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蘭州一直髮展不起來,蘭州交通發展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何涵桃

曾經的重工業基地,軍事基地,黃河唯一穿過的省會蘭州,除了蘭州拉麵和蘭州大學之外,恐怕再也找不出什麼代表物。說說蘭州的經濟吧,毫無疑問,在全國省會裡面倒數前五,gdp總量放到江蘇可以排倒數第二。蘭州是怎麼了,為什麼一直髮展不起來?

從歷史看,蘭州的軍政作用一直在削弱,尤其是到了改革開放後。在經濟發展上,由於缺少大經濟區域的支援(如一線城市的上海依託長江流域的經濟圈支援、深圳廣州依託珠江流域經濟圈支援、二線城市的西安依賴關中平原經濟圈支援、成都依賴四川盆地經濟圈支援),而蘭州多山少水,自然經濟上比不過這些地方。如果要達到跟西安一個水平,先把周圍的山炸平個上萬平方公里搞出個小關中平原再說吧。

所以同是在西部,蘭州要想變成西安、成都那樣的二線大城市,還需要天翻地覆慨而慷的發展。

但是事情也要分兩面看。在可預見的未來,由於中國依然保持目前基本盤不變,新疆**要保持,那麼蘭州依然會是中國西北重地,在軍政價值上遠高於西安、烏魯木齊。最近國家又搞軍隊改革,7大軍區合併為五大戰區,其中西部戰區由成都軍區、蘭州軍區合併而成(剔除雲、貴兩省),司令部依然駐蘭州。

再次證明了蘭州在地緣政治中,經略西北的核心地位。所以,唱衰蘭州經濟也可以歇歇了,像蘭州這種軍政中心,經濟也不會差到哪去。如果經濟差距大了,就會自動向周邊吸血補足。

此外,我認為在蘭州發展上還是很有想法的。蘭州發展最缺空間,就是前文所述的可供經濟發展的平原。雖然30年來從我小時到現在一直在炸山,把蘭州擴充套件了一圈又一圈,但是這樣做畢竟成本太高。

而秦王川(就是蘭州新區的所在地)其實很早就被看中了,因為那是離蘭州最近且最大的一塊大平地,就是缺水。所以甘肅2023年就開始了引大入秦工程,現已完全完工。有了水,就可以搞農業、工業,蘭州因此獲得了巨大的發展空間。

所以才有蘭州新區。雖然,現在很多人吐槽新區離蘭州市區遠、地大人少,但是這些問題都是短期問題,從長期來看,蘭州解決了一個重要問題,就是發展空間問題,這是重大的進展。

綜上所述。從地緣政治入手,可知蘭州經略西北之地位顯赫;從近期發展情況來看,蘭州緩解了經濟發展空間問題。可以說,是中國三線城市中最為位高權重的,有希望躋身為二線城市。

所以根本不必懷疑蘭州的未來,作為個人只需要擔心自己的未來就可以了。不是有個典故麼,凱撒當年跟朋友出門玩,到了一個破破的小漁村,朋友吐槽說誰願意來這裡。凱撒說,我寧願在這當老大,也不願在羅馬城當老二。

事實也是如此,凱撒在遠離羅馬的高盧發的家,最後當了整個帝國的老大。相信在跌跌撞撞中蘭州定能找到自己的未來之路。

2樓:京佳悅

官本位嚴重,民惰情思維嚴重。一個城市耍靠好,雖然外部條件重要,但官民齊心竭力一致建設更重要!

甘肅省的地理位置這麼好,為什麼經濟一直髮

3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地處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核心地段,位於我國西北內陸,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地理位置也不是太好,經濟發展不起來的原因有很多。自然因素:

(1)地形地貌:甘肅絕大多數地級城市都是處於兩山夾一川的河谷地形,經濟腹地不廣闊,省城蘭州更是如此,蘭州新區更是如此,遠離蘭州主城區38多公里的秦王川盆地地區,經濟聯絡不緊密!而蘭州以東地區更是處於生態環境脆弱的黃土高原地區,水土流失嚴重,植被稀少,生態環境惡劣,河西走廊地區雖說發展不錯,但是甘肅的人口大多集中在隴東南,隴東南經濟不起來,甘肅經濟也就起不來!?

(2)地形版圖破碎:甘肅東西長1600多公里,省城蘭州地處中部,與隴東南以及河西地區聯絡不緊密,隴東南除天水之外與蘭州交通更是不便,平慶兩市更是與西安聯絡緊密!所以省城蘭州沒有輻射帶動作用!

經濟自然發展不起來!

人文:(3)思想觀念:這是最主要的原因,甘肅思想普遍來說比較保守,沒有形成開放的心態,辦事困難!

(4)交通條件:甘肅山大溝深,地形複雜,尤其是隴東南平慶兩市作為人口大市的地級市,卻沒有火車連線省城,現有的也是雞肋!

