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以後更改名字麻煩嗎,上大學了想改名字還能改嗎?要怎麼做啊?

時間 2021-10-16 08:32:40

1樓:

如果上大學後需要改名的話,手續是挺麻煩的。一 需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改名。這個很簡單,按派出所要求的提供材料就行。

二 到學校改名。這個比較麻煩,主要原因是你上大學的時候,學籍資訊,學信網資訊,電子學籍 不好更改,不過也不是說改不了,主要是需要學校出面,到教育廳更改。希望可以幫到你

上大學了想改名字還能改嗎?要怎麼做啊?

2樓:魚要糧

可以改名字。根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程式: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3樓:搞笑一站

成年後可以改名字嗎,改名字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4樓:其實我不詳名字

改不了,上大學就改不了了

上大學後怎麼改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改戶口 派出所有專門改名字的辦法 沒事 別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本人拿著身份證和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辦理就行

大學畢業後能改名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後能改名字,只要滿足條件即可。

1、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違背公序良俗的;

2、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易造成性別混淆、他人誤解或者傷及本人感情的;

3、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

4、公安機關認定確需變更名字的其他特殊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公民申請變更姓名的,應當提供變更理由和相關證明材料,經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調查核實,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給予更改。

未成年人變更姓名的,應當經父母雙方或者監護人協商一致;10週歲以上未成年人變更姓名的,還應當徵得其本人的同意。

十八週歲之前,想要改名字的市民需由監護人提出申請;十八週歲後的則由本人提出申請,但也不是想改就能改,需有“過硬”的理由。如,名字中有生僻字、電腦無法識別、重名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1、大學畢業後能改名字的。

2、《民法通則》第99條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冒用。

3、《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8週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公民的姓名權受到侵害時,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所以大學畢業後是能改名字的。

4、變更姓名的有關規定:

未滿18週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可由父母或撫養人提出書面申請,經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核實情況後予以變更;對18週歲以上的公民,原則上不予更改,確有正當理由需要更改姓名的,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如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等的,要有所在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還需要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開具的證明。

“正當理由”通常指:(1)冠夫姓的婦女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2)僧人、道士、尼姑等還俗,法名改俗名的;(3)、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文字、**文字等;(4)父母離婚需要更改姓氏的;(5)變更收養關係的;(6)其他需要變更姓名的情形。

5、變更姓名的具體程式:

本人提申請,經戶口所在地居委會同意,有單位的單位出證明同意,在校學生還需要學校同意的書面材料,把材料準備齊到戶籍地派出所找管片民警填一份變更戶籍的**,經過審查後未發現你有劣跡前科,然後找派出所所長批准,再到縣級公安機關找戶政科科長批准,再到主管局長批准,最後回派出所改名字。改完名字,再用新名字辦理一張身份證。

9樓:讓甫薄又菡

當然可以改了,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改,具體怎麼改應該是去民政局吧,我想你說的有什麼負面影響,是怕以後用人單位會在意,或者怕以為不是一個人,我想你可以放心,如果會有這種情況,那麼就早就沒人改了,而且手續辦好就行了

10樓:幽楓幻

可以的,無論幾歲都可以,通過一定的手續就行了

改名字麻煩嗎,成年人改名字麻煩嗎,有什麼流程?

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改名字不麻煩,到公安局申請就行,關鍵是要趕在高考報名之前,要不那真是麻煩了。 盧卿接飛揚 如果只改名不改姓,相對好改些!但是也很麻煩的!要開很多證明!現在的戶籍都是聯網的,要改得縣級的戶籍科改了才行!你的情況,我想...

大學畢業可以改名字嗎

穰夢菲代欣 名字是隨時都可以改的,只要你不嫌麻煩,與迷不迷信也沒有關係,只要你自己不迷信,我有朋友改過,反正是你要改的話就所有證件都改,至於畢業證,就要到你自己的學校去諮詢。 掌睿廣修禎 既然你是一名大學生,首先應該相信科學,不要迷信。改名的最好時間是18歲之前,除非有特殊理由,才可更改。你若畢業後...

小孩更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嗎,想要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民生為本 辦理條件 公民要求變更姓名,理由充分的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受刑事處罰 正在接受勞動教養的,一律不予變更姓名 變更姓名正當理由通常是指 1 冠夫姓的婦女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 2 僧人 道士 尼姑等還俗,法名改俗名的 3 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文字的等。原則上,領了身份證後,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