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的金魚整天一直攻擊同類是為什麼

時間 2023-03-16 00:25:05

1樓:夏蟲太太的髮簪

確定你養的是「金魚」?金魚是紅鯽魚演變而來的一類觀賞魚,不是觀賞魚的統稱哦!有些魚類是不能混養的,如果確定是金魚,有可能是打架,金魚也分為許多品種,有一些比較接近原始、野性較強,會欺負別的魚。

如果這樣最好分開養。

金魚會互相攻擊嗎,為什麼會相互攻擊

金魚會互相攻擊嗎,為什麼會相互攻擊

為什麼金魚容易被養死

金魚會互相攻擊嗎?為什麼金魚互相攻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金魚相對比較溫順的魚類,它們之間也會有嬉戲的時候,如果互相追逐過於激烈,有存在以下的可能:

1。公魚追逐雌魚,想進行交配。可以通過公魚的追星來辨別;

2。魚缸內有病魚,通常是被追的魚有病,可以觀察被追的魚相關的狀態,有無異常,單獨的時候游動是否正常等等;

3。魚的個體相差太大,通常是大魚追逐小魚。

金魚突然具有攻擊性,追著咬其他的魚怎麼回事

3樓:天使的噯

那不是咬,是魚之間相互嬉戲,或者是身上有寄生蟲,你仔細觀察下被咬。

版的那隻身。

權上,有沒有什麼問題!

還有一種情況致使您的金魚追著金魚咬,其實其本意並不是要咬,而是在「追尾」,春、秋天氣溫上公升,已到了金魚的繁殖期,此時雄金魚會追在雌金魚後面,用頭頂撞它們,但你另外幾條是小魚(甚至未必是雌魚),尚未到達性成熟階段,當然不懂得談情說愛,那樣雄魚急了也可出現追咬現象。

* 您仔細識別一下,看看金魚的前鰭的鰭條上有沒有一排小刺或小白點,那叫「追星」,是雄魚性成熟的標誌,如有,那上述分析就確定無疑了。(要將魚撈到水面,魚鰭平攤在撈網上才能看到)。

* 被咬掉的那部分尾巴是可以長出來的,但長得不可能與原先天衣無縫,而且顏色也不一定與原先一致,可能會是無色透明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差異,你這個屬於脾氣不好的,判斷應該是個公魚,這種魚衝擊力太強,還是單養好。

金魚容易得什麼毛病

5樓:懷瑾老師

提問他的身體歪了,游泳得時候也是歪的。

回答您的金魚眼睛外面一層白膜。屬於細菌感染病,也有人叫它蒙眼病,水質差,有害細菌超標。如果魚缸裡有螺螄,也可能有寄生蟲併發症。

建議換水時留三分之一的舊水,添三分之二的新水,並且不要用新放的自然水。要在陽光下曬一兩天。

失鰾症是一種現象,指的是魚兒會側翻過來,導致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暫時性的,也可能是永久的,後者幾乎無法**。如果是暫時性的,多半和水質水溫有關,也有可能是細菌感染等,想要**的話,一定要換水公升溫。

身體歪確實是失鰾症。剛剛我只注意到白內障眼睛了。記得給魚換水提問好的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保持好就什麼病都不會得!

有乙隻金魚喜歡攻擊其他幾條金魚的腹部怎麼辦

7樓:

摘要您好:

金魚性情溫順,一般不會攻擊其他同伴。但是有種金魚好鬥,就是「鎏金」。所以鎏金一般不和其他金魚一起混養。

如果某一條魚總是攻擊其他金魚的話,那這條魚可能是生病了,病魚在魚缸裡是不受歡迎的,所以別的魚都啄它。您這個情況只有把那條調皮的傢伙請出魚缸,給它單獨乙個缸。

諮詢記錄 · 於2021-11-27

有乙隻金魚喜歡攻擊其他幾條金魚的腹部怎麼辦您好:金魚性情溫順,一般不會攻擊其他同伴。但是有種金魚好鬥,就是「鎏金」。

所以鎏金一般不和其他金魚一起混養。如果某一條魚總是攻擊其他金魚的話,那這條魚可能是生病了,病魚在魚缸裡是不受歡迎的,所以別的魚都啄它。您這個情況只有把那條調皮的傢伙請出魚缸,給它單獨乙個缸。

還有就是說明空間太小了,因此會和其它魚起衝突,可以考慮換個大魚缸或者減幾條魚。這種魚的食性比較廣,而且只要有餌料,它就會去吃,所以一定不要喂得太多,否則會把它撐出腸炎的。日常養護中,每天可以投喂多次,但總量要保持一致,喂得多可以讓它長得更快,如果餵食不足,魚兒就會變成老頭魚。

是一條泰獅攻擊其他泰獅。

這個是因為魚缸裡的密度過大,或餵食餵食過少,容易造成泰獅追咬還有就是為了爭奪領地導致相互撕咬。

攻擊別人的那條魚拿出來嚇唬一下 可以嗎?

這個不可以的,給他換個另外環境適應幾天平穩下,再給他放回來。

為什麼我家養的紅掌一直不開花,為什麼我家養的紅掌一直不開花?

波奇網 粉掌 粉掌又名花燭 火鶴花,是一種四季常綠的草本植物,它既能美化環境又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適合養在辦公司 書房 客廳等地,在適宜的環境下生長也可四季開花,花朵為粉色。但依舊有很多花友會反問,為什麼粉掌養殖多年卻不見開花呢?原因究竟出在哪呢?下面我們就針對此問題詳細介紹下吧!一 粉掌不開花的...

我家養了兩隻小烏龜和乙隻大的,小的一直都沒有見它吃過東西,瘦肉雞肉飼料啥都不吃,該怎麼辦啊

小的那只,你把飼料或者肉之類的 切小一點,把兩隻烏龜隔離開了再餵食,如果不吃,你就把飼料放缸裡,讓他自己隨意吃就行了。 武卓一 去公園釣點小麥穗,或者爬地虎魚喂,應該會吃的,但是有時候小龜,容易偏食 手機使用者 可以給他吃蝦公尺和小魚苗,我養了兩隻小烏龜,剛剛出生2個月的 小烏龜作文300字 其楊氏...

我家剛抱回來一直兩個月的泰迪,養了5天,一放進籠子就一直叫

來同志,資深人士為您解答 話說5年前我家的貴賓剛抱來也是這樣的,但它不是籠子,單獨的木屋 總之是不願意獨自一人待著的,你要理解它 這就像剛生下來的寶寶不願意乙個人待著一樣 你應該買點玩具放在它的窩裡,而且籠子的三分之一大小處鋪乙個軟墊它會感覺舒服,畢竟還是小狗嘛 還有你家狗狗現在處於磨牙期,可以買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