未來十年天水經濟會超過蘭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的,現在蘭州經濟的支柱石油化工已經逐漸走下坡路了,而且蘭州的地理位置和天水沒辦法比,最重要的是天水加入了觀眾經濟開發區,甘肅只有天水加入了,陝西省現在非常受國家重視,而天水則很好的加入了進去,還有,現在天水的交通比較發達,天水寶雞高速公路,機場都在逐漸的發揮出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水在發展,沒錯。但天水超過蘭州?很難很難!!

誰說蘭州的石油化工在走下坡路?自己網上看新聞。

說經濟,2023年,蘭州市實現生產總值920億元,同比增長10.5%以上,而天水市實現生產總值260.4億元,同比增長10.

4%。就算考慮天水加入關天經濟區,年增速按15%算,蘭州按保守的10%算,天水要想超過蘭州,也至少要2023年了。

上述只是理想模型,但實際你應該清楚,天水是加入關天經濟區了,但幕後的一些你也應該聽說了吧。蘭州畢竟是甘肅的省會,企業都明白這個道理,看看近期蘭州一系列的招商引資專案就知道了。

說到交通,天水更沒法和蘭州比。未來蘭渝鐵路一通,蒙、疆、甘、青到西南以及東南沿海城市的車都走蘭渝、蘭成線;太中銀和銀川到蘭州增建二線一通,很多進京和去東北的車走太中銀,明白?為什麼寶蘭客專遲遲不修,就是因為鐵道部覺得沿線經濟還沒到那種程度,到時候上述鐵路通了後加上成西線,別說天水,寶雞的地位都特尷尬。

未來過天水的車,主要就是天津——太原——西安——重慶——長沙——福州這個圈裡的一些城市的車以及等級高一些的車(例如動車)。而寶雞到天水距離150km左右,有些車會因為距離太短而不停天水

還有天水的機場更是沒辦法和蘭州比的。甚至天水機場連嘉峪關機場都不如綜上所述,未來十年天水經濟不會超過蘭州!!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天水人,我很負責地問一句——您不是開玩笑吧?!

蘭州有工業基礎,天水沒有;蘭州是省會,天水不是;蘭州是西北軍事重鎮,天水不是;蘭州權力中心,天水是幹部升遷的踏板;蘭州地放大,天水地方小(有個三陽川,說了幾十年了也沒見開發);

嘿嘿,天水有呱呱,蘭州沒有!

蘭州交通發展建設集團****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交法建壟斷榆蘭線,收費沒個標準,發車沒有固定時間,希望蘭州交發建早日倒閉。

蘭州近代物理研究所怎麼樣?包括待遇,工作環境,生活質量以及發展前景,越詳細越好,回答滿意再追加50分~

8樓:

好了,為了這150分,我就多打點字哦。樓主是本科還是碩士?清楚點更有針對性

1、待遇:關於收入,目前實行博士三月的試用期、碩士六個月、本科一年。試用期博士2500多元,試用期滿為4000元。

碩士試用期2066多元,試用期滿為2700元。上述都不包含基本保險、保健津貼、單身補助、公積金等。

2、另外近物所所對職工購房由所內一次性補助博士15萬、碩士、本科7-8萬元。

3、發展前景:如果你能接受蘭州的話,近物所在蘭州很不錯 屬於中科院蘭州分院,有國家實驗室的 很厲害,能去其實挺好的。

4、生活質量:它在蘭州市盤旋路,也算是市中心的市中心了,旁邊幾百米就是蘭大,裡面環境也還不錯,好歹也是省會,酒吧聽多,夜生活總是有滴。

以上資料都是真實情況,僅供參考,哥們若有興趣留個****,交個朋友。

9樓:玄天宗

樓主你好!

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建立於2023年,多年來一直以重離子核物理基礎研究和相關領域的交叉研究為主要學科方向,相應發展加速器物理與技術及核技術。研究機構包括:重離子物理基礎及應用研究、加速器研發、高技術產業化發展等4部分,共28個研究組、室;以蘭州重離子加速器(hirfl)為基礎,於2023年成立了“蘭州重離子加速器國家實驗室”,向國內外開放,內設原子核物理研究中心和若干青年科學家小組。

全所職工現有653人,其中中國科學院院士2人、高階研究人員148人、博導44人。設有粒子物理與原子核物理理學專業博士、碩士學位點,核技術及應用工學專業博士、碩士學位點,以及生物物理學、原子與分子物理學、凝聚態物理學等專業碩士學位點,在讀研究生221人。並設有物理學博士後流動站。

近代物理研究所成功地研製了hirfl、蘭州放射性束流線(ribll)、高電荷態電子迴旋共振(ecr)離子源原子物理實驗平臺、320kv高壓全離子綜合實驗平臺、200kv重離子注入機、1.2mev/40ma大功率電子加速器和蘭州重離子加速器冷卻儲存環(hirfl-csr)等一系列高精尖大型實驗裝置,在加速器研製方面擁有雄厚的技術和人才儲備。

經過近50年的發展,近代物理研究所已成為世界上有較高知名度的中、低能重離子物理研究中心之一。50多年來,在重離子物理基礎和應用研究的前沿領域完成了國家和省、部委等一系列重大科研專案,在世界上首次合成了25種新核素,並承擔了國防科研ⅰ、ⅱ號任務,取得了一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科研成果。截至2023年底,共有128項成果獲得省、部級以上獎勵,其中國家級獎勵15項,省、部級獎勵113項。

