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死亡責任追究,車禍死亡刑事責任

時間 2022-05-18 17:25:04

1樓:化肥發黑會發揮

需要責任認定

貨車:1、停車位置是否有相關部門規劃的停車標示,如果沒有屬於臨時停車,負次要責任。

2、如果停車位置是標準的停車位,那麼貨車無責任。

劉某:酒後駕駛,主要責任。

白某:在明知劉某酒駕並未制止,(應該是他們倆一起喝酒的吧),反而繼續乘坐,次要責任。

這個是去年新出台的規定。

個人認為:

1、法院可能判劉某全責。因為他喝酒了。

2、如果開車的是白某,死者也是白某,那麼,法院會判給貨車百分之15-30的責任。

3、如果劉某沒有喝酒,那麼法院也可能判貨車百分之15-30的責任。

所以:這起事故的主要肇事者劉某因為他還活著,所以法院從情理上會判他全責。但是判貨車有次要責任也屬正常。

但是現在嚴打酒駕,所以感覺劉某全責。僅代表個人意見。

2樓:咖啡肉仔搖搖熊

你們醉酒後開車和貨車相撞,貨車停靠在路邊,就算劃分責任的話也分不多少,而司機劉某和同事李某都要賠償,你們對死者白某都負有賠償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劉某最少要負主要責任。

大貨車如果臨時停車未設定警示標誌,最多負次要責任。

希望能幫到你

交通事故至人死亡五五責任追究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至承擔民事賠償就可以的

5樓:事故與理賠

賠說來回答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後續**費、住院伙食補助、營養費、誤工費、護理費、死亡賠償金或傷殘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輔助器材器具、交通費、鑑定費等等費用。

其中,在交強險範圍先進行賠償,超出交強險部分,按照雙方事故責任進行分攤。

請採納~~祝你好運~

6樓:戚廣利

民事賠償責任各承擔50%。

車禍死亡刑事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即,所謂交通肇事逃逸就是行為人在交通運輸肇事中具有以下情形並因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4)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5)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6)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7)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8)嚴重超載駕駛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還是要看司機有沒有過錯,有沒有違反相關道路安全規定,在事故中承擔多少責任吧。如果是主要責任或者完全責任,那麼就差不多成立交通肇事罪了,3年以上7年以下吧

9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四條 在生產、作業中違反有關安全管理的規定,因而發生重大**事故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惡劣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強令他人違章冒險作業,因而發生重大**事故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惡劣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請問下,車禍7天內死亡和7天後死亡。肇事方承擔的責任有何不同?

10樓:匯法網

對方被認定為事故全責,事故中傷者因搶救無效於事故發生7天後死亡的,責任方承擔死者的全部民事賠償責任,但不能追究責任方的刑事責任。

根據公安部《交通事故統計暫行規定》第八條,交通事故受傷人員於事故發生7天以後死亡的,不列入死亡人數統計範圍。交通事故的傷者在7天以外死亡的,雖然在統計上不作為重大交通事故統計,但對事故責任人的法律責任追究卻不受死亡時間的限制。因為區別罪與非罪的主要界限是交通事故的後果和肇事者所負的交通事故責任,而不是在事故發生時是如何統計的。

事故的受傷者7天後死亡的,應依法對構成交通肇事罪的肇事者追究刑事責任。

車禍至死,司機負全責,私了還用追究刑事責任嗎?

11樓:躬耕於南野

主要看肇事一方的責任大小來看。如果在事故中是同等責任或者次要責任,不負刑事責任;如果負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追究刑事責任。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12樓:大風大浪

主要還得看當時的情節,總之由交警說了算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責是要負刑事責任!!私了是民事賠償部分,是刑事部分從輕處罰的情節。但是刑事責任還是要追究,但是會從輕處罰。如果取得死者家屬諒解,一般的可以緩刑。

14樓:匿名使用者

死了人是一定要負刑事責任的!

