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什麼補充完整

時間 2021-10-15 16:57:48

1樓:小貝貝老師

寫作思路:月亮從古到今都是一種恬靜優美的象徵,看著月亮,內心會變得平靜,用文字寫出來看著月亮後的感覺。

正文:看著天上的月亮,我的心情也格外平靜。

或許,滿月的月光照進森林裡,在昏暗的森林中像一盞明燈。一隻老鼠因為家裡沒有東西吃了,探頭探腦鑽出洞來,它使勁地嗅著空氣中是否有食物的香味。實在沒轍兒了,一抬頭,望見那滿月,彷彿那是塊大餅,刺激著它朝月亮跑去,可是它跑,月亮也跑,怎麼也追不上……

或許,月亮照進了芳香的花園,和花兒一起參加夜光舞會,花兒們為了讓自己倍加美麗,使勁地挨著月亮,想借這銀色的月光為自己增幾分光彩,月亮如它們所願,灑下銀灰。

月光照進人間,照進我的窗臺。它彷彿是一臺時光穿梭機,帶著我走進歷史的長河。我看到了李白,一個人在花前月下喝酒,那麼孤獨。

於是,我便坐到了他的對面,“花間一壺酒,邀月成三人”。我們飲酒、對詩、望月,一起暢談人生。

我又看到斯蒂文森坐在花園的長椅上,抽著煙,凝視著月亮。我小心翼翼地來到他的身邊,跟著他一起望月。我看到小偷爬上花園的圍牆,看到小鳥在樹杈裡進入夢鄉,看到蝙蝠藉著月光出遊……

我來到月下荷塘邊,看到朱自清在池塘邊散步。於是,我和他一起聽著古箏婉轉悠揚的樂曲,品味荷塘中靜謐的月色和荷花的芳香,還有那葉與水的清新。

後來,我回到了現在,和家人一起在月光下的湖邊散步。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地走著,我看著他們,他們也看著我,就已經十分美好。

同一個月亮,同一片月光,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心情,你又是怎麼想的呢?

2樓:茲斬鞘

補充為: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它像鐮刀,又像燈泡。

解釋分析:補充與縮寫剛好相反,需要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擴充套件資料

句子擴寫方法

1、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

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

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如“紅旗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房頂上徐徐地升起來”。

3樓:求珈藍

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看看天上的月亮像月餅,我真想吃一口,但是它不是吃的,而是掛在天上,明亮的月亮,嫦娥姐姐住在裡面,不知道舒服不舒服

4樓:

小時候看著天上的月亮,我在想小兔子長什麼樣,長大了以後看著天上的月亮,我得想嫦娥長得什麼樣?

5樓:無為頑童

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媽媽對我說過,吃過粽子以後,i月亮圓了,就是我的生曰;再過幾天我就十二歲啦!媽媽為我已經辛苦十三年了。

6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知道所有關於月亮的祕密:為什麼會有月圓月缺,為什麼會有月食,月亮上真的有廣寒宮嗎?一連串的疑問讓我們充滿好奇,促使我們好好學習。

7樓:百度老友

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起了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句詩

8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看看天上的月亮?像月餅,我真想吃一口

9樓:苦雨齋小主

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今晚的月亮真是又圓又亮,真漂亮

10樓:浴鸙

如: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什麼就來什麼,做夢!

路過,亂編,祝好運。

11樓:開心蘭

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到了神州一號火箭

12樓:拂袖輕揚月朦朧

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月空中的玉兔在幹什麼呢?

二年級下冊把句子補充完整天上的月亮像什麼

13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天上的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在我們面前若隱若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級下冊把句子補充完整,天上的月亮像什麼?這個不是很簡單嗎?天上的月亮有時候像鐮刀,有時候像燈泡。

15樓:嫋嫋輕煙

天上的月亮像彎彎的小船。(彎月時)

天上的月亮像圓圓的玉盤。(月圓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月亮像圓盤,只要像圓的就可以

也可以像鐮刀,是彎的

照樣子把句子補充完整。(1)媽媽有時候對我很溫柔有時候對我很嚴厲。天上的月亮有時候一,有時候一。

17樓:道清逸森君

你好!天上的月亮有時候很圓,有時候很彎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照樣子把句子補充完整。(1)媽媽有時候對我很溫柔有時候對我很嚴厲。天上的月亮有時候一,有時候一。

18樓:老婆的耳環

十五的晚上 ,夜空中的月亮圓圓的 ,就像映入夜空的珍珠。

19樓:雨傘沐蝶

天上的月亮有時候很圓,有時候很彎

照樣子把句子補充完整。媽媽有時候對我很溫柔有時候對我很嚴厲。天上的月亮有時候一,有時候一。

怎麼追女孩子

20樓:鐵血健身戰士

如果想追到女孩子必須學習,事半功倍

21樓:

回答者:86013 - 經理 四級 3-24 19說的很對哦!!真是精練這談啊

22樓:曹麗亞

要讓她覺得你從不欺負女人,幽默,自信

我就是這樣被別人追上的。

23樓:買了風冷

追不追無所謂,就看有緣嗎

24樓:

這也要問呀

要針對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

什麼什麼嬌軟的成語,什麼嬌軟詞語補充完整?

曉龍老師 玲瓏嬌軟。讀音 l ng l ng ji o ru n 釋義 人 靈活敏捷柔美 輕柔,美豔動人。出處 李善 注引 晉灼曰 玲瓏嬌軟,明徹貌爾。白話譯文 玲瓏剔透的面龐美豔動人,給人以明晰,明亮的感覺。漢字筆畫 近義詞 小鳥依人 讀音 xi o ni o y r n 釋義 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

歌詞天上掛著圓圓的月亮是什麼歌名site wenwen s

最美姑娘 作詞 咪依魯江 作曲 咪依魯江 演唱 咪依魯江 天上掛著圓圓的月亮 像你紅紅害羞的臉龐 想寫首情歌送給你 大聲為你縱情把歌唱 水中蕩起閃閃的月亮 映出了你美麗的摸樣 想撈出水中的月亮 送你水晶一般的光芒 我輕輕的走在你的身旁 我吻到你淡淡的髮香 吻到你那身上的芬芳 味道讓我迷失了方向 你輕...

把句子補充完整什麼樣的海面行駛著什麼

布樂正 寬闊的海面行駛著輪船。1 寬敞開闊 寬大。元典章 刑部十六 禁影占富戶不交當差 本省所轄地面寬闊,人民眾庶。譯文 我們省的面積大,人民眾多。楊沫 青春之歌 第一部第七章 楊旭寬闊的圓臉,在手電筒一映之下顯得異常蒼白。2 寬度和長度。蔣光慈 短褲黨 三 李金貴和邢翠英住的是樓底下靠著後門的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