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費繳納標準是多少

時間 2021-10-15 15:03:45

1樓:high芋頭小姐

根據《關於中國共產黨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的規定》,黨費收繳標準如下:

1、每月工資收入(稅後)在3000元以下(含3000元)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0.5%;

2、3000元以上至5000元(含5000元)者,交納1%;

3、5000元以上至10000元(含10000元)者,交納1.5%;

4、10000元以上者,交納2%。

5、離退休幹部、職工中的黨員,每月以實際領取的離退休費總額或養老金總額為計算基數,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按0.5%交納黨費,5000元以上的按1%交納黨費。

6、農民黨員每月交納黨費0.2-1元。

7、學生黨員、下崗失業的黨員、依靠撫卹或救濟生活的黨員、領取當地最低生活保障金的黨員,每月交納黨費0.2元。

2樓:夢渡愛影視

黨費繳納標準為:

1、按月領取工資的黨員,每月以工資總額中相對固定的、經常性的工資收入(稅後)為計算基數,按規定比例交納黨費。

2、工資總額中相對固定的、經常性的工資收入包括:機關工作人員(不含工人)的職務工資、級別工資、津貼補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崗位工資、薪級工資、績效工資、津貼補貼;機關工人的崗位工資、技術等級(職務)工資、津貼補貼;企業人員工資收入中的固定部分(基本工資、崗位工資)和活的部分(獎金)。

3、黨員交納黨費的比例為:每月工資收入(稅後)在3000元以下(含3000元)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0.5%;3000元以上至5000元(含5000元)者,交納1%;5000元以上至10000元(含10000元)者,交納1.

5%;10000元以上者,交納2%。

4、不按月取得收入的個體經營者等人員中的黨員,每月以個人上季度月平均純收入為計算基數,參照第一條、第二條規定交納黨費。

5、離退休幹部、職工中的黨員,每月以實際領取的離退休費總額或養老金總額為計算基數,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按0.5%交納黨費,5000元以上的按1%交納黨費。

6、農民黨員每月交納黨費0.2元-1元。學生黨員、下崗失業的黨員、依靠撫卹或救濟生活的黨員、領取當地最低生活保障金的黨員,每月交納黨費0.2元。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中國共產黨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的規定》是**組織部2023年釋出的3號檔案。按照黨章規定向黨組織交納黨費,是共產黨員必須具備的起碼條件。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是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中的一項重要工作。

按月領取工資的黨員,每月以工資總額中相對固定的、經常性的工資收入(稅後)為計算基數,按規定比例交納黨費。

3樓:

按月領取工資的黨員,每月以工資總額中相對固定的、經常性的工資收入(稅後)為計算基數,按規定比例交納黨費。

工資總額中相對固定的、經常性的工資收入包括:

①機關工作人員(不含工人)的職務工資、級別工資、津貼補貼;

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崗位工資、薪級工資、績效工資、津貼補貼;

③機關工人的崗位工資、技術等級(職務)工資、津貼補貼;

④企業人員工資收入中的固定部分(基本工資、崗位工資)和活的部分(獎金)。

交納黨費的比例為:

①每月工資收入(稅後)在3000元以下(含3000元)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0.5%;

② 3000元以上至5000元(含5000元)者,交納1%;

③ 5000元以上至10000元(含10000元)者,交納1.5%;

④10000元以上者,交納2%。

實行年薪制人員中的黨員,每月以當月實際領取的薪酬收入為計算基數。交納黨費的比例同上。

不按月取得收入的個體經營者等人員中的黨員,每月以個人上季度月平均純收入為計算基數。交納黨費的比例同上。

離退休幹部、職工中的黨員,每月以實際領取的離退休費總額或養老金總額為計算基數。

《關於中國共產黨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的規定》是**組織部2023年釋出的3號檔案。按照黨章 規定向黨組織交納黨費,是共產黨員必須具備的起碼條件。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是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中的一項重要工作。