主要科研成果先後7次入選兩院院士和有關部門評選的全國十大科技成就、全國十大科技進展、全國十大科技新聞和全國基礎科學研究十大新聞,受到國內外廣泛關注和好評。

近年來,近代物理研究所根據國家戰略需求,積極拓展應用研究,在輻照生物、輻照材料、探測器研製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具有先進水平的重離子束治癌研究,已建成了淺層和深層腫瘤重離子束**裝置,制訂了“重離子加速器**腫瘤企業標準(試行)”,成立了“甘肅省重離子束**腫瘤臨床研究基地”和“甘肅省重離子束輻射醫學應用基礎重點實驗室”,完成了一系列臨床實驗。為航天服務的單粒子效應研究,已建立了具有國際水平的地面模擬實驗裝置,完成了“風雲一號”、“實踐四號”和“實踐五號”等衛星的計算機主機板元件的單粒子效應地面復現實驗、靜態監測器和動態監測器發射前最後的地面單粒子效應考核以及5套單粒子效應監測裝置的地面實驗。

研製的衛星用半導體探測器,搭載我國發射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和“雙星計劃”探測一號、“風雲一號”、“風雲二號”、“實踐五號”等科學實驗衛星,進行了空間輻射環境科學實驗,取得了一批有價值的科學資料。

2023年建成的hirfl-csr工程,是一個集束流累積、加速、冷卻、儲存、內靶實驗及高分辨物理實驗於一體的多功能實驗裝置,它包括主環和實驗環、主環注入線、連線兩個環的放射性束分離器、實驗探測裝置和土建配套工程等,是我國“九五”計劃期間建設規模最大、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跨世紀基礎研究重大科學工程。這個大型裝置現已投入執行,將在原子核物理、強子物理、重離子驅動的慣性核聚變能源的基礎研究,原子、分子和團簇物理及相關的交叉學科,如輻照材料、輻照生物特別是重離子束治癌等多方面取得一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重大成果,使我國重離子核物理基礎和應用研究在國際前沿領域的競爭中佔有與國家發展相適應的地位。與此同時,通過hirfl-csr建設,促進了我國相關的高科技工業,如高精度大型電磁鐵、高精度高穩定度大功率電源、大型系統超高真空技術、重離子注入引出、寬頻帶高頻技術、電子冷卻技術、大尺度高精度測量和先進的核探測與控制等技術的跨越式發展。

中國科學院蘭州近代物理研究所公開招聘

1. 1-3名 本科畢業取得學士及以上學位人員,專業方向為微波、高頻電路、無線電物理、通訊或類似專業,要求基礎紮實,有良好的團隊合作交流能力。男女不限,無工作經驗要求。

未來工作內容主要與如下相關的設計與測試:寬頻低噪聲放大器、阻抗匹配、諧振腔、傳輸線、變壓器、反饋控制、dsp、fpga等等。 工作組為束流診斷組,通過測量運動帶電粒子束髮出的電、磁訊號以獲得其物理引數,並通過反饋以改變其狀態。

2. 1-2名 本科畢業取得學士及以上學位人員,專業方向為電路、應用物理、核探測器、物理或類似專業,要求基礎紮實,有良好的團隊合作交流能力。男女不限,無工作經驗要求。

未來工作內容主要與如下相關的設計、測試:類比電路、核探測器、資料獲取等。

以科研為主,工作範圍廣。

具體招聘啟示可搜尋 http://www.sciencenet.cn/classinfo/info.aspx?id=8919

為什麼東北發展不起來

覃奧韋向 1。鄰居不行。俄羅斯不如以前的蘇聯繁榮,現在俄羅斯很窮,邊境 自然不如跟蘇聯,周邊的國家,像朝鮮,蒙古,都窮得一逼。2。國家戰略問題。吉林省總面積18.74萬平方公里,耕地面 積399.91 萬公頃,佔全省 土地面積的21.3 吉林省是全國重點林區之一。全 省林業用地 面積866.67萬公...

《美食的俘虜》為什麼一直火不起來

我認為 美食的俘虜 作為為數不多的幾部本漂一直在追的漫畫,就在上上週也是突然宣布了完結,著實讓本漂唏噓不已,看來,每週五又少了乙份期待,每週又增加了難熬的一天,真是黑暗星期五呀!希望只是我個人的錯覺而已,阿彌陀佛,漂漂 美食的俘虜 是日本漫畫家島袋光年於 世紀末領袖傳 後創作的又一部漫畫,在 週刊少...

化療後為什麼一直發燒,是否正常

投機士 正常的,是因為化療藥物毒性很大,癌症患者免疫功能低下導致的。建議積極在醫生的指導下放化療,注意加強營養,提高身體抵抗力。化療期間感冒發燒,可能是炎症引起的,也可能是化療出現的副反應,首先因及時告知醫生,其次是做好相應的護理,盡量緩解患者病症。另外,也可以在化療期間輔助以補品,可減少化療帶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