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9-20 16:21:36

1樓:小貝貝老師

寫作思路:可以寫要成為李白、要成為李白陶淵明、要成為杜甫等等,將自己為什麼要成為李白闡述清楚,比如“我”要成為李白!創作也能到那麼高階,被那麼多人崇拜。

正文:“我要成為李白!幾百年前做的好壞,沒那麼多人猜。

我要成為李白!至少我還能寫寫詩來澎湃。我要成為李白!

創作也能到那麼高階,被那麼多人崇拜!”我輕輕唱著這首《李白》,思緒也不禁飄到了幾百年前的唐代。

一位母親望著一片美麗的星空,秋天傍晚西方天邊那顆最亮的星——太白星(啟明星)。耀眼的光閃亮著,之後她生下了一個孩子,取名便為李白。

他長大後,為實現幫助君王治理國家、幫助黎民百姓的遠大理想,用他的詩歌抒發自己對祖國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激勵自己,與困難鬥爭。他灑脫狂放,更像是雲遊萬里的仙人,踏遍了中國秀美的山河。

他喜歡喝酒,稱自己是酒中仙。杜甫道:“李白斗酒詩百篇,長安市上酒家眠。

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李白愛酒,世人皆知,連唐玄宗也曾邀請他一同品酒!與帝王共享晚宴,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事,而李白卻依舊不羈作風,依舊酩酊大醉,在他心中,天大的權威也抵不過他痛飲一番!

他喜歡遊覽山川,一壺酒,一扁舟,他醉眼朦朧,心卻澄澈清明。漫山遍野的花兒,清澈見底的溪流,巍峨聳立的青山,大自然充滿了魅力。於是他長吟:“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要是能重來,我要當李白!心騖八極,神遊萬仞。要是能重來,我要當李白!對月相酌,共影徘徊。要是能重來,我要當李白!逍遙人間,風流倜儻。

我要當李白,我要巍峨地端坐在歷史的另一端,守望著歲月的風起雲湧,靜靜地諦聽著後世的呼喚……

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個人想成為一個心胸豁達的人,一個人心胸豁達的人,能夠咬牙頂住外界壓力,還能夠繼續保持微笑。人生難免都有情緒失落的時候,但心胸豁達之人,有著聰慧的心智,能夠不著痕跡的擦乾淚水,能夠一邊微笑,一邊自我安慰:“你一定可以的!

”一個心胸豁達的人,時刻保持理性的頭腦,做事不焦躁,從不冒冒失失,虎頭蛇尾,待人從不亂發脾氣,胡攪蠻纏,心胸豁達之人少鬧矛盾,少情緒化,總是能夠在關鍵之時,洞察秋毫,找到方向,從未感到迷惘。

一個心胸豁達的人,絕不像一些口無遮的人一樣喋喋不休,沒完沒了。他懂得守口守心,惜字如金。不論遇到什麼問題,總能夠從容淡定,總能保持縝密的心思。

給自己一個思考的空間,給他人留些餘地。

做一個心胸豁達的人並不難,從學會沉默開始,多三思而行,做多生活的“局外人”,守護好自己的心靈,勿鬧心,勿煩心,需開心,需寧靜!無論何時何地,都應該做一個心寬似海,豁達大度之人。

心胸狹窄的人的特點

1、嫉妒心特別強,見不得別人好

有些人感到生活不快樂,並不是因為自己貧窮,而是見不得身邊的人比她優秀,總擔心別人比自己活得好。

心胸狹窄的人永遠是這樣,永遠看到別人的好,看到別人的榮譽,卻看不到別人所吃的苦,受到的累。這種氣量小的人,不能容忍比自己優秀的人,也不容忍與自己存在分歧的人。慢慢地,她的朋友會變少,人生境界難以提升。

2、做事斤斤計較,自己吃一點虧都不行

做事先做人,必先要擁有一個好人品。而心胸狹窄的人為人不厚道,處處算計,貪小便宜,人人都會避而躲之。最後落得困難無人問津,做事也無人幫助。

心胸狹隘的人永遠都不會讓自己吃半點虧,但看到別人吃虧的時候,卻從來不說,也就註定他們會被人疏遠。做人不能斤斤計較,處事不能刻薄寡恩。那些跟別人太過於斤斤計較的人,多半活得不開心,活得比較心累。

3樓:南方小潤

很久以前看《阿甘正傳》這部電影的時候。珍妮和阿甘有一段對話:“夢想你將來要成為什麼人?我將來要成為什麼人?我將來不能做我自己了嗎?”

