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也有西瓜吃,西瓜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時間 2021-10-15 16:57:48

1樓:河工大校草

西瓜的原產地在非洲,根據我國的歷史記載來看,西瓜大概是從四五世紀的時候,從西域傳入中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很長時間是沒有西瓜吃的,西瓜在中國推廣種植的時間,至今還不到900年,到北宋以後,才有的西瓜。

3樓:蒹葭不在了

西瓜是由契丹人從西域引進過來的,在五代之前,我們中原地區是沒有西瓜的,只有西域才有西瓜可以吃,由於契丹人屬於遊牧民族,所以契丹人在新疆地區帶來了瓜種,在中原得以播種。

4樓:x小謝

西瓜的原產地,現在一般都認為是非洲。根據現代學者考察,現在北非蘇丹境內還生長著大片原生的野生西瓜,這裡現在也被認為是西瓜的起源中心。

5樓:小林是吧

目前史學家和農業學家持兩種看法,一種是西瓜從西域沿絲綢之路傳入的,唐朝初期,回鶻人已在新疆種植西瓜,另一種是西瓜是從海上傳入中國,大概是南北朝時期。

6樓:

西瓜傳入中國內地大約是在五代、宋遼時期。最初是從回紇傳入遼國的上京,然後才進入中原地區。

7樓:豬油炒菜真香

古代吃西瓜就是一種奢侈,一般都只是作為貢品被皇家所享用,因為西瓜的原產地並不在中國,大部分人的說法都是從西域傳過來的。

8樓:

西瓜的原產地在非洲,早在四千年前,埃及人就種植西瓜,後逐漸北移,在四五世紀的時候,從西域傳入中國,所以叫‘西瓜’。

9樓:

據明代科學家徐光啟《農政全書》中記載:“西瓜,種出西域,故之名。”,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有記載:“按胡嶠於回紇得瓜種,明曰西瓜。則西瓜自五代時始入中國,今南北皆有。”

10樓:

現在有兩種說法,一種認為是從西域沿絲綢之路傳入的,還有是說另一種是西瓜是從海上傳入中國,大概是南北朝時期。

古代有西瓜吃嗎?西瓜是什麼時候怎麼傳入國內的?

11樓:日青每日看社會

其實我個人的猜測還是認為西瓜是從西域進貢的,當時我們大陸地區的很多水果其實都是從西域慢慢引進,才有了我們如今豐富的水果市場。但是時間上的確很難進行考證,畢竟植物這種東西可能到了適合的環境就能夠生長,所以根據各種考古發現進行推算都很難得到準確的答案。

12樓:段雲玲

我認為在古代也是有西瓜吃的,西瓜的原產地,現在一般都認為是非洲。根據現代學者考察,現在北非蘇丹境內還生長著大片原生的野生西瓜,這裡現在也被認為是西瓜的起源中心。

13樓:咯為丫頭情侶

西瓜最早並非產自中國,所以古人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是沒有西瓜吃的,據說早期還是從西域傳入中原的,不過關於西瓜的原產地是哪,目前還有不同的說法。好在種植西瓜對環境要求不是很高,所以中原就能自行種植,不像有些水果還要依靠進口。

14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古代是有西瓜吃的。西瓜正式傳入中國,並且大規模種植的年代,應該是在南宋時期。但是最早在五代時期,西瓜就到了中國,只不過那個時候沒有大規模種植。

15樓:

至少要北宋以後才能吃到西瓜,西瓜傳入時間大約有900年時間

五代十國時期,胡嶠跟節度使去契丹,結果被俘虜,在**見到了西瓜,而後契丹被破,拿到種子,在中原培植。

16樓:夢love琳

西漢時期西瓜就已經引入中國了,所以說古代人就有西瓜可吃了,只不過當時的西瓜還不叫西瓜,而是叫寒瓜。

西瓜什麼時候施肥?西瓜如何施肥

一 基肥以有機肥為主,每畝施土雜肥 堆肥等1000kg左右以及過磷酸鈣30 40kg 硫酸鉀10kg。二 追肥分以下4次施用 1苗肥 於第一真葉展平後施用,每畝施尿素1 摻水後澆施,噴施新高脂膜,在植物表面,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2發蔓肥 莖蔓長到約...

嫁接西瓜前什麼時候澆水,西瓜每個階段需要隔多久時間澆1次水 1次要澆多少

商務 嫁接西瓜前一天苗缽澆足水,接後補充澆水,成活期間只要不幹可不澆水。砧木嫁接西瓜育苗技術 一 嫁接的方法與技術 插接法把砧木提前6 8天用營養缽育苗,再播西瓜種,待西瓜子葉,砧木出現第一片真葉時為嫁接適期。選擇大小適宜的砧木,用刀片削除生長點,用竹籤由頂部插一楔形孔,深度約1.0釐米,再取瓜苗,...

西瓜育苗時間什麼時候好

西瓜種植時間在2月中下旬種植最合適。西瓜種植方法推薦 一 栽培季節 氣溫在14 以上均能正常生長。採用不同栽培技術,可從一月中旬至夏季7月下旬播種,5 10月均可收穫。早春保護地栽培 2月中下旬播種育苗,苗齡35 40天,採用加溫方式育苗,4月上中旬定植於溫室內,6月初上市。春季裸地栽培 3月下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