使您的生活更美好,注意力不要放在戒菸有多麼困難上。

竅門5:將您的所有菸蒂蒐集在乙個透明的大玻璃瓶中,每天看看以培養您對吸菸的厭惡感。

竅門6:不要攜帶菸草及其匹配物,將它放到不易取到的地方。丟掉所有菸草、打火機和其他吸菸用具。在家中和工作中創造乙個乾淨清新的無菸環境。

柿子放在冰箱裡冷凍一年了可以吃嗎

最好不要吃了,時間太長加上冷凍,營養流失。另外吃柿子注意事項 1.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大量胡蘿蔔素 維生素c 葡萄糖 果糖及鈣 磷 鐵等礦物質,享有 果中聖品 之譽。據現代科學測定,其醣類和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出1至2倍。2.空腹時不要吃柿子。因為柿子本身含有大量的酸,如果肚子沒有其他食品,直接吃...

羊肉放在冰箱裡一年了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羊肉放在冰箱裡一年了不能吃,因為食物放冰箱久了也會產生細菌。羊肉的儲存方法 可把鮮羊肉洗乾淨之後,分成乙份乙份的,每乙份都保證是一餐的用量。然後把它們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的速凍室。先把新鮮羊肉切成細丁,在鍋裡倒進適量的食用油加熱,待油熱之後,放進羊肉翻炒。一直要炒到羊肉裡沒有一點水分為止,再加入鹽...

醪糟放在冰箱一年了還可以吃嗎,金嬋在冰箱放了一年還可以吃嗎?

泥遐思宿淑 不可以,瓶裝的醪糟,因為裡面已經被滅菌,相對可以把它放的時間長一些,但是再長也不放過8個月,如果超過了8個月,裡面的米粒顏色就變色了發黑了,味道也就不好了。甚至吃了可能會鬧肚子的。1 因為它在滅菌的時候就已經加過很多水了,所以自然就不能放的太久,如果放了一年,還沒有任何變化,這樣的醪糟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