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鍍膜,,電鍍,是不是一回事,,有哪些塑料不能鍍膜

時間 2021-10-14 22:31:22

1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鍍膜與電鍍完全是兩回事兒。真空鍍膜是把物體放入真空室裡,在真空狀態下把所要鍍的金屬加熱蒸發,然後被鍍物體在裡面轉動把金屬顆粒吸附在被鍍物體表面,鍍後為了不使金屬顆粒氧化在表面再噴透明面油從而增加結合力和隔離空氣。一般來說真空鍍膜不能鍍的材料是那些表面柔軟易變形的材料,還有就是不易乾燥的材料。

電鍍一般是abs塑料才可以處理成導電體再電鍍。

2樓:德弘化

電鍍是一個籠統的詞語,真空鍍膜是電鍍中的一種,對於真空鍍來說其塑料的要求並沒有太多的要求,主要是看客人的標準而定的,還有種塑膠電鍍稱作:水電鍍,這種塑膠電鍍主要是abs料為主,或abs+pc等,例如:奇美abs727,奇美abs757,日本3001mabs等,現在還有些公司在abs中加入防火材料,色粉,色母等達到功能性效果或美化效果,真空鍍膜的優點在於色彩的多樣性,而水電鍍abs主要為功能性電鍍,顏色單一,主要是用在汽車,衛浴,電子類,生活和電器上也有很多,以上僅供參考!

3樓:

不是一 回事,一般真空電鍍可以鍍很多種塑料,但是pe不能電鍍,水鍍就以abs為主,當然,pc,尼龍等也嫩個電鍍,就是**會比較高,哈哈

塑料真空鍍膜,產品出來一層層的,大神們指教下怎麼解決

4樓:炅盛處理劑

可能是素材表面油汙導致的。

以abs素材為例,abs塑料注塑出來後,很多表面會殘留有脫模劑,我們直接用肉眼是看不出來,只有噴了uv或者真空鍍出來後才會看到表面的油汙。很多人會選擇用溶劑擦拭或者浸泡的方法來解決,這樣是可以處理掉表面的油汙,但是由於人工擦拭費時費力,加上有些凹凸不平的地方或者邊角地方擦拭不到,還是會有油汙。浸泡的方法同樣費時費力。

既要去油汙,又方便操作的方法,就是直接在噴底uv前加幾把槍,噴一層電鍍油汙處理劑,然後再噴底uv就不會有油汙了。這樣的方法既省時省力,又能降低人工成本,這種處理劑對於附著力問題也有一定的作用,能夠增加底uv與底材之間的附著力。

炅盛電鍍油汙處理劑,既能解決abs塑料表面油汙問題,也能解決tpu、pc塑料表面油汙問題。目前我司的抗油汙處理劑已經在各大真空電鍍工廠生產使用一年多時間,主要針對於手機護套真空電鍍、化妝品瓶蓋真空電鍍、燈具真空電鍍等產品。

5樓:靜川化工材料

塑料表面真空鍍膜表面出現油窩或油斑問題的主要原因是塑料基材表面有油汙,需要進行前處理除油,可以底塗使用靜川電鍍油汙處理劑,遮蓋油汙且改善流平提升基材與油漆之間的附著力。

靜川化工電鍍除油劑的作用主要發揮在uv真空鍍膜工藝上,一般是塑料底材,主要的材質類別是abs、pc以及tpu這種塑膠。其主要被應用於解決塑膠製品uv真空鍍膜工藝中,產品表面出現油點、油窩等電鍍不良問題,環保不含重金屬。

電鍍除油劑的作用原理:

靜川電鍍除油劑的作用原理主要是通過遮蓋原理,遮蓋abs、pc、tpu等塑膠材質表面由於注塑脫模時使用脫模劑等導致的油汙,並具有改善流平、與uv具又良好的相容性、能夠增加附著力等特點。

電鍍除油劑的應用領域:

在uv真空電鍍工藝中,基材的主要材質為abs、pc等塑膠材料,結合常用材質及電鍍工藝和市場需求資料,電鍍除油劑主要的應用領域是在化妝品包材、酒瓶包裝以及手機護套等行業,具體的例子有例如:abs化妝品瓶蓋uv真空電鍍工藝、酒瓶蓋真空電鍍、pc手機護套真空電鍍等等。

電鍍除油劑的使用方法:

良率和效率以及安全性這三個方面往往決定了生產的進度和速度,電鍍除油劑相對於白電油來說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同時對比除油粉的電鍍除油效果又具有除油效能高的優勢,因此靜川化工電鍍除油劑的使用結合噴塗生產線無需浸泡,只需對素材表面進行清潔清理之後,在具有油汙的素材表面噴塗電鍍除油劑,即可遮蓋油汙,操作工藝簡單高效實用,但是針對油汙較重的可用白電油先擦拭素材再噴塗除油劑,效果更佳。

電鍍除油劑的特點:

1.與uv漆的相容效能好,通過性廣

2.不含有害重金屬

3.通過百格、水煮、鹽霧等附著力測試

4.流平好、相容性好

5.操作工藝簡單,對油汙具有很好的遮蓋力

6.兼具除油和增加附著力的雙重功效

真空鍍膜和真空電鍍是一回事嗎?

