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拘留了出來還要賠錢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是刑事處罰,和民事賠償沒關係,該賠的損失除非是沒執行人和可執行財產才可以不用賠。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發生交通事故後,肇事方依法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後,對於民事責任,仍然需要依法承擔。另外,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3樓:杭州律師鄭君

要看交通事故造成的後果,如果沒有造**員重傷、死亡,只是造成財產損失,又有能力賠償的,是不需要拘留的,只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根據最高法《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規定: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4樓:農民末代

如果是傷人了,損壞他人財物肯定要賠償的

出了交通事故不賠錢需要坐牢嗎?

5樓:鄭州丁國慶律師

首先糾正下,只有在觸犯法律的情況下,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及坐牢。在交通事故中,只有在如下情形下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在其他情況下,對方只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對方沒有能力進行賠償,那也不會坐牢,你可以向法院起訴,進行強制執行。

交通事故會拘留嗎?一般幾天啊?

6樓:

一般的交通事故,責任人只要負民事責任即可,但是如果責任人在交通事故中有違章甚至犯罪行為的,可能會被行政拘留或者刑事拘留。如果是承擔行政處罰,行政拘留不超過十五天,並處罰款 。

“交通事故(traffic accident)”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不僅是由不特定的人員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規造成的;也可以是由於**、颱風、山洪、雷擊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

在交通事故造**身**的情況下,無論雙方對事故的事實及成因是否有爭議都必須報警;在僅造成輕微財產損失沒有人身**的情況下,如果雙方對事故的事實及成因有爭議的,仍然應當報警

7樓:簡簡單單

交通事故要不會拘留,要看是什麼情況的。除了酒後和下列情況外,其它情況是不用拘留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8樓:郭際省律師

郭際省律師:交通事故能拘留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撞人,如果是交通肇事罪,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

如果是承擔行政處罰,行政拘留不超過十五天,並處罰款 。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般是不需要拘留的,交警在瞭解情況後你就可以回家等待責任認定,然後交警會召集你們一起協商賠償事宜,你積極賠償就是了。

11樓:

您好,要是無證駕駛又是黑車,會不會拘留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發生逃逸、酒後駕駛等情況,一般民事賠償就夠了,不會刑事拘留的!

13樓:

按你的情況,沒有行政拘留的必要,更談不上刑事拘留了。但可能要交納保證金,事情處理完後可以退回。

剩下就是賠償問題,你與被害人就金額達成協議,看你掏多少,保險公司掏多少。與對方達不成協議或與保險公司就金額達不到共識的,可到法院起訴,這也只是民事案件。

14樓:i怕黑就開燈

只要你沒有飲酒,證照齊全,沒有逃逸。是不會去溜你的。

15樓:李在珂

你這個案子不涉及刑事問題。

如果治安拘留與行政拘留合併不超過20天。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必須被刑事拘留嗎?

16樓:雪人晒太陽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不一定被刑事拘留,要看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鑑定書來判定。如果行為人只有違章行為,並未造成嚴重後果的,則不以犯罪論處,不予立案。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1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符合上述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應當立案追究。應當注意,對於交通肇事案件是否決定立案,一是要分清事故責任,二是要看是否符合上述司法解釋的具體標準。如果行為人只有違章行為,並未造成嚴重後果的,則不以犯罪論處,不予立案。

17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是否拘留需要看交警初步的責任分析。如果司機明顯嚴重違章,可能承擔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責任的,可以立即拘留。如果責任不是很明確,需要調查、鑑定鑑定後,再根據最終的責任認定決定是否拘留。

交通事故致1人以上死亡或者3人以上重傷,負事故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要進入刑事程式。當然不一定要被刑拘,如果你沒逃逸,沒喝酒,態度好, 並且在做完第一次談話之後,通知家中籌一筆錢作為事故抵押款,可以被取保候審。在**審判之前,若是能夠和對方談好賠償的問題,那就可以獲得緩刑。

18樓:吃手機的肉肉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是否要進行刑拘: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在不同情況下是否刑拘要根據交警會出具交通事故責任鑑定書來判定。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註釋:飲酒。醉酒、肇事逃逸、

故意造成機動車傷害的可以直接拘留

拓展資料

"交通事故(traffic accident)"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不僅是由不特定的人員違反交通管理法規造成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致1人以上死亡或者3人以上重傷,負事故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要進入刑事程式。當然不一定要被刑拘,如果你沒逃逸,沒喝酒,態度好~ 並且在做完第一次談話之後,通知家中籌一筆錢作為事故抵押款,可以被取保候審。在**審判之前,若是能夠和對方談好賠償的問題,那就可以獲得緩刑,不用進去。

交通事故致3人以上死亡的,負事故同等責任,構成交通肇事罪,即進入刑事程式。

還有在一人以上重傷的前提下,有特殊情節的(如酒後駕車、吸毒後駕車、逃逸等)也構成交通肇事罪。因為這些情節,取保上有點難度。

這是我剛做1個月的事故處理中隊民警,學到的。

20樓:

這要看是不是全責或者主要責任。

如果是全責、主要責任肯定是刑拘。但你要弄清一個概念,那就是刑拘不是最終的處理結果,而是一種強制措施,這個措施就是為了等待最終結果而進行的強制控制措施。

如果不是主要責任或則沒有違法交通法規而出的車貨,那沒事。就算刑拘也是為了等待判定結果,如果不是主要責任會有一定的賠償,如果無則那就不用賠,由責任方對你的損失進行賠償。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盡然的!

交通肇事罪是過失犯罪,所謂過失是指當事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危害結果,但由於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或輕信能夠避免,以至造成危害結果的一種主觀形態。如果當事人沒有過失,車死人也不一定會被刑事拘留的……

其實我所講的主要是看這起交通事故中誰負主要責任……

2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_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是否要進行刑拘,需要看是否符合刑訴法規定的先行拘留的條件。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二條規定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 40

易書科技 輕微刮蹭肇事逃逸,罰款200 2000元,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相關規定,較為嚴重的車損逃逸者將受到行政拘留15日 罰款200 2000元的處罰。交警部門將根據車損程度,對逃逸司機依法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走保險,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為所愛的奮鬥 發生交通事故,該私了還是走保險?選擇之前得算好一筆賬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聊城平安石素珍 第一時間告知您的保險顧問,然後撥打保險公司 報險,後續事物由保險顧問帶您處理。 您好!發生交通事故後,被保險人應及時撥打110,請求交警處理 其次撥打給保險公司,等待保險公司的救援和勘查 若離...

交通事故後肇事者坐牢還會賠錢嗎,交通事故,沒錢賠償,坐牢之後還需要賠錢嗎?

被告人構成交通肇事罪,被告人除承擔刑事責任還需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賠償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執行。法律依據 1 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