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社會人,社會人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10-14 23:07:30

1樓:家裡養隻小容景

1、社會人(social man)與「自然人」相對。在社會學中指具有自然和社會雙重屬性的完整意義上的人。通過社會化,使自然人在適應社會環境、參與社會生活、學習社會規範、履行社會角色的過程中,逐漸認識自我,並獲得社會的認可,取得社會成員的資格。

2、《社會人》是歌手李東,高飛演唱的一首歌曲。由王琪,李東作詞作曲。

3、「社會人」假設的理論基礎是人際關係學說,「社會人」(social man)又稱為「社交人」。「社會人」假設最早來自於梅奧(g.e.

mayo)主持的霍桑實驗(1924—1932)。

2樓:惲溶區俊力

一般口語中,社會人指的是混社會的,不事勞動生產,一心靠歪門邪道掙錢。在課本上是相對於自然人說的,因為人有社會屬性,所以表現為社會人。

3樓:佘果續春柔

與「自然人」相對。在社會學中指具有自然和社會雙重屬性的完整意義上的人。通過社會化,使自然人在適應社會環境、參與社會生活、學習社會規範、履行社會角色的過程中,逐漸認識自我,並獲得社會的認可,取得社會成員的資格。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標準定義來說,社會人是在社會學中指具有自然和社會雙重屬性的完整意義上的人

在民間的理解中,所謂的社會人,是指黑白兩道都吃得開,各色人等都能拉上關係,啥事兒都能擺平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社會人不是你嘴上說誰是就是誰是,也不是什麼黑道啦白道啦小混混什麼的,是黑道和白道兼有的自然人,通俗的講:就是只要開了天眼的人就是社會人!!沒擁有天眼的算不上社會人。

6樓:晨晨呢

我就知道現在滿大街都是「社會人」,一公尺7出頭小比個,穿一給蛋勒掉了的緊身秋褲,**20塊錢買的豆豆鞋,地攤10塊錢買的社會衫,**假金鍊子,小平頭社會尖,口罩從來不會好好帶,一張嘴玻璃碴子味,喜歡玩快手,一天到晚酒桌上好喝個雪花勇闖天涯,跟人這兄弟那兄弟的,結果酒醒了連人姓什麼都不知道

7樓:流氓兔二爺

雖然邏輯不錯,但我認為,只要知分寸、曉道理、勤奮刻苦、努力向上、為善不為惡、心存感恩,那不論什麼出身什麼處境,都能成才!

8樓:許瞋

對於我來說,對於我們這個城市來說,社會人就是不能對他罵一句,你對人家罵一句人家堵你,打你,叫好多人來堵你,然後叫乙個大哥出事了讓他保那個打人的人,化妝,發快手,豆豆鞋,緊身褲,染頭髮,不務正業,痞里痞氣,漏腳踝,抽菸喝酒,有好多拉幫結派的「我本人經歷過校園欺凌,真實」

9樓:陶爍陽莞爾

具有社會屬性就叫做社會人

10樓:無敵八嘎醬

社會人叭,我給你提提他們的穿著打扮叭

一. 鍋蓋頭,有染髮或沒染

二. 穿緊身衣緊身褲的

三. 穿豆豆鞋的

四. 開鬼火的(或者沒開)

五. 紋身的(有紋或沒紋)

六. 抽菸喝酒的(正常人抽菸喝酒如果打扮沒有以上幾點的就不是社會人)

11樓:招承後昭

我的理解,在社會上混噠了很大時間...成天穿梭在社會上..

12樓:槍斃一切罪惡

社會人就是指社會上的人!!!

就這麼簡單!!

社會人是什麼意思啊?

