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兩個都矮,生出來的孩子有可能會高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手機使用者

只能說有可能,因為父母都很低的話,有可能是給基因有關,也就是給遺傳有關了,倆個都低得父母生出的孩子低的可能性大的多,後天因素當然也能影響孩子的發育.

2樓:82292輾床

兩個矮個結婚生乙個高個孩子的可能性有,但概率非常低就是了。如果兩個矮個結婚生10個孩子,可能有9個矮的1個高的;如果兩個高個結婚生10個孩子,可能有9個高個1個矮個;但這個比例也是不確定的,可能有時不是9:1,而是7:

3、8:2,但大多數時候是這樣的。現在一對夫婦只生乙個孩子,這個孩子不是高個就是矮個,如果正巧兩矮生一高,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只是這種概率小得多罷了。

後天因素對個子高矮有影響,但這種影響是有一定限度的,可以說:父母高矮決定孩子個頭的幅度,孩子營養和鍛鍊決定具體高度,同時承認有存在偶然的高個或偶然的矮個。

3樓:黎約煽情

高的啊,我弟弟的爸爸才169,媽媽156,我弟弟長到186呢 關鍵是要發育時多鍛鍊!!!合理調配營養

4樓:手機使用者

能,這是乙個回歸原理, 最矮的父母生出的孩子不是最矮的, 最高的父母生出的孩子不是最高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有可能 身高不是全有遺傳因素決定的 遺傳因素佔10% 其餘的就是後天的 飲食了

6樓:將夜■神

應該給高個子的機會少一點啊.如果你想後代高一點的.找乙個高的陪啊.

7樓:洪胤文

會高啊,我爸媽都只有160cm,我有180

夫妻兩人都矮,他們的孩子會高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孩子身高的內外因素很多,如:遺傳、營養、運動、疾病、生活環境、精神活動、各種內分泌激素以及骨、軟骨發育異常等。根據最新研究,身高的遺傳因素大約佔75%,而其他因素包括遺傳基因的變異大約佔25%。

遺傳是影響孩子身高的乙個主要潛在因素,但是其他各種因素的影響,也會影響這個潛在因素的發揮。   一般來說,父母個子高,孩子一般也會高;父母個子矮,孩子一般也會矮;如果父母當中乙個人高,乙個人矮,那麼孩子可能高,也可能矮,主要是看父母雙方哪個遺傳因素起決定作用。有乙個公式可以粗略估計孩子**後的身高:

  男孩成年身高=[父親身高十(母親身高十13)]/2+7.5cm或-7.5cm是女孩成年身高=t(父親身高—13)+母親身高]/2+6cm或-6cm  本公式可以看出遺傳因素確定了身高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後天其他的因素影響,身高還可能有+或是- 6至7.

5cm的變化。  人在一生中身高有兩個快速發展的階段,乙個是嬰幼兒時期,主要是在6個月之前:1—3個月平均長3.

5cm,4—6個月平均長2cm。另乙個時期是進入青春期;因此把握住嬰幼兒期後天各種因素,孩子還是能夠長高的。  注意營養均衡合理,按時新增各種泥糊狀食品和固體食物。

養成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這樣才能保證促使身體長高的「原材料」的攝入。  提高孩子身體素質。

注重孩子的運動和身體技能的發育,多做輕巧的伸展運動,促進骨路和肌肉的發育。減少疾病,因為生病會影響全身各個組織系統的發育,造成孩子發育停滯。  家庭的和諧,理性地關愛孩子,是促進孩子長高的外環境。

缺乏關愛、情感焦慮、憂鬱的孩子是不會長高的。  幫助孩子建立正常的作息時間,因為內分泌激素是在正常的生物鐘控制下進行分泌的。例如:

生長激素分泌呈脈衝性分泌,嬰幼兒的分泌高峰50%是在夜間熟睡之後開始。嬰兒一般應該在出生後3—6個月建立生長激素晝夜分泌節律。因此夜間睡眠不好也會影響身高。

  按時新增孩子發育所必須的各種營養素,滿足身體的需要。例如,只有正確給予維生素d和鈣,骨鉻才能正常發育骨化,孩子才能長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有一定的影響,但不是絕對的,給孩子充足的營養,關鍵是足夠的鍛鍊,孩子會長的高一些的。

夫妻兩個都不高,孩子一定會很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有些夫妻雙方都不高,但孩子很高。也有的夫妻雙方身高都可以,孩子卻不高。

不過多數孩子的家長是遺傳父母的,父母有一方高,孩子多半會高。選擇營養足,孩子逗比父輩高的。

袋鼠的孩子剛生出來有多大

剛出生大約5克重 成年大袋鼠應該有四五十千克。袋鼠性情溫和,它們之間和睦相處,常常一起去尋找食物,一起嬉戲活動。它們從不主動傷害人畜,如果遇到了敵人進犯,也會奮勇迎敵。當遇到獵狗追擊的時候,它會先用粗長的尾巴就地橫掃,把獵狗的腿打斷或把它擊斃 如果獵狗追得近了,它會突然停止奔跑,用匕首般尖利的後爪刺...

美女和帥哥結婚,生出來的孩子就好看嗎?還是兩個整體看起來不好看但五官長得好看的人結婚,生出來的孩

奈何橋的路燈 美女和帥哥結婚,生出來的孩子好不好看主要取決於隔壁老王的顏值 乙個長得白的女的和乙個長得黑的男的結婚,會生像奶牛花紋一樣的孩子或者是熊貓 帥哥和美女結合的婚姻生下來的小孩兒會很好看嗎? 來自靈隱寺輝煌的董卓 若要遺傳其父母的吉因,孩子會很好看的,否則,也不一定好看。 哈哈路上咯了 會的...

人的性格是不是天生出來的,人的性格有可能天生就有嗎?

感覺人的性格一部分應該是受遺傳的影響啊,另一部分呢,絕大部分應該是受後天環境的影響,主要還是看家庭怎麼樣吧?父母怎麼去教她吧?怎麼去教他的?人的性格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但是也有後天形成的。家庭環境對於乙個人的性格也是有影響的。不完全。有些性格是可以後天培養出來的,因為人誰著年齡的生長,性格會慢慢學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