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違章扣分跟駕照扣分不是一回事嗎

時間 2021-12-23 08:45:28

1樓:草原的冰屋

車輛違章扣分,扣的就是駕照的分,指的是同一種分。

交通違章扣分新規定:

一、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扣12分的違法行為

1、高速公路倒車、逆行、穿越**隔離帶調頭2、超速駕駛高於限速50%(新修訂條款)

3、事故後逃逸但未構成犯罪

4、未懸掛、偽造、變造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不按規定安裝號牌、故意遮擋汙損號牌(新修訂條款)

5、酒駕醉駕    酒駕除了扣分外,還並處扣證6個月,罰款2000元以下。

6、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7、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二、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扣6分的違法行為

1、駕駛證被暫扣後繼續駕駛

2、占用應急車道行駛

3、未按規定避讓校車的(新增條款)

4、闖紅燈(新修訂條款)

三、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扣3分的違法行為

1、經行人路未減速、停車、避讓行人

2、高速公路匝道超車

3、未按照禁止標線指示行駛

4、轉彎車未讓直行車或行人先行

5、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車未讓左轉車先行

6、不按規定道路行駛

7、超速駕駛但未超過限速50%

8、未給特殊車輛讓行

9、不按規定超車、逆向行駛

四、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扣2分的違法行為

1、不繫安全帶

2、不按規定車道等待紅綠燈

3、超載小於20%

4、開車打**

5、堵車時亂插隊、強佔對向車道

五、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扣1分的違法行為

1、未攜帶行駛證、駕駛證

2、車輛未張貼年檢標、交強險標誌

3、違反規定使用燈光和雙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車輛違章是記錄在車輛名下,因為車可能不是乙個人開的,所以可以用實際駕駛人的駕照去處理。駕照也一樣,可能同乙個人駕駛不同的車輛。

只有無法確定駕駛人的時候機動車才與車主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違章扣分扣的是駕駛證的分。所以車輛違章可以扣最多三個駕駛證的分。但扣駕駛證的分,會具體到某乙個人的駕駛證,不能由其他人分擔扣分。

4樓:匿名使用者

1、違法主體只能是人不是車;

2、電子眼執法時不能確認違法人,只能暫掛在車上;

3、車主需要將車上掛的違法轉移到違法人身上,否則車輛不能通過年審。

5樓:

你好!交通違法行為的主體是駕駛人,如果是由交通管理部門人員現場執法或監控能清晰辨別的,有扣分可直接記到駕駛人的駕駛證上;如果監控不能清晰辨別的,會暫記到機動車上,最後還是需要相應的駕駛證來處理。

6樓:吾知了

車輛違章扣分就是扣的駕駛證的分。

汽車違章處理所需材料:駕駛證、行駛證、違章確認書、身份證。

汽車違章處理方法:

1、準備材料。

如果只是被電子眼拍照,只拿行駛證就可以;如果是超速違章,要準備行駛證、駕駛證及各自的影印件乙份;如果是挨貼條了,要拿著出發決定書和行駛證。

2、去車管所。

準備好材料後,去車管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違章了,看看**,然後填寫確認書。

3、交罰款。

拿著確認書去車管所制定的銀行去交罰款,去指定銀行的任意一家分行都可以。一般在自動取款機就可以辦理。

駕駛證記分和車輛違章有什麼不同?

7樓:雷都樂

車友,你問的駕駛證記分和車輛違章有什麼不同嗎?它的不同之處在於:

一是,駕照的記分是指對某一位駕駛員的乙個記分週期內的記分情況;每一名駕駛員在乙個記分週期,也就是在12個月的時間裡共有12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要是記分沒有達到12分,到了乙個記分週期後,交警的管理系統自動給你駕照的記分進行清零;如果你的分數被記錄成了12分,要想使分數清零的話,就要參加學習和考試了。