6樓:電鍍工程師

恩,是一回事,只是兩種不同的說法,我就是河北霸州做真空鍍膜加工的,相信我,沒錯!

7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鍍膜是比較正規的一種說法,真空電鍍主要是相對於水電鍍來說的,特別是裝飾鍍膜上講真空電鍍的比較多。

弱弱的問一下,真空鍍膜是不是“電鍍”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真空鍍膜就是“電鍍”的意思。電鍍分為“真空電鍍”和“化學藥水鍍”。

【真空電鍍】主要包括:真空蒸鍍、濺射鍍和離子鍍幾種型別。它們都是採用在真空條件下,通過蒸餾或濺射等方式在塑件或不鏽鋼等表面沉積各種金屬和非金屬薄膜,通過這樣的方式可以得到非常薄的表面鍍層,同時具有速度快附著力好的突出優點,但是**也較高,可以進行操作的金屬型別較少,一般用來作較高檔產品的功能性鍍層。

【化學藥水鍍】主要是利用電解工藝,將金屬或合金沉積在鍍件表面,形成金屬鍍層的表面處理技術。利用電解在製件表面形成均勻、緻密、結合良好的金屬或合金沉積層的過程。但大家不叫它水鍍,而是統稱“電鍍”。

以上回答請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一樣

不同的工藝。

真空鍍膜是在真空條件下,以物理或者化學的方法在襯底表面覆蓋薄膜。例如化學氣相沉積方法。真空濺射鍍膜等等。

電鍍 是在器件表面覆蓋一層保護膜,是通過電化學的方法進行的。電解原理。

10樓:鍍膜人才網

不是這樣的,電鍍是電鍍,鍍膜是鍍膜!

11樓:

不是,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技術,應用的範圍也不一樣。

塑料件的真空鍍膜是一種什麼樣的加工

12樓:念懷天琅

1、 來料檢查;

2、乾燥,待真空鍍膜鍍件來料時含較多水分

,需乾燥處理3-5h,溫度為50-60℃;

3、上架,一般注塑時基本按真空鍍膜生產,因此待真空鍍膜鍍件表面一般油汙較少經過一般的擦拭就可上架,但是來料油汙多時需進行去汙處理。方法是用清潔劑逐件刷洗,漂洗,烘乾。油汙嚴重時還需用清洗劑在50-600c,浸泡15-20min進行脫脂處理;

4、除塵,這道工序是保證真空鍍膜鍍膜質量的關鍵之一,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用吸塵器對準待真空鍍膜鍍件仔細地除塵,另一種是用高壓其“吹塵”的方法;

5、塗底漆,塗底漆是保證真空鍍膜鍍膜質量的關鍵之二;

6、烘乾,塗漆流平後需進行幹固處理,方法有紅外線加熱法,電熱加熱法及紫外線(uv)固化法等,固化溫度為60-70℃,固化時間為1.5-2.5h;

7、真空鍍膜,真空鍍膜是保證真空鍍膜鍍膜質量的關鍵。 真空鍍膜的鍍膜操作:待真空鍍膜鍍件上架並裝上鎢絲,然**爐,檢查接觸是否良好,轉動正常,關真空鍍膜真空室,抽真空。

真空鍍膜蒸發鍍鋁,作為裝飾膜真空鍍膜蒸鋁時的真空鍍膜真空度控制在(1-2)x10-2pa,真空鍍膜蒸發採用快速蒸發可減少氧化概率,又不會使真空鍍膜膜層的組織結構變粗。 冷卻充氣,真空鍍膜蒸鋁以後,即可充氣出爐;

8、塗面漆,保護真空鍍膜的金屬膜層,為著色工作做準備;

9、著色,面漆徹底固化後可進行染色處理

SQL Developer是一回事嗎?是不是前者是指程式語言,後者是ORACLE客戶端程式

pl sql是oracle的sql語言,與其它的資料庫sql語言大部分都是相通的,只是語法上不太一樣,有點區別。至於pl sql developer這個是第三方的開發工具,用它來開發oracle pl sql很方便的 oracle很博大精深,希望你能搞定。 齊文 可以這麼理解,pl sql只是針對o...

陳醋和香醋是不是一回事

y神級第六人 食醋由於釀製原料和工藝條件不同,風味各異,沒有統一的分類方法。若按制醋工藝流程來分,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又可分為公尺醋 用糧食等原料製成 糖醋 用飴糖 糖渣類原料製成 公尺醋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再分為薰醋 香醋 麩醋等。人工合成醋又可分為色醋和白醋 白醋可再分為普通白醋和...

姓和氏不是一回事嗎,姓和氏是一回事嗎?

在我們中國傳統的姓氏文化中,姓和氏是有嚴格區別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姓和氏的發展和演變。在家庭 氏族未產生以前的遠古時代,人類生活在一種遊獵與原始群居狀態中。沒有確定的婚姻關係,也沒有真正的組織。經過長期發展,原始的遊 展成為一種較高組織的形態,即母系氏族社會。在這種社會組織中,男子外出遊獵,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