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問灰雀昨天你到哪去了,不問男孩兒一方面表明了怎樣一方面表明了列寧怎樣

時間 2021-05-26 01:11:46

1樓:蹦迪小王子啊

這就是乙個人的修養,列寧在不確定灰雀是什麼情況的時候,是不會輕易去懷疑任何人的,這樣說的話,是為了給孩子乙個尊重,讓孩子自己去認識到錯誤,而不是當面指責孩子,因為,列寧可能也不知道,是不是孩子幹的,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去懷疑和指責乙個人,是不好的。

《灰雀》是阿列克謝耶夫創作、李聲權翻譯的一篇短文,為人教版語文三年級上冊第二組第5課課文,由金鋒朗讀。講述的是列寧、灰雀和乙個孩子之間的故事。

列寧在公園裡尋找三隻惹人喜愛的灰雀當中的乙隻時,遇到了將灰雀捉走的男孩,經過交談,受到感動的男孩將灰雀放了回來。這個故事體現了列寧善解人意,對男孩的尊重、愛護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

2樓:魏俊

這個文章是小學三年級課本裡的,具體內容記不清了!好像是小孩子對小鳥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我只能大概推測著答,你可以根據文章內容補充修改。

不問男孩是顧及孩子的面子和自尊心,沒有當面指出孩子的錯誤,委婉的讓孩子知道這樣做不好。表明列寧關係愛好小朋友,做事又講究合理的方法。

如有幫助望採納。

《灰雀》一課列寧也沒再問哪個男孩,因為他已經知道,男孩是誠實的。列寧怎樣知道是小男孩誠實的?

3樓:蹦迪小王子啊

《灰雀》中列寧通過詢問灰雀而知曉。

列寧不問男孩,而是去問乙隻不會說話的鳥,一方面表現出列寧見到灰雀後的驚喜;另一方面表現了列寧對男孩的愛護;列寧也沒再問那個男孩,因為他已經知道,男孩是誠實的。

列寧從男孩的語言和神態中知道男孩是誠實的,男孩也用實際行動改正了錯誤,所以他沒有問男孩,體現了他對男孩的尊重和愛護。

4樓:

三年級上冊灰雀列寧也沒有再問那個男孩英文他已經知道男孩是誠實的,這句話體現了列寧對男孩是怎樣的態度答案,請告訴我

5樓:

因為經過列寧與小男孩的對話,列寧就可以看出。

6樓:泣血沙圖什

因為灰雀已經飛了回來....並且在樹上....這麼簡單的問題 理解不了嗎?汗...

房間裡一共就你們兩個人 乙個人說出去打水了 等你回來 他人不見了 但是你的杯子已經沏滿了水 那他說去打水撒謊了嗎?

列寧怎麼知道是小男孩捉走了灰雀的?為什麼不直接批評他,叫他把灰雀放回來

傑哥 因為列寧想通過良好的教育來。讓小男孩懂得事情的重要性,而不是一味的批評他 馬蘭花 大領導不能直接說傷感情。 專業隔斷 zhege 這個故事沒聽過 愛莫能助 凡是必須的 因為他知道男孩是誠實的。 仇賀撥弼 這個題目就不對啊,這怎麼回答? 終極鬥士 教育部一定要強行處理,可以通過其他方式達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