13樓:beling不琳

社會人是在社會學中指

具有自然和社會雙重屬性的完整意義上的人,與「經濟人」相對。通過社會化,使自然人在適應社會環境、參與社會生活、學習社會規範、履行社會角色的過程中,逐漸認識自我,並獲得社會的認可,取得社會成員的資格。

「社會人假設」是梅奧等人依據霍桑實驗的結果提出來的。這一假設認為,人們最重視的是工作中與周圍人友好相處,物質利益是相對次要的因素。梅奧說過:

「人是獨特的社會動物,只有把自己完全投入到集體之中才能實現徹底的『自由』。

14樓:裴玉巧單未

什麼叫合格的社會人

——它的定義是因人而異的,

重要的是得到別人的

15樓:辰時春夢

就是社會上供養的人,叫做社會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時候,你所接觸到的 非雞即狗

而不是 什麼道上的,家畜而已

社會人是什麼意思?

17樓:一灘新約

1、在管理學中,社會人指具有自然和社會雙重屬性的完整意義上的人,假設人們在工作中最重視的是與周圍人友好相處,物質利益是相對次要的因素。

2、在現實生活中,社會人有指黑道人士或社會青年或混混或二流子的意思;也有跟學生相對的意思,通常出自教師和家長口中。

擴充套件資料

行為科學家梅奧提出的「社會人假設」中,「社會人 」不僅有追求收入的動機和需求,他在生活工作中還需要得到友誼、安全、尊重和歸屬等。因此,「社會人」 的假定為管理實踐開闢了新的方向。

對於社會人來說,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合作,而不是人們在無組織的人群中互相競爭。所有的個人主要是為保護自己在集團中的地位而不是為自我的利益而行動。

「社會人」的假定是通過人性特徵來進行的,反映了人在感情方面的特點和需求。因而作為管理者,不僅僅要用規章制度來管理,適當的時候,還要使管理人性化,使得組織更加具有活力。

18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社會人是在社會學中指具有自然和社會雙重屬性的完整意義上的人,與「經濟人」相對。通過社會化,使自然人在適應社會環境、參與社會生活、學習社會規範、履行社會角色的過程中,逐漸認識自我,並獲得社會的認可,取得社會成員的資格。

「社會人」的假定是通過人性特徵來進行的,反映了人在感情方面的特點和需求。因而作為管理者,不僅僅要用規章制度來管理,適當的時候,還要使管理人性化,使得組織更加具有活力。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人假設」是梅奧等人依據霍桑實驗的結果提出來的。這一假設認為,人們最重視的是工作中與周圍人友好相處,物質利益是相對次要的因素。梅奧說過:

「人是獨特的社會動物,只有把自己完全投入到集體之中才能實現徹底的『自由』。」

從根本上說,人是由社會需要而引起工作動機的,並且通過與同事的關係而獲得認同感。工業革命與工業合理化的結果,使工作本身失去了意義,因此只能從工作上的社會關係去尋求意義。員工對同事們的社會影響力,要比對管理者所給予的經濟誘因及控制更為重視。

員工的工作效率隨著上司能滿足他們社會需要的程度而改變。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弟弟你的問題很搞笑。

社會人?你是要笑死人嗎?一群孩子都沒形成認知,年少輕狂而已。有一句話叫:無知者無畏,你還認為這是社會人?你是不是上網上多了,你懂什麼才是社會嗎…

要麼就是二十來歲的閒散人員聚在一起,自認為很牛b,到時候出事了,都大難臨頭各自飛了,這些人的人生基本一片黑暗。

社會和道是你一生要領悟的。你所見到的只是xx

20樓:

在現實生活中,社會人有指黑道人士或社會青年或混混或二流子的意思;也有跟學生相對的意思,通常出自教師和家長口中。

21樓:我的世界之神

就是一群快手上的猴子

22樓:小甜瓜蛋

套路多,經驗足,閱歷廣,分分鐘鐘入戲,時時刻刻在演,大膽而機警,腐朽又神奇,總想出人頭地常常事與願違,很執著!心裡經常有星爺「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的台詞浮現

2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是複雜的,太大了!但是我相信社會是天下一家!你做的好事壞事整個世界都知道!沒的老實人!只有不敢惹的人!人高馬大!有錢有勢!就是好人!