按月領取工資的黨員,每月以工資總額中相對固定的、經常性的工資收入(稅後)為計算基數,按規定比例交納黨費。

4樓:匿名使用者

1、黨員黨費繳納標準

每月工資收入(稅後)在3000元以下(含3000元)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0.5%;

3000元以上至5000元(含5000元)者,交納1%;

5000元以上至10000元(含10000元)者,交納1.5%;

10000元以上者,交納2%。

2、離退休幹部、職工中的黨員

每月以實際領取的離退休費總額或養老金總額為計算基數

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按0.5%交納黨費,5000元以上的按1%交納黨費。

3、農民黨員每月交納黨費0.2-1元。

4、學生黨員、下崗失業的黨員、依靠撫卹或救濟生活的黨員、領取當地最低生活保障金的黨員,每月交納黨費0.2元。

擴充套件資料

黨費是黨員向黨組織交納的用於黨的事業和黨的活動的經費。交納黨費是黨員對黨組織應盡的義務,是黨員關心黨的事業的一種表現。

它不僅可以為黨組織提供活動經費,給黨組織以經濟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強黨員的組織觀念。按照黨章規定,黨員向黨組織交納黨費,是黨員必須具備的起碼條件。

參考資料

5樓:腦棟大開

在職黨員交納黨費的檔次和比例,每月3000元(含)以下的交納0.5%;3000—5000元(含)的交納1%;5000—10000元(含)的交納1.5%;10000元以上的交納2%。

農民黨員每月交納黨費標準為0.2元—1元。學生黨員、領取當地最低生活保障金等低入的黨員交收納黨費的標準,仍為每月0.

2元。

黨員交納黨費的基本要求

1、自覺。黨員交納黨費必須做到自覺、主動,一般應由本人親自交給黨支部或黨小組負責收繳黨費的同志。

2、按時。按照黨章要求和有關規定,黨員交納黨費一般應當按月交納,不能無故拖延。如遇特殊情況,經黨支部同意,可以每季度交納一次黨費。

對無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不交納黨費的,按自行脫黨處理。

3、足額。黨員交納黨費應當根據個人的實際收入,按照規定的比例和標準交納,不準隱瞞收入或減小交納黨費基數少交黨費 。

6樓:溜溜達達

每月工資收入(稅後)在 3000 元以下(含 3000 元)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 0.5%。

3000 元以上至 5000 元(含 5000 元)者,交納 1%。

5000 元以上至 10000元(含 10000 元)者,交納 1.5%。

10000 元以上者,交納 2%。

離退休幹部、職工中的黨員,每月以實際領取的離退休費總額或養老金總額為計算基數,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按0.5%交納黨費,5000元以上的按1%交納黨費。

拓展資料:

黨費的使用範圍 根據規定,黨費只能用於黨的事業和黨的活動。其使用範圍是:

(1)教育訓練黨員費用的補充開支。

(2)黨員日常政治理論學習和必要的業務學習資料費以及訂閱各類黨員讀物費用的開支。

(3)表彰先進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的活動費用的部分開支。

7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標準:

(1)每月工資收入(稅後)在 3000 元以下(含 3000 元)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 0.5%;3000 元以上至 5000 元(含 5000 元)者,交納 1%;5000 元以上至 10000元(含 10000 元)者,交納 1.5%;10000 元以上者,交納 2%。

(2)實行年薪制人員中的黨員,每月以當月實際領取的薪酬收入為計算基數,參照前一款規定交納黨費。

(3)交納黨費有困難的黨員,由本人申請,經黨組織委員會同意,報上一級黨委批准後,可以少交或不交。

黨員交納黨費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三個方面:

(一)自覺。黨員交納黨費必須做到自覺、主動、積極,同時,應由本人親自交給黨支部或黨小組,一般不宜由別人代交。如遇特殊情況,經黨支部委員會同意,可以委託其他黨員或者親屬代為交納。

