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是互相喜歡但家裡人以死相逼反對結婚的男友,一方面是父母說的門當戶對的但不怎麼喜歡的人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景枋樂正

如果你們兩位真的互相喜歡,兩個人都認定了對方,那麼就不能聽從父母的安排,必競找到這麼心儀的物件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也許父母會覺得找個有錢的男友比較實際,但生活中沒有激情,沒有愛情,生活就像一潭死水,不久就會乾涸,那就意味著婚姻亮起紅燈,也不會長久,所以大膽的追求自己的心中所愛,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2樓:四道杖房

既然溝通無效,家裡人居然以死相逼來反對,你也沒必要作出過激的舉動如偷戶口本來和男友結婚來激化矛盾,你讓你男友等你幾年(如果是真心相愛,這個不是問題),然後就呆在家裡,反正誰也不嫁,對那個門當戶對的有錢人家橫挑鼻子豎挑眼,反正不如意,也就是不嫁,人家也不可能一直等著你回心轉意,畢竟人家有錢,啥事都好辦,這樣你父母也沒辦法,你就有機會和男友結婚了,你父母也不可能希望你做個老女人!當然你男朋友對你是真心相愛才行

3樓:以湛枋

以死相逼不外呼要你妥協,

如果確實左右為難,

可以都不選,

從新開始既不妥協,

也表明自己態度,

4樓:來自烏石山嚴謹的海星

這怎麼說呢,說實話,有時老人看人很準,他們能看出誰好誰壞。要不你把男朋友的優點和家人分享下,再讓家人把男朋友的缺點說出,和父母說的那門當戶對的男人的優點說出。如他們說不出,那你就可以說出以後的日子如果找個對你不好的,最終受苦的人是你,他們也就不會逼你了。

5樓:鋁鎂鋰

這個就糾結了,要考慮清楚吧!家人的意見還是要聽的,但也可以再試著勸說家人。多說,讓男友也表示出自己的誠意來,感化家人。

我不會偷戶口本,我是個比較孝順的孩子,不會做偷戶口違背父母的事,當然也不會就輕易嫁那個門當戶對的物件。

6樓:

自古以來都說,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父母都是為子女著想的,正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話是有道理的。既然父母不認同他,那一定有他們的道理,你可以先試著父母喜歡的男友交往一下,彼此瞭解,或許時間久了就會有感情了呢!

7樓:來自金剛臺富創造力的香柏

嗨!喜歡家裡人反對這種事多了!關鍵是自己是不是找到了真愛!如果是真愛家裡人遲早會妥協的!對於不喜歡的人門當戶對能有幸福嗎!願你找到真愛!

8樓:匿名使用者

哪啥,如果門當戶對那個對你還行的話,勸你門當戶對那個,

有句話叫貧賤夫妻百事哀,另外門當戶對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老人不是衝錢去的話,還是聽老人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我想談戀愛,可我說的戀愛是指,我看到到這個人就小鹿亂撞,什麼事都會第一個想到他,會在看到一些小飾品的時候想著買一對兒,在喝奶茶的時候想著下次和他一起來,在穿衣服的時候想著他會不會喜歡,會誇獎我嗎?在收到他無意識,卻很甜的訊息的時候,在床上偷偷的笑。這才是戀愛啊,這才是我說的,我想談戀愛,而不是。

“處物件嗎?”“處。”這太侮辱愛情這個詞了。

10樓:

一方面是互相喜歡但家裡人以死相愛反對結婚的男友,一方面是父母說的門當戶對,姐姐表弟華僑互相花,溝通無效,父母以死相逼都會頭戶口和嫁給對面的人們好好說話fa你面請出去懂不懂做人道理,以後怎麼做好本分。

11樓:曾順鳳

爸爸媽媽都是這樣想的跟我們年輕人說是兩個人喜歡最好

12樓:

首先你要理解父母的心情。他們這樣做也是想讓你婚後的生活過得沒有壓力過得好。所以你也不能太怪他們。

只能好好的去溝通和說服。再說你。真正的愛情才是愛情。

以經濟為基礎的愛情它不實在。當然你的選擇就是對的。好好的先去和父母溝通一下吧

13樓:枯葉悲秋

如果你倆是真心相愛,沒有人能夠阻止你愛情是最偉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吧,大家掀桌子不玩了

結婚前必須考慮的是什麼?