二是,車輛的違法記錄是對每台機動車的違法情況的表示。對車輛違法的處罰體現在兩個方面,第一是,只對車輛的違法行為進行罰款,而不記司機的分;第二是對車輛的違法行為既要罰款,而且還要對司機進行記分。

你講,你的駕照的記分為零(比我的表現還好哈),但是車輛有了4次違法記錄在身,每次罰款是200元。據我給你分析,你的四次違法行為大多數都是衝紅燈,超速,違法停車這類的行為吧。據不完全統計,那麼能夠罰款200元的行為是:

超過規定時速不足50%的罰200;不按規定超車的罰200元,記3分;遇有前方車輛排隊等候或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的罰200元,記3分;違反規定停放車輛妨礙車輛行人通行的(就是平常隨便停車),罰200元,不記分;違反掉頭規定的,罰200元;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的,罰200元,記3分;等等行為都是要罰款200元,有的記分,還有的是不記分的哈。

你要處理這四次違法記錄的方法有二:由於你的四次違法記錄都是電子眼抓拍的,所以你可以在方便時到交警分局的大廳去處理和繳納罰款;也可以在你的車子年審時,一起在車管所接受處理和繳納罰款都是可以的。

8樓:夢翔

駕駛證是零分證明你沒違過章,不用學交規和考試。

駕駛證是12分時才要去學交規和考試。

車子有違章在年檢時無法辦理手續,不可以年檢。所以違章是一定要處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是人的記錄。

行駛證是車得記錄。乙個車可以由不同的駕駛證來開。

你是要審車就必須先處理違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處理車輛違章的話,車輛年檢通過後無法領取合格標誌,如果沒有驗車合格標誌上路,是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

11樓:簡單天蠍

不處理車輛年檢不了,駕駛證零分就要重新考證。處理違章可以用別人的駕駛證,有代扣分處理違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車子違章不一定指定駕駛證去處理違章。(除非當場開罰單,寫明駕駛證號碼)

車子違章你不處理,車子年審過不了,假如對方有寄通知記錄,過期沒繳付,可以有滯納金生成。(特別在年審時候要你處理)

13樓:玉杵搗藥

駕駛證記分,是針對司機的一種管理措施。每一種違法行為,都有對應的分值(最少為0分,最高為12分)。

司機每次違法,除了罰款之外,還會依據具體行為記分,若在乙個記分週期(12個月)內被記夠12分,司機需要進行學習。

1、不是每種違法行為都要記分(上面說了,有的違法行為分值是0);

2、不是每次違法被抓都要記分(被電子警察抓到,就不記分)。

樓主有四個違章,都是被電子警察抓到的吧?那就只交罰款不記分;

如果有被警察抓到的,就要記分了,由於樓主還沒去接受處理,在駕駛證上就反映不出被記了分。等樓主接受完處罰,分數就顯示出來了。

不管是電子警察還是真的警察,只要被抓住,就一定要去接受處罰,不接受是不行的。

1、如果不接受,無法進行車輛年檢;

2、逾期不接受的話,要被加收滯納金

車輛被電子監控拍到的違章扣分與駕駛證扣分有什麼區別?

14樓:上官北

現場執法會把處罰和記分記錄到駕駛證上,非現場的電子拍照不能識別駕駛人會把交通違法暫記在車輛上。

1.現場執法已出具處罰書的可以直接到指定銀行繳清罰款,未出具的要請持駕駛證、身份證到違法地交警隊交通違法處理視窗打處罰單。

2.電子拍照的機動車違法需要用對應的駕駛證消分,持駕駛證、身份證、違法機動車行駛證、營運車輛還需攜帶本人從業資格證到違法地或車輛登記地交警隊交通違法處理窗自助打處罰單,根據處罰單的內容和期限到指定銀行繳清罰款。

3、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為乙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