那個時候還不太理解這段對話的意思,後來等自己步入社會以後,才算是真的開始領悟這句話裡面的真正含義。夢想這件事情,好像隨著年齡的增長也在隨之不斷的變化著,但實際上真的開始接觸夢想這個詞應該是在我大學畢業以後。

我雖然學的是自己喜歡的專業,可是後來發現和自己預想的差很多,後來我畢業也不打算走這條路,室友們早就有了安排,家裡人讓他們回去工作,我父母也讓我回去,可是我拒絕了。我們家在一個很小的鎮上,回去肯定就是去縣城裡工作,那麼我可能一輩子都只能在那個地方了,我不願意。

你可以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為自己而活是一件很酷但是也需要巨大勇氣的事情。

4樓:描寫的美食小屋

在我們小的時候,都曾經被問過“長大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個問題被我們的家長,老師,親戚朋友問過無數次,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可謂如影隨行。從最初的遠大理想想成為宇航員,想成為偉大的人,想成為一個世界聞明的人等等,這些的童言無忌到現在的只想做個普通人,平安快樂就好。

但是也有的人一直都沒有放棄最初的想法。我想成為一個演說家,把我的思想,我的經歷,以及我所知道的一些對別人有用的生活方法分享給他們。能夠幫助他們,我感到非常愉悅。

想成為演說家這個想法是受到我小學校長的影響。他是一個能言善辯,口才非常好的人。每次學校開大會,校長都會在會上發言。

當時也就一年級的我,對校長的話並不能完全聽懂,但是我能被他的言辭吸引。他很幽默,時不時說點笑話。最重要的是,他的聲音很悅耳,普通話非常標準。

我在農村上的小學,那時候學校的老師基本上都講方言,上課的時候也講方言。也有那麼少有的幾個老師可以說些蹩腳的普通話,有時候上課的時候說出來,惹得我們哈哈大笑。所以只有校長會說標準的普通話。

我就那麼入神地聽著發言。想象著有一天,自己可以像他一樣,在很多人面前侃侃而談就好了。

心裡揣著這個小小的夢。我多次去找校長,告訴他我的想法。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他並沒有笑話我。

還送了我一本書《口才是如何連成的?》,我激動極了。好像是擁有了它,我就可以實現我的夢了。

我確實也是每天看,每天學。可是我是個內向的人,不敢再陌生人面前說話,會臉紅,會發抖。更不要說在眾人面前演講了。

為了我鍛鍊自己的膽量,我逼著自己去參加學校的演講比賽,辯論賽。開始的時候真的很難,站上臺,憋半天才說出幾個字。所以一直沒有拿什麼名次。

可是我沒有一開始的時候那麼怯場了。之後在初中,高中的階段,因為要以學習為主,我很少去比賽了。

5樓:

我之前看過一個**叫橘生淮南,裡面的女主叫洛枳,我想她就是我一直想成為的人吧。她內心強大卻又不失溫暖,有自己的驕傲,卻也會因為愛情有一些自卑。可以為了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去努力,不會因為很多不好的事就對這個世界心生怨念,她就是我最想成為的人。

6樓:

我想成為最自信的那個人,因為自信對一個特別重要,很多時候我們不敢做什麼事請,都是怕別人會怎麼想我門,而這個正是一個不自信的表現,所以自信太重要,沒自信可以讓我門喪失很多重要的東西,朋友,工作等等,尤其是在這樣一個社會,不自信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和別人溝通,所以我最想成為一個又自信的人,又自信哪怕自信過頭都行!

7樓:同學你橡皮掉了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你不想成為你要成為的那個人。這句話乍一看沒什麼很明顯的道理,但是仔細品味,你會發現其中的哲理。每個人的生活會因為種種原因和現實生活有一定的差別,所以我們不應該只看當下,想想長遠,通過努力成為你一定要成為的那個人。

8樓:夜空君

我想成為一個向他那樣的人:

1、他改變過國家的命運;

2、他博學多聞,見多識廣;

3、他**千餘人,能因材施教;

4、他的思想,能普渡眾生;

他名孔字丘,是我想成為的人,至今如此;

注意:我更喜歡他的思想,我想讓它流淌在所有中國人心中。

9樓:況亙

成為一個聰明得體有學識有修養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57回 慧紫鵑情辭試莽玉 慈姨媽愛語慰痴顰 第58回 杏子陰假鳳泣虛凰 茜紗窗真情揆痴理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我想成為乙個非常優秀的人,因為我現在的水平是很平庸的,並不能從眾多人當中凸顯出來,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加優秀一些,能夠在大多數人當中凸顯出來,這是我非常希望的一件事情。我想成為能夠給足人安全感的人因為我作為乙個男生的話,我覺得如果我沒有辦法給自己的女朋友,或者未來的老婆安全感的話,那麼我作為男生...

為什麼說“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是什麼樣的人”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個人想成為一個心胸豁達的人,一個人心胸豁達的人,能夠咬牙頂住外界壓力,還能夠繼續保持微笑。人生難免都有情緒失落的時候,但心胸豁達之人,有著聰慧的心智,能夠不著痕跡的擦乾淚水,能夠一邊微笑,一邊自我安慰 你一定可以的!一個心胸豁達的人,時刻保持理性的頭腦,做事不焦躁,從不冒冒失失,虎...

哲學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會成為這樣的人如何理解

白光死 看到這個標題的人,很多人是不相信的,因為以往的經歷以經告訴他們,他們以前的夢想全部破滅,他們想的和現實中的完全不一樣,而知道這個道理的人一定會知道我說的是對的,因為他們就是他們所想的那個人。心想事成就是他們最信奉的人生態度。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心想事成,而有的人卻不相信心想事成,而他們的人生和他...