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10-15 00:25:36

1樓:樂正澈

雷人 現代詞彙的一種新興用法,即所謂的網路用語,從網路中興起,目前已經在社會生活中較為廣泛的應用,尤其在報紙,雜誌等出版物上.形容某人的言談或行為讓人感到很無語,很無奈,很"冷"的效果,使人產生一種被驚嚇到的狀態,俗稱被"雷"到了. 在現代的網路語言中,雷可以說成是驚嚇,被嚇到了。指看到某些文字,腦子裡忽然轟的一聲,感覺像被雷雷過一樣。被雷到或者看了雷文,簡單講就是踩到地雷的意思,就是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看了自己不喜歡的型別的文章,就會感覺不舒服。

2樓:楓島

雷人:2023年興起的網路語,意思是出人意料且令人格外震驚。這個詞語類似晴天霹靂的意思,但又與晴天霹靂不同。

晴天霹靂多用於驚聞噩耗的時刻,而雷人則用於表達喜劇性的或無奈性的、尷尬性的場合,將個人感受描述為於無聲處聽驚雷的狀態,極度誇張地表達了個人對喜劇、無奈、尷尬場合中行為和語言的感受。 雷人的本義是雲層放電時擊倒某人。其網路語言意義興起於2023年,源出何地無可考證,一說出自浙江某地方言,也有文章稱雷人一詞是外來語。

現在網路喜歡把雷人大致分為:雷人語錄、雷人廣告、雷人髮型、服裝之類,甚至一些讓人不可思憶的動作。而「雷人」在網路上,又被流傳別名為「囧」(jiong),形象化讓人感到吃驚樣子。

雷人語錄:一些名人或者網路雷人,說出來的一些經典雷人語句,讓大家稱為雷人語錄。 雷人廣告:

顧名思義讓人吃驚的廣告牌、廣告語及一些標語。 雷人髮型、服裝:例如,一些大明星過度炒作作用。

亂穿衣,整體不搭配,製造區域性效果。 雷人台詞:一些經典影視台詞及主持人話語,大體與雷人語錄相同,更多表現是兩人之間對話,讓人感覺雷到

素人是什麼意思,素人是什麼意思啊

fumio藤 一般指外行 沒有經驗的人。也可指業餘愛好者 票友 從事非本職的人。還有一個意思是指,良家婦女,既與藝妓等相對而言的普通人。 就是平常人,你在大街上看到的每一個人都可以說是素人 新人或在某個領域沒經驗的人 素人是什麼意思啊 20 不是苦瓜是什麼 素人的釋義 平常的人。素人 s r n 基...

潮人是什麼意思啊,「潮人」是什麼意思?

潮人就是所謂的潮流人士。屬於走在時尚頂端的人。他們穿著打扮時尚新穎。潮這個字和前兩年流行的 新銳 這個詞一樣,都是 流行 時尚 的意思,如果非要說潮和時尚的不同,那可能就是潮是潮流的最前沿,比時尚更甚。形容那些不做追隨潮流的,總做引領潮流的人.潮人就是所謂的潮流人士。屬於走在時尚頂端的人。他們穿著打...

“特雷莎修女“是什麼意思?

貧民窟的聖人 特蕾莎修女。特蕾莎修女 1910 1997 生於南斯拉夫,37歲正式成為修女,1948年遠赴印度加爾各答,且於兩年後正式成立仁愛傳教修女會,竭力服侍貧困中的最窮苦者。1979年獲諾貝爾和平獎,1997年9月葬於加爾各答。她建立的組織有四億多的資產,世界上最有錢的公司都樂意捐款給她 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