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好麼,上大學有好處嗎

時間 2022-08-11 13: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上大學但是選擇不去念, 但是你不能不去考考上是一回事, 考不上是另一回事

你還太嫩了, 你覺得大事業就是那麼容易的?

如果你真是天才, 我想你也不會來這裡問這種問題了既然你的大學朋友告訴你大學學不到東西, 那你為什麼不考上大學, 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個學不到東西呢?他們學不到東西, 你就一定也學不到東西?

上大學也是人生的一段經歷, 你不去經歷, 將來肯定會感覺遺憾哪怕你念一年再退學, 也比高中就放棄好.

就因為別人的一句話, 就改變你的做事原則, 那你以後還怎麼幹"大事業".

2樓:位鴻達

對自己的人生還沒有完全規劃好,沒有方向感,沒有進入社會的準備時:

勸你還是上大學。

但要明白你上大學需要得到什麼:

1.良好的學習方法。

2.培養為人處事能力。(不包含負面的)

3.多接觸社會,做些有益的社會活動。如:打工(但要有選擇,不是讓你賣燒餅)是能學到一技之長的打工。

4.多鍛鍊身體,那是本錢。

5.培養自己良好的生活和處事習慣。

6.規劃人生,把握自己的位置。

所以大學你應該經常去的地方:

1.圖書館。

2.報告廳。

3.體育場。

4.自習室。

3樓:

因人而異 喜歡就上 不喜歡就別上 就學術方面來說 在中國上大學和沒上沒什麼太大的區別 但是用人的單位又那麼看中學歷 大學生其實本來就沒高中生強 最好是高中畢業之後出國去上大學

4樓:_暴躁外皮

你要是沒有什麼具體可行的計畫還是上大學吧,大學要求很鬆的,有什麼想法進去實現也可以啊

5樓:

如果你在18歲的時候,仍然沒有看出你與常人的很大差異的話,那麼你想在30歲的時候有自己的大事業基本是不可能的。

你應該去讀書,大學學到的專業知識,或者換句話說,大學裡教的專業知識,你在畢業時一般是用不到,這沒錯,但是大學裡面集體生活,對你人際交往與人相處打下的基礎,和學習到的人文、漢語言、外國語、以及你所被薰陶的專業知識會成為你將來厚積薄發的力量,結果可能是沒有,但大學這個過程很重要,你還是去念書吧。

好好讀書,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這句話你可能從小聽到打,覺得很無聊,但將來你踏入社會,你會發現,成為社會有用的人的確不是那麼容易。

6樓:

不好,因為你可以找其他出路,考大學又不一定考的上,畢業了也不一定找的著工作.

上大學好嗎

7樓:睢鳩康適

會對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產生很大的影響,大學生活和大學同學都會是一輩子美好的回憶。

上大學沒有好不好一說,一定要慎重,也就在思想上提高了自己,自己的思考上大學好不好在於個人對生活的看法,那些你在社會上學不到的東西。

祝快樂,只是看lz對讀大學這件事的態度了。如果覺得讀大學沒有什麼發展,對自己以後人生規劃沒有太大幫助,那大可以學一門手藝;但是讀了大學之後,自己看事情的視野拓展了,你會發現學校的圖書館,教授的課堂,同學間的討論。

lz在考慮是否上大學的時候,因為這也是你人生重要的轉折,其實很多沒有上大學的人現在也過得很好,甚至比上了大學的人都過得好。

但是讀大學會學到很多東西

8樓:蟲哥說教育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9樓:菠蘿豔豔影視

這個主要靠自己的心態,好的大學和差的大學區別就在於師資力量和教學資源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你讀了好的大學,就相當於你的起點比差的學校裡面的學生起點要高些,所以最後的成就也就高些,為什麼說這還是要看個人了,因為,好的資源都給你們,但你不去努力,不去珍惜的話,那也就沒有進步了,也許還比不上差學校努力的學生們,所以不管讀什麼學校重要的是自己肯去學,不然就是讀再好的學校也是白讀的

10樓:大道之初

大多數的學生在高考之後都會優先考慮選擇一本院校,因為他們都知道,一本院校比二本院校的教學質量要高很多。而且以後畢業進入社會的發展前景也會比二本院校出來的發展要好很多。那麼,一本院校的畢業證和二本院校的畢業證之間又有什麼區別呢?