交通肇事致人7日後搶救無效死亡如何追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仍然會被追究刑事責任,你說的7日是公安部的乙個規定,7天後死亡只是不佔死亡指標,並不影響被追究刑事責任,我最近處理的乙個案子就是這樣,傷者事故後十天死亡,仍然被追究交通肇事罪,同時也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

根據公安部《交通事故統計暫行規定》第八條,交通事故受傷人員於事故發生7天以後死亡的,不列入死亡人數統計範圍。交通事故的傷者在7天以外死亡的,雖然在統計上不作為重大交通事故統計,但對事故責任人的法律責任追究卻不受死亡時間的限制。因為區別罪與非罪的主要界限是交通事故的後果和肇事者所負的交通事故責任,而不是在事故發生時是如何統計的。

事故的受傷者7天後死亡的,應依法對構成交通肇事罪的肇事者追究刑事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交通肇事的後果,應當一起追究的

出車禍之後如何處理?如何追究責任?誰負責調查?(車撞人致死亡)

17樓:專業交通律師

一、對責任有異議,應該在接到後三天內向上級交管部門申請複核;

二、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死亡的,除賠償搶救期間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如有死者生前撫養的被撫養人)、死亡補償費、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其中: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注意雖然死者是農村戶口,但是長期在城市居住、工作生活的,也可以按照居民標準計算相關費用),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按照事故責任比例賠償。

三、根據《刑法》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如果承擔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責任,造成一人死亡就可以構成交通肇事罪,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一般三年以下,如果逃逸三到七年,並且附帶民事賠償。

如果機動車司機承擔事故次要、同等或者無責任,即使造成他人死亡,也不會構成犯罪,只是賠償的問題。

四、有責任去改善,你們可以反映提建議;

五、如果是上下班的路上出的機動車事故屬於工傷,單位應該給於工商待遇。

18樓:

1.交警部門的責任認定書,結果是什麼?責任怎麼分的?

2.你可以要求死亡賠償金,未成年子女的撫養費,老人的贍養費,精神撫慰金(肇事司機不負形式責任的情況下)

3.司機付什麼責任,看公安部門怎麼認定。

4.不好回答

5.單位沒有義務,如果涉及到工傷死亡的話,可以另行要求。

19樓:西安李亞林律師

盡快委託當地專業律師把關維權。

開車發生車禍,導致車上人員死亡,駕駛員也死亡的話責任由誰承擔。

20樓:匿名使用者

由責任方的車主承擔其責任的民事責任部分,有保險的由保險公司分擔。

21樓:熱浪人間

要看有沒有在本次事故中的其他責任人,如果有,其他責任人需要承擔相應責任。如果沒有,責任由駕駛員承擔。

駕駛員同時死亡的,不再追究法律責任。

按照法律的基本原則,應該依法承擔責任的人死亡的,不再追究責任。

22樓:不偷人妻

責任有刑事責任和民事責任,如果說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的駕駛員已經死亡,那就不會在追究他的刑事了,因為他已經死亡,死者為大。但是對方仍可向肇事者的親屬要求民事賠償,賠償的限額僅限於肇事者的遺產。

僱傭貨車司機車禍死亡,僱主需要付什麼責任

巖清律師事務所 1 僱員在從事受僱傭的工作過程中出現意外死亡,僱主應當承擔責任,賠償後可以就賠償的數額向肇事方追償。2 如果該人身損害是由僱員自身過錯引起,僱員應當承擔與其過錯相應的賠償責任,同時可以適當減輕僱主的賠償責任。3 交通事故責任承擔具體依據交警部門的事故責任認定,事故的主要責任方應當承擔...

意外致人死亡賠償問題,意外車禍致人死亡賠償方法。

鴻堔 1 死亡賠償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九條規定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2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若...

看到了天津外環車禍死亡現場

這是一種很正常的心理現象,每個人看了這樣一幕都會有同樣的表現的,放心,過段時間就好了,只是受驚了而已,大概八年前,一輛大東方把我和哥哥壓到車底,還好當時可能司機察覺到了,停落車來,不然我們兩個一起都要飛天啦,被嚇得幾天緩不過神來。我家在大路旁邊,後來,看見村里乙個人,也是被大東方壓到了,連人壓斷,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