2  、交通違法行為記分週期一般為12個月,總分為12分,根據違法情節依次可扣12分、6分、3分、2分、1分,在實際工作中也遇到被扣0.5分的。

3、一年內如果扣分比較少,則到了下個週期,自動清零,重新從12分算起。通常週期內扣滿12分的駕駛員要參加相關部門組織的學習活動,有的地區對於本週期內扣分達到9分以上也要參加學習。對於違法情況特別嚴重的,往往給予暫扣駕照或者吊銷駕照處理。

4、被記滿12分的,則需要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到違法行為地車管所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乙個記分週期連續兩次記滿12分的增駕科目三后考試)合格後,方能將分數清零。否則你的駕駛證無法正常使用。

5、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后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6、從2023年7月起,未申領機動車環保標誌的車輛禁止上路。機動車「黃綠標」需貼上於機動車前擋風玻璃內側右上方,便於查驗,禁止轉讓、轉借、塗改、偽造。凡未貼標車輛上路行駛一經查處,將罰款200元,但不做扣分處理。

車輛違章罰款和扣分一起麼?

15樓:大樹和鳥的故事

不在一起的,車輛違章一般在車管所或交警大隊,扣分要拿到處罰決定書,到指定的銀行去付錢的!

16樓:蒼月の箭

銀行只是代收罰款,沒有扣分的權利。如果你是被交警逮住的那你的分已經扣過了,如果是電子警察抓拍的那就需要去車管所單獨處理扣分。如果違章扣分情況不嚴重的話建議等驗車的時候一起處理,這樣節省時間。

17樓:

需要具體看交通違法行為的型別,

如果是屬於現場罰單,交警部門會在現場記錄駕駛證資訊資料,然後錄入系統中,後續違法人繳納罰款的時候不需再作處理。屬於你說的領罰單的時候就扣分的情況;

如果是電子警察拍照型別的,就必須憑駕駛證到交通違法處理點接受處理並列印罰單,然後再去交罰款,而一般電子警察拍照的違法行為不作扣分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起。處理違章是先扣分,後交罰款。

處理違章第一步是駕駛人拿駕駛證、身份證、行駛證到櫃檯扣分,扣完分會得到一張罰單;然後第二步再拿罰單到指定銀行視窗繳費。

如果扣分後不交罰款,或忘記繳納罰款,扣分就不能清零,下個記分週期會累積扣分。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五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19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錄入微機即扣分,

車輛扣分與駕駛證扣分有什麼區別

20樓:你名字好長呀

車輛不會扣分,一切違章都是駕駛證扣分。

機動車駕駛人記分達到12分 ,拒不參加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的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

駕駛證扣滿12分學習所需提交的資料:駕駛證原件、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駕駛證扣滿12分考試流程:

(1)到車管業務大廳滿分查詢視窗開具《交通違法滿分預約聯絡單》,扣留駕駛證;

(2)到駕駛人安全教育學校參加七天《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培訓;

(3)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

(4)考試合格後到車管業務大廳滿分查詢視窗辦理清分,領回駕駛證。

本地車輛違章能用外地駕照扣分嗎

車輛違章可以用外地 駕駛證 處理,機動車駕駛證 只要在有效期內,均可以使用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四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可以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對能夠確定駕駛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依法予以處罰 辦理條件 1 有符合違法車輛準駕車型的 ...

拿到駕照不滿一年違章扣分有什麼影響嗎

去年拿的駕照不按新規管理,沒有影響,按新規管理c1記分不滿12分也沒有關係。但是處理記分的時候會要求參加學習,看半小時警示片,那個學習是走過場的,也不是說實習期才要,實習期以後也要。拿到c1駕駛證不滿一年,扣了6分會怎樣,有什麼影響? 爆土豆菊 拿到c1駕照不滿一年,實習期間扣6分不會太多,不會延長...

中級經濟師評審跟考試是不是一回事

頌醞究其根源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經濟師又分為初級經濟師 中級經濟師 高階經濟師,中級經濟師是屬於中級職稱的,想要獲取中級經濟師職稱,首先要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經濟師的兩個科目 經濟基礎知識 科目和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