黨組織不準採用從工資中扣除的形式代替黨員交納黨費,更不能採取其他行政手段強迫黨員交納黨費。

(二)按時。黨員交納黨費要按照黨章的要求和黨組織的規定,按時交納,不能無故拖交。如遇特殊情況,經黨支部委員會同意,可以補交黨費,但補交黨費的時間不得超過3個月。

對無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不交納黨費的,按自行脫黨處理。

(三)足額。黨員交納黨費必須根據個人的實際收入,按照規定的比例和標準交納,不準隱瞞收入或減小交納基數少交。

8樓:一個凡凡

好像不同單位,收費都會不同的,像我們單們,一年60元,但有朋友是村委入的,不用交錢,開會還有錢分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2023年黨費繳納標準

按照黨章規定向黨組織交納黨費,是共產黨員必須具備的起碼條件,是黨員對黨組織應盡的義務。黨費繳納標準為:

一、黨員交納黨費的比例為:每月工資收入(稅後)在3000元以下(含3000元)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0.5%;3000元以上至5000元(含5000元)者,交納1%;5000元以上至10000元(含10000元)者,交納1.

5%;10000元以上者,交納2%。

二、離退休幹部、職工中的黨員,每月以實際領取的離退休費總額或養老金總額為計算基數,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按0.5%交納黨費,5000元以上的按1%交納黨費。

三、農民黨員每月交納黨費0.2元-1元。學生黨員、下崗失業的黨員、依靠撫卹或救濟生活的黨員、領取當地最低生活保障金的黨員,每月交納黨費0.2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黨員交納黨費的比例和標準要嚴格按**組織部《關於中國共產黨黨費收繳,管理和使用的規定》執行.收取標準為:

(一) 凡有工資收入的黨員,每月以國家規定的工資總額中相對固定的,經常性的工資收入為計算基數,按規定比例交納黨費.此部分包括:機關工作人員(不含工人)的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基礎工資,工齡工資,津貼;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的職務工資,等級工資,津貼,獎金;機關,事業單位工人的崗位工資,等級工資,津貼(工齡津貼,教齡津貼,**工齡津貼),獎金;企業人員工資收入中的固定部分(基本工資)和活的部分.

列入交納黨費計算基數的津貼,獎金,是指年功性津貼,地區性津貼,工資性津貼和按月發放的獎金.

(二)交納黨費的比例為:每月工資收入(第一條所指的計算基數)在400元(含400元) 以下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0.5%;400元以上至600元(含600元)者,交納1%;600元以上至800元(含800元)者,交納1.

5%;800 以上(稅後)至1500元(含1500元)者,交納2%;1500元以上(稅後)者,交納3%.

(三)在鄉鎮機關和鄉鎮企事業單位工作的黨員,村幹部和民辦教師(代課教師)中的黨員,凡有固定收入的(工資和補貼),按照每月固定收入,參照上述規定比例交納黨費.其他農牧民黨員每月交納黨費2角.

(四)實行年薪制人員中的黨員,以上年月平均收入為計算基數,參照上述規定比例交納黨費.

交稅的標準是多少,納稅的標準是多少

1 工資範圍在1 5000元之間的,包括5000元,適用個人所得稅稅率為0 2 工資範圍在5000 8000元之間的,包括8000元,適用個人所得稅稅率為3 3 工資範圍在8000 17000元之間的,包括17000元,適用個人所得稅稅率為10 4 工資範圍在17000 30000元之間的,包括30...

九級工傷的賠付標準是多少?單位沒有繳納任何保險

國家標準 工傷九級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果現在解除合同!可以獲得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九級傷殘補助金 本人工資 9個月!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分別也是本人工資 9個月!兩個 工資是指 基本工資 崗位工資 考核工資 各項補貼和獎金的全部工資,而不僅僅指...

視力正常標準是多少,正常視力是多少為標準視力

1 中心視力 即人們通常檢視視力表所確定的視力,包括遠視力和近視力。遠視患者的表現是遠視力比近視力好 近視患者則相反。散光患者的遠視力和近視力均不好。當遠近視力達到以上時,才能說明其中心視力正常。2 周圍視力 當眼睛注視某一目標時,非注視區所能見得到的範圍是大還是小,這就叫周圍視力,也即人們常說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