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未做滿半年有年底雙薪嗎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

有的企業在《員工手冊》中規定:農曆年底,公司將發給員工乙個月的工資額作為獎金,獎金按比例計算,發給當年加入公司並於12月31日前通過試用期的員工。出勤率不良、表現不好或者有違紀行為的員工不能獲得此獎金。

關於年底雙薪的發放,不同企業有不同的規定。

一、按比例拿雙薪

二、發雙薪前離職不享受雙薪

有的企業規定,員工要拿到年底雙薪,必須符合幾個條件:員工當年度必須在公司服務期滿三個月;發放雙薪當日必須仍在公司工作;最主要的一條,員工在發雙薪日前提出辭職或者過失、非過失解除勞動合同的,將不得享受年度雙薪。

三、發不發雙薪,企業規章說了算

用人單位自主決定年底雙薪的發放方式和數額,「發不發」、「怎麼發」的自主權都在企業。法律沒有明確規定用人單位必須發放年底雙薪,這不是一項法定義務。企業如果沒有明文規定,此前也沒有慣例,勞動者就不能強求單位必須發年底雙薪。

而第十三個月工資的標準是基本工資還是全額工資或者還是獎金,完全要根據企業與員工的約定,或者企業薪酬福利政策的規定來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年底雙薪屬於年終獎,法律沒有規定,是公司額外給予的福利。公司會按照工作時間長短除以工資數來算。

比如月薪1200元,你只做了6個月,那就只能拿6個月的薪水,就是600元,這還是在公司有規定的情況下。

如果公司規定沒有坐滿半年不發這1200元,你也是沒有辦法的。

3樓:歲寒知秋

要看公司與員工合同的約定。年底雙薪已經脫離了獎金的性質,另稱為第13個月工資,是幹滿12個月,或者到年底的時候,可以享受第13個月的工資。你可以看看合同。

4樓:子天行道

不可以哦。雙薪也不是勞動法規定的!你說的雙薪是不是指的年終獎啊!?

公司對滿10年員工未簽訂無固期合同

愛喝粥 勞動合同法簽訂滿10年了,公司現在不願意與員工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員工可以向公司要求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如下 1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

用人單位未和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該員工在職月27天,不能完成老闆給的工作被辭退後把老闆告了

要有證據證明確實不勝任,再合理調崗或培訓,再有證據證明仍然不能勝任,才能解除,且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未經合理調崗或培訓直接解除的,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現 況下,建議積極和勞動者溝通協商。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無過失性辭退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

公司員工未轉正的男方有產假嗎,員工在試用期內是否享有陪產假期?

生活達人康師傅 可以。一般來說,相關勞動法規並無關於陪產假的明確規定,具體要看各地方 各企業的實際操作。有的地方或企業就可以,有的就不行。如果你的狀況特殊,比如生活困難,妻子實在無人照顧,或醫院方面有相關的要求,可向單位申請困難補助或照顧。建議諮詢所在省 當地的勞動部門。以下列舉部分城市的規定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