15樓:迷途羔羊

一、三觀一致很重要

談戀愛的時候,並不是圖個在一起開開心心或者是對方的家庭情況很好,就適合結婚的。

談戀愛的過程,其實是在瞭解彼此是不是自己要找的人。

在婚前,你首先要了解的,是他的人生觀、價值觀、消費觀。

三觀不合這種事吧,剛熱戀的時候是會被荷爾蒙掩蓋的,到了真刀真槍一塊生活的時候,你才知道有多累。

一個人安於現狀,另一個野心勃勃;一個喜歡獨處,另一個樂於呼朋引伴;一個與世無爭,另一個總想開天闢地。 最後感情的結局一定不會太好。

兩個價值觀完全不同的人,誰也沒有改變誰,反而會磨損掉多年的愛,你嫌他不思進取,他厭你急功近利,在彼此眼裡,對方一無是處。

也沒有沒有誰對誰錯,而是從根本的觀念上來說,兩個人就不是同類,這樣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就算不散夥,也不可能過得開心。

相反,如果是三觀一致的兩個人在一起,那就像是:“遇見對方,就像遇見了世界上另一個自己”。

二、 瞭解對方的家庭及家人

一個人的性格養成,和原生家庭環境息息相關。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婚戀觀會有很大影響。

婚姻講究門當戶對,其實有一定道理,很多婚後矛盾的產生,往往是因為兩邊家庭環境的差異。

如果要考慮和一個人結婚,最好多觀察一下對方的家人,父母和兄弟姐妹的職業、性格習慣、喜好等,對於你自己以後的小家庭也會有影響。

而且通常來說,他父母的感情相處模式一定程度上也會折射你們未來的婚姻模式。

所以,結婚前去他家吃頓飯,他爸對他媽的態度,很大程度上會對映你將來的生活。

三、看他對待感情的態度

(1)對待上一段感情的態度

一個男人對待自己上一段感情、對待前任的態度都能很大程度上折射出他的愛情觀。

渣男提起過去,都會強調是對方背叛或者傷害了自己,自己多麼無辜可憐,而他沒有問題。

如果一個男人為了討好眼前這位,就推脫責任,把前任說的一文不值,那麼有一天如果你們分開了,你也不過是他用來討好下一任的工具。

(2)對待你們感情的態度

判斷一個男人是否足夠愛你,或者是否可以走入婚姻,很簡單,看他的未來規劃裡,有沒有你?他對待你的細節等等。

四、看他對陌生人的態度(服務員法則)

你們在初期約會的時候,他對待服務員或者其他陌生異性的態度就是六個月以後他對你的態度。

“熱戀期”裡也許他小心翼翼地把你像公主那麼寵著。但一旦關係穩定下來後,對服務員的態度很可能也是對你的態度。

如果他對待服務員是命令、抱怨、批評的口吻,那六個月後受這種氣的就會是你。

如果他小氣摳門,你也別指望之後你還能收到他的任何禮物。

五、是否能滿足你的“戀愛心理需求”

看過一段話:

真正適合我們的人不只是星座血型、身高體重、學歷學識或者金錢地位“符合條件”,還有“戀愛心理需求”的高度契合。真正合適你的人,是能滿足你的“戀愛心理需求”的人。

如何確定對方可以結婚,就是具備兩種感覺:安全感和歸屬感。

1.你確定他不會離開,這是安全感。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缺乏安全感”,而是沒有找到一個會“照顧”你的安全感的人。

當愛情中有足夠的安全感,這段戀愛維持起來就不會辛苦,是甜蜜輕鬆的。

但如果ta不能滿足你需要的安全感,你會想辦法去“監控”對方,控制對方,你們的感情維持起來就越來越辛苦。

2.你確定自己不會離開,這是歸屬感。

當一個人在一段感情中有了歸屬感,就會感受到安定,這種感覺就是戀愛中的滿足感。

但如果感情中歸屬感缺失,你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常常被忽視,覺得對方永遠只關注他自己,總是照顧不到你,心裡會產生巨大的落差感。

謹慎地挑選你的結婚物件,好好地談一場戀愛,是對彼此都負責任的一件事情。

為什麼十幾歲的愛情沒結果?

16樓:來自石蓮洞有內涵的棕鯊

談戀愛這件事,好像並不僅僅是成年人的事情了,未成年戀愛貌似更常見一點,校園戀愛更是比比皆是。兩個人也許只是確認過眼神,便覺得自己遇上了對的人;也許只是喜歡一個人身上的某一種特質,便以為這整個人都是自己想要的;也許只是兩個人聊得來,便覺得離開對方生活就變得無趣了。也許只是他人的幾句玩笑,便“假戲真做”了,然後就開始了“轟轟烈烈”的戀愛賽跑。

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看電影,一起做很多沒有一起做過的事,沉浸在其中,每天黏在一起,心裡覺得這大概就是以後生活的樣子了吧!

