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車輛違章能用外地駕照扣分嗎

時間 2022-01-09 03:15:12

1樓:辦事大廳

車輛違章可以用外地《駕駛證》處理,《機動車駕駛證》只要在有效期內,均可以使用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四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可以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對能夠確定駕駛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依法予以處罰

辦理條件

(1)有符合違法車輛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2)在機動車違法地或者登記地交警隊處理

(3)處理違法的駕駛人須為車主或者實際駕駛人

(4)須帶《居民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行駛證》

(5)須《駕駛證》本人處理

溫馨貼士

(1)交通違章後,遵循誰違章誰接受處罰的原則。能夠確定違章車輛駕駛人的時候,駕駛人持本人《駕駛證》在接到處罰通知的 15 天內,到交通違法地或者《駕駛證》核發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

(2)如果無法確定駕駛人的,那麼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

以上材料**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2樓:雪蘭夢幻

車輛違章可以用外地駕駛證處理,機動車駕駛證全國通用,但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有符合違法車輛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2、在機動車違法地或者登記地交警隊處理;

3、處理違法的駕駛人須為車主或者實際駕駛人;

4、須帶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

5、須駕駛證本人處理。

3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回答可以,駕駛證是全國通用的,只要是正規有效的駕駛證,就可以在中國大陸的任何乙個省份,任何乙個城市和地方使用。當然可以用外地駕駛證來處理本地的違章扣分。

提問我去湖南的時候去扣過處理不了

回答就是不夠扣的意義嗎?

親,您好,交通違章後,遵循誰違章誰接受處罰的原則。所以在能夠確定違章車輛駕駛人的時候,駕駛人持本人駕駛證在接到處罰通知的15天內,到交通違法地或者駕駛證核發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

如果無法確定駕駛人的,那麼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四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可以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對能夠確定駕駛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依法予以處罰。

多看幾遍老師發給你的

提問好的 謝謝老師

回答異地駕照可以在本地扣,但是前提是在本地違章。

提問我的駕照是在浙江考的 違章也是在浙江 現在在深圳這邊工作 跑浙江太遠了

前幾天去交警中隊 不給扣 交警大隊離我這邊比較遠

回答理解,交警大隊怎麼說,本人過去處理應該是可以的。

提問中隊讓我去大隊

回答是的,我廣州這邊也是去車交警大隊

遠也是要處理的,特別是學習期

更多14條

4樓:聲秋昳

如是車輛的違章,可以用外地駕駛證扣分。但是必須要持有駕駛證的本人到,而且駕照必須有你所需的分數,最後本人簽字才能辦理。

5樓:廣東車幫網

只要是電子眼類的非現場罰單,都可以使用有效的駕駛證來確認交通違法和記分,異地的也沒有問題。具體辦理就是確認人帶上本人駕駛證到違法地交警隊進行確認。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後,遵循誰違章誰接受處罰的原則。所以在能夠確定違章車輛駕駛人的時候,駕駛人持本人駕駛證在接到處罰通知的15天內,到交通違法地或者駕駛證核發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

如果無法確定駕駛人的,那麼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四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可以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對能夠確定駕駛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依法予以處罰。

7樓:

本地車輛違章可以用外地駕照扣分,外地駕駛證根據交警開的《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交通管理暫扣憑證》按規定到銀行繳納罰款,當地各銀行都可交違章罰款,也可以通過自助交**費的pos交。

不管是本地駕駛證還是外地駕駛證,只要違規,並在網上查到違章記錄,交警局都會將《交通違法行為處罰判定書》寄給你,然後根據判定書裡面的指定的銀行位址繳納。

只要在本地違規不管駕駛證是在什麼地方,都要持《違反交通管理罰款收據》、《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及當事人的駕駛證、行駛證到處理事故的交警大隊接受處理。

注意事項:違例專案需要吊扣駕駛證的還須按規定吊扣,吊扣駕駛證期滿後憑《吊扣駕駛證執行憑證》取回駕駛證。

車輛違章扣分跟駕照扣分不是一回事嗎

草原的冰屋 車輛違章扣分,扣的就是駕照的分,指的是同一種分。交通違章扣分新規定 一 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扣12分的違法行為 1 高速公路倒車 逆行 穿越 隔離帶調頭2 超速駕駛高於限速50 新修訂條款 3 事故後逃逸但未構成犯罪 4 未懸掛 偽造 變造號牌 行駛證 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 行駛證的...

本地車本地違章可以用外地駕照在郵局處理不

按罰款金額和省內外來分 1.省內 罰款200元以下 含200元 異地違章車主可以通過郵政局等合法代辦機構代為辦理,也可以委託違章事發地親友辦理。駕駛員交異地違章罰款無需長途奔波。根據規定,駕駛員在異地道路交通違法,凡罰款數額在200元 含200元 以下的,可在省內任何城市通過郵政匯款 銀行電匯等方式...

外地駕照在北京違章了沒有牡丹卡能扣分和罰款麼

外地駕照沒有牡丹卡也是可以扣分和罰款的,你帶上駕駛證行駛證先去交通隊列印違章處理單,然後拿著單子去工行繳納罰款就可以了。沒有牡丹卡,北京的駕照怎麼處理違章 北京老周 你的違章肯定是非現場執法的違章。辦理完駕照後,必須先到工商銀行辦理一張牡丹交通卡,否則上路時如果出現現場執法,沒有牡丹卡會按照證件不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