我想這個疑惑是很多高考之後的學生都會有的。

很多考生在得知自己成績之後會有這樣的疑慮,就是:成績在一本分數線左右,如果報考一本學校又擔心報考的學生太多自己錄取不上;但是報考二本又擔心學校的學校質量不會太好。還有在畢業之後,畢業證書上面會不會有一本和二本大學畢業的區別之處印在證書上?

面對這些種種疑惑,我想告訴廣大的學生們,你們千萬不用擔心,一本大學和二本大學畢業證書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的不同。

11樓:清河袁紅波

一本的大學肯定好了,上個好學校你會有好的社會資源,將來畢業後,你的同學都是你的資源,好的學校學生一般就業也好,同時也有出國深造的,或者自己創業的,或者做官的,當然二本也有好的學校,總之個人感覺學校好的話資源會相對好,在這裡你會認識到更好的精英,如果你上個專科,可能也會成功,但是相對來說,可能更難一點,或許我的觀點片面了,一家之詞,僅供參考!

12樓:福波蔡幼萱

什麼叫好什麼叫不好呢?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我說的不一定就是你能接受的.反正我覺得啦,適應了,那就是好的.

不管怎麼樣,對大學生活不要抱太大太大的希望,容易失望的,畢竟生活就是那麼回事,只是換了個地方而已.把心態擺好了就行了.

13樓:虎淡卡丨

首先看什麼大學了,大專的話個人認為就是去體驗生活的,玩兩年不留遺憾就是了,本科再往上的話,大學好好學,出來好就業。上不上大學和你未來從事什麼行業,未來成就如何其實關係不大。主要看步入社會的你有多努力。

14樓:心愛淺紫色

還行吧,反正就業機會多一些,如果沒有創業能力的人,還是上大學吧

15樓:王小青親

好啊 大學比較輕鬆 空閒時間很多的 還有雙休 可以和朋友一起去玩 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將來也好就業

上大學有好處嗎 10

16樓:發兔冷知識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17樓:蟲哥說教育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18樓:字語海酈瑾

有個稍微比高中高一點的學歷,其實在大學如果你會學的話,確實能讓你受益匪淺

19樓:府樹花雪書

好處是肯定有的,比妨說,大學是社會的乙個縮影,你在大學可以認識很多態別的人,可以初步的了解社會,而不會造成一到社會上就不是太適應的現象。大學是你真正走向社會的緩衝區。再者在大學,時間比較充足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來鍛鍊自己。

20樓:繆洮馮菀

在大學裡你可以享受生活,說白了大學就是一理想社會,大學裡的人素質有所提高,經歷也會豐富些,工作也會好找些

21樓:檀時芳夔霜

肯定有好處,因為現在是知識時代沒有大學學歷已經沒用了。現在學歷越高,找工作的機會就多一些,待遇會更好。

22樓:小公尺飯

我覺得大學帶來的和自己的處理有關,處理得好,比如說你努力學習,就業機會可能更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成熟了,那麼大學對你美麗人生的開始。

上大學好嗎?

2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好,必須要上大學,長見識,還能更好的施展自己的才華

25樓:蟲哥說教育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上大學有哪些好處?上大學有什麼好處

1 去大城市,可以開拓思維,讓自己的思維領先。大城市裡,大量優秀者聚集,這種聚集,能讓處於其中的人開拓思維,保持思維領先,甚至走在時代前面。在小城市讀大學,容易讓人思維受限,覺得差不多也就這樣,你再拼再努力最後還不是找個工作,沒什麼太大區別,進而在行動上就 怎麼好混怎麼混 在大城市讀書,通過不斷增長...

上大學的好處,上大學的好處有哪些

隨著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加快,知識經濟時代快速到了,各行各業對學歷的要求逐漸提公升,對高知識群體越來越重視,顯示出上大學的十足魅力。總的來看,我認為上大學主要有以下十個好處 1.有助於提高學習能力。通過大學學習,可以進一步鞏固提公升自己的專業學習能力。大學與中小學教育顯著不同之處就在於,大學是進行專業教...

上大學有哪些好處?上大學的好處有哪些?

上大學當然是好的,主要有以下幾點好處。1 同學 大學時人脈最密集的地方,這裡可能會出現以後能夠幫襯到你的人生導師,也可能會有能夠在危機時刻拉你一把的摯友。也許你也能在這裡收穫到愛情,大學時期是你一生機遇最多的時候,要牢牢把握。2 自身發展 大學的管教是很寬鬆的,你會有很多課餘時間來發展自己的愛好和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