24樓:碧水藍色

社會就是乙個狠狠通常慣用的就是那乙個社會糍粑算是反正就是那次具體是什麼我也很不清楚,不明白

2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人就是要搞社會一點

什麼叫社會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口語中,社會人指的是混社會的,不事勞動生產,一心靠歪門邪道掙錢。在課本上是相對於自然人說的,因為人有社會屬性,所以表現為社會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馬克思主義的傳承者、社會主義的**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中的人

就是對待社會很現實的那種人

什麼是社會人?

29樓:累得像豬一樣

社會人是在社會學中指具有自然和社會雙重屬性的完整意義上的人,與「自然人」相對。通過社會化,使自然人在適應社會環境、參與社會生活、學習社會規範、履行社會角色的過程中,逐漸認識自我,並獲得社會的認可,取得社會成員的資格。

「社會人假設」是梅奧等人依據霍桑實驗的結果提出來的。這一假設認為,人們最重視的是工作中與周圍人友好相處,物質利益是相對次要的因素。梅奧說過:

「人是獨特的社會動物,只有把自己完全投入到集體之中才能實現徹底的『自由』。」

30樓:關毛毛

ji就是啊

我們普通人啊

31樓:花姍蘇瀅瀅

走上社會的都是社會人。

32樓:邛奧虎蔚星

社會人是相對於經濟人而言的

社會人,什麼叫社會人

33樓:

指與「自然人」相對的一種。在社會學中指具有自然和社會雙重屬性的完整意義上的人。通過社會化,使自然人在適應社會環境、參與社會生活、學習社會規範、履行社會角色的過程中,逐漸認識自我,並獲得社會的認可,取得社會成員的資格。

34樓:楊帆

「社會人」假設的理論基礎是人際關係學說,「社會人」(social man)又稱為「社交人」。「社會人」假設最早來自於梅奧(g.e.

mayo)主持的霍桑實驗(1924—1932)。梅奧認為,人是有思想、有感情、有人格的活生生的「社會人」,人不是機器和動物。作為乙個複雜的社會成員,金錢和物質雖然對其積極性的產生具有重要影響,但是起決定因素的不是物質報酬,而是職工在工作中發展起來的人際關係。

之後又經英國塔維斯托克學院煤礦研究所再度驗證。後者發現,在煤礦採用長壁開採法先進技術後,生產力理應提高,但由於破壞了原來的工人之間的社會組合生產反而下降了。後者吸收社會科學的知識,重新調整了生產組織,生產就告上公升。

這兩項研究的共同結論是,人除了物質需要外,還有社會需要,人們要從社會關係中尋找樂趣。

35樓:武漢君發快運

每個人都不是孤立的,都是融入這個社會的

什麼叫「社會人」?

什麼叫社會人,社會人是什麼意思?

一般口語中,社會人指的是混社會的,不事勞動生產,一心靠歪門邪道掙錢。在課本上是相對於自然人說的,因為人有社會屬性,所以表現為社會人。 就是馬克思主義的傳承者 社會主義的 人。 社會中的人 就是對待社會很現實的那種人 社會人是什麼意思? 一灘新約 1 在管理學中,社會人指具有自然和社會雙重屬性的完整意...

社會性質是什麼,社會性質是什麼意思

中國永遠是中國,只要仍然是中國人領導的社會集體,那麼中國就是那個中國。 社會性質指目前社會的管理方式及管理性質。具體講 我國屬於社會主義國家這就是我國的社會性質 美國 日本等屬於資本主義國家,這就是他們國家的性質。 笨皮皮 社會性質指社會的管理方式及管理性質。 接雅旋 以人民為主的社會主義社會 社會...

素人是什麼意思,素人是什麼意思啊

fumio藤 一般指外行 沒有經驗的人。也可指業餘愛好者 票友 從事非本職的人。還有一個意思是指,良家婦女,既與藝妓等相對而言的普通人。 就是平常人,你在大街上看到的每一個人都可以說是素人 新人或在某個領域沒經驗的人 素人是什麼意思啊 20 不是苦瓜是什麼 素人的釋義 平常的人。素人 s r n 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