這場賽跑是長跑還是短跑取決於賽跑運動員,也就是戀愛中的兩個人。長跑長到一生,直到自己死去,化成灰也是愛對方的;短跑短到一瞬間,這一秒我想和你戀愛下一秒就不想看到你了。這也就是愛情和幼稚的區別。

十幾歲這個本來就幼稚的年紀好像不應該談愛情,但是誰能說十幾歲的年紀沒有愛情?誰都不能說,因為這可能少見但確確實實是存在的。只是現在的十幾歲的人容易把感情放大化,也總是以為喜歡就是愛,以為遇到了愛情,遇到了陪自己度過餘生的人。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有開心也有難過,可能會因為一個小禮物開心好久,也可能一個誤會難過很久。最美的笑容一定給過對方,夜半的眼淚自己一定見過。在一起一定是甜蜜的,無論是長跑還是短跑,在一起的時候總歸是甜蜜的。

聽著對方給自己的特定稱謂,看著對方精心準備的禮物,一個關心的眼神一個溫柔的口氣一個溫暖的擁抱,都是開心的理由;但是,一個淡漠的眼神一個無所謂的口氣一個不耐煩的擺手,都是傷心的理由,也是眼淚的催化劑。

你也許會遇到一個溫暖的人,不管他(她)愛不愛你,會不會給你未來,他(她)都不會傷害你,不會讓你流眼淚。也許沒有什麼期待的驚喜,戀愛中的情節也不會跌宕起伏。也許一路都平靜的不能再平靜,但是至少心情也沒有極度失望過,眼淚也沒有決堤過。

也許你遇到的是一個帶給你大起大落的人,會讓你變得喜怒無常,每天甜蜜如蜂蜜冷漠如冰窖,兩個人互相傷害到都不能承受再分開,留下的都是對方給的傷疤,當然也可能吵吵鬧鬧一輩子,但一輩子的前提一定是愛情。

不管是長跑還是短跑,無論是遇到了愛情還是幼稚了一次,相信都會給自己留下深刻的記憶,成為或美好或痛苦的回憶,無悔或留下遺憾,再或者,是不可癒合的傷疤。你可能會付出很多,為他(她)做自己本來不會做的事,為他(她)改變自己。可是後來發現,一個愛自己的人不應該接受自己的全部嗎?

無論好的壞的,總歸都是自己的,既然決定了愛,不應該全部接受嗎?是的,應該的。

可是為什麼還要為了他(她)改變自己呢?他(她)為什麼還讓你改變呢?顯而易見,他(她)只是喜歡你,喜歡你的一部分,不是愛,愛你的全部。

傻孩子,該放手的就放手吧,也許當時你捨不得,以後就會懂得。當然不放手也有理由,青春嘛,就是拿來浪費的,也許這段感情只在青春中不在餘生中,但何必辜負青春呢?隨心走吧!

若遇到的不是愛情,那麼終究會分開。分開以後,也許會痛苦,也或者是一種解放,當然,心裡也許多多少少總會有些不捨。但不捨的不一定是那個人,也許只是那段時光,某些回憶,某段青春罷了。

但是無論怎樣,不要改變自己的本性,愛你的人自會愛你,不愛你的人無論你怎樣都不會愛你。一個人,如果愛你,自然會接受你的一切。

感情是沒有對錯的,也不存在誰欠誰的。若能在一起走完餘生,要感謝上天的眷顧;若只是青春的一段插曲,也要不負相遇。不要因為一些恩怨去恨誰,每個你遇到的人都會教會你一些東西,多年以後,你更可能因為這段青春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愛情這東西,並不僅僅是人對了這麼簡單,時間錯了,也只能成為青春。你,我,他(她),都是無奈的。

無論遇到的是“愛情”還是“幼稚”,都是命運的安排,有一句話說得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就是我們該做的。青春是多姿多彩的,青春由自己掌控,自己上色,不負青春,不負相遇!

舉報/反饋

一方面是男友,一方面想到父母,兩個不同的城市我該如何讓抉擇

馨媛 你都碩士要畢業了,還會有受累像民工一樣的狀態嗎,那麼想問問,你的碩士讀的有什麼意義呢,直接當民工,省多少學費呢 玩笑話了,但是真沒有必要對於未來那麼悲觀,恐慌 你完全可以去你男朋友那裡,一起經營你們的幸福,然後最大努力的賺錢,把生活儘快安定下來,讓你父母放心,然後,條件允許的時候,把父母接出來...

他天天忙於工作,我很生氣,一方面心疼他,另一方面也想他多陪陪我,但是我最後也在說氣話

澳怡康是我 這個時候,更多的應該是你對他的體諒。男性在社會中,他們的壓力要比女性大很多,或許現在有的人會有些改觀,但是從骨子裡是這樣的。他天天忙於工作,有時候沒有顧及你的感受,那是因為他想趁現在年輕的時候,多工作,多掙錢,以後才能給你好的生活。很多人在戀愛的時候,都會說我不要你給我物質上的,我只希望...

大學生在就業中應該注重哪一方面

找工作越來越不容易了。除去客觀原因,畢業生也要分析一下自己是不是犯了以下幾個錯誤 對企業一無所知 很多畢業生應聘企業很隨意,在一次招聘會上,一家化妝品公司的招聘主管讓應聘大學生說出幾款該公司 的品牌名字,沒想到求職者乙個都答不出來。這位招聘主管說 對公司這麼陌生,在求職前不去了解該公司,很難想像他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