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是哪幾天,今年高考是哪天?

時間 2021-10-16 08:36:41

1樓:天天睡不著覺

您好國高考統一安排在6月7日-9日進行,大部分省市使用全國卷高考,6月7日上午考語文,下午考數學,6月8日上午考綜合,下午考外語。語文與綜合考試時長是2.5小時,數學與外語考試時長是2小時。

使用全國卷的省份有河南、河北、湖南、湖北、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廣東、山西、陝西、江西、新疆、雲南、貴州等,全國25個省市都在使用全國卷高考,這些地區高考科目是一樣的。北京、天津雖然是自主命題,但是高考考試時間及科目順序與全國卷相同。

在自主命題的省份當中,海南高考語數外三科使用全國卷,而其他六科是自主命題。海南高考考三天,6月7日考語文和數學兩科,6月8日上午9點開始考政治/物理,下午考外語,6月9日上午考歷史/化學,下午考地理/生物,文理科是分開考的,小科考試時長是1.5小時。

江蘇高考也要考三天,6月7-8日考語數外三科,6月9日上午考選測科目,文科生考指定的歷史科目,理科生考指定的物理科目,9日下午所有學生從政治、地理、化學、生物中任選一科考,也作為選測科目考試。

浙江和上海是改革試點地區,上海6月7日-8日考語數外三科,6月9日8:00—11:40、1:

00—4:40考外語聽說測試。浙江6月7日考語文與數學兩科,6月8日考外語,選考科目分別在4月與10月進行。

2樓:善騫澤

2023年高考於6月7、8日舉行,個別地區,6月9日也會進行考試。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部分省市區因考試製度的不同考試時間為3天(即6月7日-9日)。 6月7日上午9:00~11:

30考語文 , 下午3:00~5:00考數學。

6月8日上午9:00~11:30考文綜/理綜 , 下午3:

00~5:00考英語。高考,一般指高等教育入學考試,現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自學考試和**高考三種形式。

高考是考生選擇大學和進入大學的資格標準,也是國家教育考試之一。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高考成績直接影響所能進入的大學層次,考上一本大學的核心前提就是取得優異的高考成績。

3樓:

今年的高考時間是2023年的6月7號和8號,考試順序是語文,數學,綜合,英語

4樓:興秋梵璧

今年老考一本分數是多少分

今年高考是哪天?

5樓:晚霞

2023年高考於6月7、8日舉行,個別地區,6月9日也會進行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部分省市區因考試製度的不同考試時間為3天(即6月7日-9日)。

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語文 , 下午3:00~5:00考數學。

6月8日上午9:00~11:30考文綜/理綜 , 下午3:00~5:00考英語。

高考,一般指高等教育入學考試,現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自學考試和**高考三種形式。高考是考生選擇大學和進入大學的資格標準,也是國家教育考試之一。

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高考成績直接影響所能進入的大學層次,考上一本大學的核心前提就是取得優異的高考成績。

6樓:玉米石

2023年高考是6月7、8兩天。

6月6日下午學生可以提前看考場,熟悉考場周邊環境,6月9日這一天部分省市是外語口試。

對於大部分地區考生來說,高考科目和考試時間都是固定的,6月7日上午9點到11點半考語文,下午三點到五點考數學,6月8日上午9點到11點半考綜合,下午三點到五點考外語。

但是對於自主命題的地區來說,考試科目和考試時間會略作調整,比如個別地區選考科目和考試時間以及考試日期都會發生變化,這些還要以准考證為準。

7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日期為每年的6月7日、8日還有9日,部分省市區因考試製度的不同考試時間為3天(即6月7日-9日)。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7日:語文上午9:00-11:30 ,數學下午3:00-5:00 2023年6月7日

2023年6月8日。文綜/理綜上午9:00-11:30 2023年6月8日,外語下午3:00-5:00

9樓:言念必不及此

…我想說一下江蘇省高考三天的? 三天 !三天!

10樓:靜兒

每年都是6月7,8號啊,寓意錄取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考40分鐘,00大軍加油

12樓:朝霞

今天就高考了,祝願廣大考生考出好成績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6月7、8,我們這都是這樣的

14樓:

每年的六月七號,八號,意味著錄取吧。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祝今天考試的考生都被考神附體!!!!

高考時間是哪幾天,全國統一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高考日期全國統一在每年6月的7號、8號,全國統一,不過絕大部分省份是每年6月7號8號,少數省份考試時間為三天,從6號開始到9號結束。比如海南、青海和江蘇。

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語文,下午3:00~5:00考數學;6月8日上午9:00~11:30考文綜/理綜,下午3:00~5:00考英語。

高考時間之所以定在6月7號8號,因為連起來讀是“錄取吧”諧音。

16樓:可愛大橙子

高考的時間是六月7號和8號,全國是統一的。不過還有少部分地區9號也是高考,為期三天,比如海南等地方。

現在距離今年的高考就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現在考生大部分都是兩種心態,一種是心慌慌,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知識點不會,覺得時間不夠了,另一種是自暴自棄,期盼高考快點結束,早點解放。

其實我們對待高考一定要平常心,在高三這一年,我們已經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模擬考,一模二模三模,高考的套路已經摸清了,所以我們沒必要很緊張,一定要穩定住自己的心態,把高考當做一次平常的考試,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

在高考前的這幾天,不用再學習新知識了,你就把自己學過的,做錯的題好好總結,理清自己的思路就足夠,沒有人覺得自己什麼都會,所以我們能做到的就是讓自己掌握的知識不丟分。

雖然我們在高考前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但是也不要讓自己太過放鬆,沒有到最後一科,最後一分的時候,我們的高考都不算結束,所以不要讓自己太早卸下學習的包袱,一定要好好的堅持,穩住這最後的幾天,在高考中正常發揮,考試結束後,有大把的時間給你放鬆。

