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裡的毛巾一直發黑?頭頭是以為洗衣機的問題後來換了洗衣機也是一樣有人懂是什麼問題嗎

時間 2021-10-20 19:40:48

1樓:青青子木

毛巾發黑變硬主要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皂附著在毛巾的表面所致。為防止毛巾發黑發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應當將毛巾放在鹼水鍋裡煮一刻鐘(一般1.5公斤水加30克純鹼即可,注意要將毛巾全部浸入鹼水中),煮後將毛巾取出並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毛巾表面油膩變黏,則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清潔表面滑膩的毛巾時,除了可以採用以上的方法以外,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或燙洗。

細菌最容易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濕,因此毛巾要經常保持乾燥。但是現在很多家庭的衛生間沒有窗戶,通風條件較差,所以要想保持毛巾的清潔,應該每天用肥皂清洗一次,然後掛在太陽下曬乾或在通風處晾乾。每週還應該將毛巾放在鹽水中煮一次。

將毛巾用水浸濕後再用微波消毒也是乙個很有效的殺菌方法。

此外再教你乙個防止毛巾滋生細菌發黑的小竅門: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乙個角掄著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乾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很鬆軟。

試試吧,不行可以來我小店看看 竹舍毛巾

2樓:手機電池專家

用久的原因或者是因為質量問題吧

為什麼洗衣機經過清洗後洗衣服還會有髒東西在衣服上?是不是得換洗衣機了?

3樓:金華永達

不用換。你沒找到具體問題對症下藥。我家裡的洗衣機用了很多年了,從來沒清洗過,也沒事的啊!

4樓:了煩驛站

應該是沉積的汙垢殘留在洗衣機內桶與外桶之間的桶壁上,在洗衣服的時候會通過內桶上的小孔進入到內桶。搞髒衣服。可以去超市賣洗衣粉的地方購買洗衣機內桶清洗劑,大概10-20元一盒。

裡面有詳細的使用方法。清洗後就不會再有了!建議2-4個月清洗一次洗衣機內桶!

5樓:熊皓狠苦腦

洗衣機洗不乾淨衣服正常,洗前用洗衣粉在髒的地方搓搓

6樓:汲韞素

那是什麼汙垢來的,如果是果汁的話,沒有幾時清理是洗不掉的。

7樓:奮鬥

不用,洗衣機不能洗太髒的衣服

為什麼我覺得我家的洗衣機總是洗不乾淨衣服呢?

8樓:生活幫手安姐

洗衣機專用清洗劑。用這種專門的清洗劑,對洗衣機本身的傷害不是太大。找個大的桶,倒入水和除垢劑,按照除垢劑比水=1/2的比例兌入。

然後倒入準備好的專用清潔劑,攪拌均勻。洗衣機轉動20分鐘左右後,找個桶接著排水的地方排水。把排出來的水接著倒

9樓:秋天的小惠

你不要用洗衣機自帶的浸泡功能,用少量的水溶化洗衣粉然後浸濕衣服浸泡,洗衣粉溶液的濃度越大汙漬才越容易瓦解。浸泡的時間也不是越長越好。

用洗衣機洗的時候可以加入熱水幫助衣服清洗,然後選擇適當的水位也很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還沒有完全把握好它的操作.

11樓:zui魂

洗衣粉放多了,還是用洗衣液.

老年人的腿為什麼會一直發麻呢

象長順居念 有的老年人時常感覺自己的腿發麻,而且這種痠麻的感覺持續了一段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就應該引起您的注意了,一般來說,腿部或身體上的某部位發麻往往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1老年人往往氣血不足是,血液迴圈變慢受阻,導致血細胞內含氧量減少,容易導致腿部神經性發麻。2老年人的手腳發麻多會與腦血管硬化有...

為什麼我家養的紅掌一直不開花,為什麼我家養的紅掌一直不開花?

波奇網 粉掌 粉掌又名花燭 火鶴花,是一種四季常綠的草本植物,它既能美化環境又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適合養在辦公司 書房 客廳等地,在適宜的環境下生長也可四季開花,花朵為粉色。但依舊有很多花友會反問,為什麼粉掌養殖多年卻不見開花呢?原因究竟出在哪呢?下面我們就針對此問題詳細介紹下吧!一 粉掌不開花的...

誰知道我的左手為什麼一直髮抖還會自己亂動,怎麼解決

素圖圖 如果有長期飲酒的習慣,請馬上停止.如果曾有吃 的經歷,需要就醫開處方藥 如果沒有不慣習慣,醫院檢查排除一下帕金森綜合症吧,別耽誤.確診是因為不良習慣引起的還是因為神經功能病理引起的.沒看到具體症狀,只能提以上建議.為了你的身體,請及時就醫 陳以墨 看你多大,假如你是年輕人的話得帕金森不可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