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承擔刑事責任並民事賠償(精神損失費)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

刑事責任?

你老公幫他姐夫幹活要錢了沒?沒要錢可以不負責任的。要錢了負責,但是是次要責任。主要責任是這塊地的所有者。因為這算是幫工。

民事不好說,得協商。按比例來。

2樓:北京馬國華律師

你好:死者家屬和傷者要求按工傷處理,工傷是有營業執照的用人單位進行賠償的範疇。

承擔刑事責任並民事賠償(精神損失費)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對於刑事訴訟中,對於民事賠償部分,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要求犯罪分子承擔賠償責任。另外,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精神損失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所以對於精神損失的賠償,受害人無權提起賠償請求。

相關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一百三十八條 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因受到犯罪侵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精神損失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提前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其承擔相應的精神損害賠償。

5樓:濟南楊凱律師

你好,刑事案件不能要求精神損失費。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刑事訴訟法》還沒有精神損害賠償的規定,你受到精神傷害,可以作為從重量刑的依據。

7樓:龍圖小松

首先,如果你是採取刑事附帶民事的方式提出精神損害賠償的要求是不會得到支援的。

其次,如果你是等刑事部分判決之後,再另行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精神損害賠償是有可能得到支援的。這需要看你的證據。

第三,你要求精神損害賠償對於判刑部分沒有實質性影響。因為民事部分與刑事部分互不影響所以不會有聯絡。

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之間成正比,還是成反比?

8樓:張揚致遠

一般成正比。刑事責任越大,附帶民事賠償數額越高。

當然,還要看受害方有無過錯,以及過錯有多大?

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的區別,行政責任和民事責任,刑事責任的區別

1 產生的原因不同 民事責任是平等主體間因違反了民事法律規範所規定的 或當事人所約定的義務而應承擔的責任。刑事責任則是因行為人的行為違反了刑事法律規範而產生的法律責任。2 適用的法律規範不同 在處理民事責任時,適用的是民事法律規範,如 民法通則 合同法 侵權責任法 等。在處理刑事責任時,則適用 刑法...

男方是否有刑事責任或者民事責任?

不承擔法律傷的責任,只承擔道義上的責任。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的區別是什麼 法律分析 民事和刑事責任在產生原因 適用法律 承擔責任的形式以及追究責任的形式上都有所不同。對於產生原因,民事責任是平等主體間因違反民事法律規範所規定的 或當事人約定的義務而應承擔的責任。刑事責任則是因行為人的行為違反了刑事法律...

什麼是刑事責任年齡,完全刑事責任年齡滿多少

商標註冊 刑事責任年齡是指法律規定行為人對自己的犯罪行為負刑事責任必須達到的年齡。已滿 16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即為完全負刑事責任年齡。相關規定 刑法 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 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 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強 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