最後想說的是,我們已經努力奮鬥了這麼久,是時候檢驗我們的努力成果了, 所以祝福每個考生都能考出自己的心儀成績,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17樓:愛喝檸檬茶的葉

高考的考試日期為每年的6月7日、8日,

但部分省9號也有考試,比如吉林、黑龍江、江蘇、海南等。

所以統一來說就是每年的6月7、8、9日三天喔。

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一直到2023年以前,(除2023年高考時間為7月15日至17日之外),

高考時間都固定在每年的7月7日至9日喔。

但因為七月份天氣炎熱,對考生考試前準備以及考試答題、老師閱卷等方方面面影響較大。

而且,在我國南方的許多省份,七月洪澇和颱風頻發,給高考的組織工作帶來諸多不便,

所以之後教育部跟天氣氣象部門經過一系列的溫度、降水量等等進行了一系列科學的比對,

反覆論證的基礎上才選出這個時間,

希望在“天時”這個方面,我們能靠“人為努力”盡力給到最好的環境給每屆的考生~

這也是國家和教育部門,乃至社會對我們考生的祝福哦。

現在距離高考還有幾天,

讓我們用認真負責的態度,給我們的高中生涯答一份,屬於自己未來的答卷吧。

踮起腳尖,勇攀高峰~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大二學生,我參加了2023年的天津高考。現在這個時候,全國大部分地區的高考時間是六月七日至八日,各省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江蘇等省,由於考試科目和考試計劃和全國其餘省市有區別,所以江蘇等十二省的高考時間從六月七日一直考到至九日)。

但是像很多年前,比如我媽媽上大學的時候,他們高考是在七月份的。我媽媽是遼寧人,他們當時是在七月的七號、八號、九號考試。但是畢竟是在東北,所以夏天也不是很熱。

那個時候的時間也是全國統一的,但是這個時間如果要應用到長江以南的南部地區,七月份考肯定有一些太熱了。而且,在很多年以前,他們考試的時候是先報志願、再高考的。但我們現在的很多省市,都是先考試再報志願,甚至很多省市是考完試之後成績都出來了再報志願。

如果七月份考試的話,也勢必會耽誤很多時間。所以這些工作反正都要做,那就不如早完成,於是就提前到六月份了。

另外,在我國各省組織的高考工作中,英語的所佔重要程度均在逐年下滑,比如,逐漸向“一年

兩考”過渡。我作為一名大二學生,參加了天津市17年的高考,我們當時就進行了這種模式。17年是英語一年兩考在天津應用的第一年。

但不同的是我們在3月17日時就進行了英語的聽力考試和第一次英語筆試,這一次筆試和六月的一次考試取最高成績錄入高考總成績。現在這個模式還在一直被採用著。

通常高考這幾天天氣燥熱,全民激昂,學校裡滿是撕卷子扔書的儀式,這兩天是高中時代的結尾,也是新人生的開端。6月份雖然還沒到特別熱的時候,但是也是夏天了,注意防中暑,帶瓶水,口渴的滋味還是不好受的,防止影響正常發揮。但是也不能喝太多的水,防止想上廁所。

不要緊張,放鬆心情。

同時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9樓:小小一個小明

絕大部分省份高考的時候,是在6月的7號和8號。

也有少部分省份,由於要考的科目比較多,所以8號考完了,9號還要繼續考。

就目前情況來看,高考,都是統一時間開考的,全國統一這個時間開始考試。

想當年,我讀高中的時候,我們的考試科目是,語數英,然後還有一門綜合和一門專業科。

而當時我選的是化學作為專業科。

所以,我們的考試是這樣安排的。7號的時候,上午考語文,下午考數學;然後8號就上午考英語,下午考綜合。9號那一天,就上午考個專業科。

就這樣,我們當年高考,就要三天。

但是後來改變了,變成語數英和一門綜合。而考試科目減少了,那麼要考試的時間,肯定也是減少了。

其實,統一考試時間有個好處。

這樣不用老是聽到誰誰誰考完了,誰誰誰那邊的試卷好簡單啊。又或者看到別的省份的試卷,就想著去了解下對方的情況。更有甚者,看到別人的試卷以後,會有一種莫名的焦躁。

說實在的,如果沒有統一時間考試的話,到時候有的地方先考,有的地方比較晚的話,這無異於會增加某些晚考的考生壓力。

所以大家同時考試,大家同時知道成績,就能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高考是哪一天開始,今年高考是哪天?

心靈導師 從每年6月7日開始,為期2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 高考 是指中國 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 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高考常用資訊如下 2 高考廢除時期 1966年 1977年 4 通行考試科目 語文 數學 外語 文綜 理綜 5...

有今年高考生嗎, 所有高考生,今年高考那些事,你都知道嗎

浪子回頭 要參加高考了,先自然放鬆,給你點考前注意事項吧1.把有知識溫習一遍,儘可能記住要點知道,不要給自己心裡壓力過大,只能自然應對才會發揮最好水平。2.要注意飲食,睡眠,放鬆自己,不要沉積在書海中,做適當的複習啦,千萬不要做劇烈的運動。3.高考志願方式有兩種,一種就是根據學校報考指南,老師建議去...

今年高考458分可以考什麼學校,今年高考458分可以考什麼學校

假面幽靈 上線了吧。的?今年高考458分,能上山東什麼專科學校 只愛物理 濰坊學院,濟寧學院,濱州學院都可以,青島科技大學也可以,歡迎來青科,專科在莫言老家高密我們這沒物流管理,學前教育好像也沒有,物流管理市場已經飽和了吧,望採納 可憐的娃,下輩子投胎帝都吧,這成績就可以上清華了 2017山東考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